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新政府公布六大目标 党报:贸易摩擦或增加

2017年01月22日07:2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华盛顿1月21日电 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特朗普20日就职当天,白宫网站公布新政府六大目标,内容涵盖改革能源计划、调整外交政策、重振就业与增长、提升军事力量、强化法律秩序、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等方面。

  经济领域的内容颇为引人瞩目,如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进行谈判、促进实现4%的经济年增长、未来10年内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降低个人和企业所得税及简化税制、扩大化石能源收入来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

  分析认为,美国政府未来会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不是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增加。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都警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在特朗普就职典礼期间,上万人聚集在国会山几个街区外举行抗议活动。警方使用辣椒水等手段驱离,并逮捕了200多人。

  特朗普称将推翻气候行动计划 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

  白宫网站列出特朗普政府将要优先处理的6大“头号问题”,其中第一条是“美国优先能源计划”。全文只有短短的7段,第二段承诺,特朗普政府“致力于消除有害与不必要的政策,诸如‘气候行动计划’”,“取消这些限制将极大地帮助美国工人,未来7年工资增长将超过300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美国公布六大目标;贸易摩擦;就业与增长;贸易保护主义;党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新政府公布六大目标

    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特朗普20日就职当天,白宫网站公布新政府六大目标,内容涵盖改革能源计划、调整外交政策、重振就业与增长、提升军事力量、强化法律秩序、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等方面。

  • 中国遭遇贸易摩擦迎来趋势性转变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遭遇贸易摩擦迎来趋势性转变。张建平:我们的出口地区结构也在调整,发展中国家对中国竞争比价敏感,引起贸易摩擦比价多。

  • 贸易摩擦“开年” 商务部为何连发贸易预警

    今年以来,全球针对中国发起的贸易“双反”调查和贸易争端接二连三,不仅美欧等发达国家不断加大对中国产品的贸易壁垒,包括印度、巴西、墨西哥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对中国的贸易保护措施也呈现增长趋势。

  • 习近平:中国欧盟要做增长伙伴

    ”  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亚洲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约翰·法内尔开门见山,用一组数据证明经济是中欧关系的“核心”所在。”  欧洲政策中心主任兼首席经济学家法比安·祖莱格长期研究欧洲政治经济政策,熟络欧中、欧美贸易问题,他与约翰·法内尔有着相同的见解。

  • 国内钢铁业陷你减我增怪圈

    据普氏能源资讯提供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份,我国钢材出口达到4907万吨,同比增长达到36.9%。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调查数据发现,2014年中国钢材分国别出口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占中国出口占比最高达到15.3%。

  • 我国外贸10年涉摩擦736亿美元

    4月8日,商务部召开“应对贸易摩擦”专题发布会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共遭遇12个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22起,同比增长22.2%。姚坚强调,中国政府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主张在世贸组织机制下,通过对话磋商妥善解决贸易争端。

  • 李克强在中欧光伏争端中首战告捷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是当前中欧经贸关系中的重要议题之一。欧盟委员会先后于2012年9月6日和11月8日,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板、光伏电池以及其他光伏组件正式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