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制裁加码!美“拉黑”涉伊朗导弹项目多家机构及个人

2017年02月04日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2月3日电 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将对25个与伊朗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实体机构和个人进行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推特上指责伊朗“玩儿火”,并称他不会像奥巴马一样“友善”。

  根据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3日发表的声明,此次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12个实体机构和13名个人,这些实体机构和个人被认定参与伊朗弹道导弹项目,为伊朗获取、采购弹道导弹技术和材料提供帮助。根据制裁决定,受制裁者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禁止与其进行交易。

  声明强调,美国此举符合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共同全面行动计划》中的有关规定,也体现了美国制裁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的决心。

  这是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首次对伊朗施加制裁。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表示,伊朗正在“玩儿火”,伊朗对奥巴马总统的友善并不心存感激,他本人不会这么友善。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表示,美国将对伊朗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他反对奥巴马任内签署的《共同全面行动计划》。他认为,该行动计划并不能有效制止伊朗获取核武器。

  在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措施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本月1日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烈的声明,谴责伊朗日前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对地区局势的稳定构成威胁。(记者 刁海洋)

文章关键词:制裁;导弹试射;伊朗核问题;制裁措施;特朗普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对朝发起新制裁 将金正恩胞妹列入制裁名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美国11日以人权问题为由对朝发起新制裁,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列为制裁对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称,作为应对朝鲜洲际导弹的首项措施,五角大楼已在一些地区部署高科技雷达装置,监视朝鲜未来几月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

  • 俄驻美使馆:美国对俄制裁旨在直接破坏双边关系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驻华盛顿大使馆发布消息称,美国对俄进行的针对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人的制裁破坏双边关系,并且这些制裁不会得不到回应。

  • 美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 将17政府机构等列入名单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 美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 澳大利亚公布因涉恐而进入金融制裁新名单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4日将前墨尔本公民尼尔·普拉卡什列入名单,并按照《1945年联合国宪章》有关国际金融制裁的条款进行制裁。澳大利亚外交部说,这份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373号决议而列出的清单发出了强烈信息,任何招募或到海外加入恐怖组织的人都犯有严重的刑事罪行。

  •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要求日本解除对俄制裁

    正在日本访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5月21日在东京就围绕乌克兰危机的日本对俄制裁表示,“越是继续制裁的话,对日俄关系的伤害就会越大,应该终结这种政策”。

  • 乌东冲突仍未平息 美国考虑对俄国实施更多制裁

    据外媒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表示,由于近期乌克兰东部冲突局势,美国正在考虑针对俄罗斯展开严厉制裁。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会谈之前表示,针对俄罗斯的更多制裁在议事日程中。

  • 欧盟扩大对俄制裁 俄称协议达成仍制裁很可笑

    “新版明斯克协议”生效后,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欧盟16日仍宣布扩大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人员的制裁名单,包括两名俄国防部副部长在内的19人以及9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 俄工厂将推出名为“制裁”香肠

    “制裁”一词成为俄罗斯民众的流行语。

  • 俄工厂将推出名为“制裁”香肠 以期扩大销量

    据俄罗斯《报纸报》2月6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肉类加工厂将推出一款名为“制裁”的香肠。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肉类加工厂计划生产一种新香肠,名为“制裁”。此后,“制裁”一词成为俄罗斯民众的流行语,甚至有餐厅将“制裁”定为其名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