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印度50万民众齐唱国歌破纪录 被指滥用民族主义

2017年02月17日09: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印度50万民众齐唱国歌破纪录 被指滥用民族主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月15日报道,50多万印度民众齐聚总理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高唱国歌《人民的意志》(Jana Gana Mana),创造了“集体唱国歌人数”吉尼斯世界新纪录,但民众却对滥用国歌及民族主义等问题争论不休。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消息,约有50.93万民众参加了这场位于总理莫迪家乡一所印度教寺庙的开幕式国歌演唱。其工作人员在网站上写到,“据现场人数核算人员表示,这个活动吸引了约100万民众,但因为场地有限,只有50余万民众最终参与。”

  报道称,这项活动于上月底完成,但直到最近才最终得到吉尼斯总部确认生效。这刷新了2014年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5.45万名民众集体唱国歌的纪录。负责监督该活动的组织委员会主席帕雷什(Paresh Gajera)表示,“我们为创造这项新纪录感到自豪,我们几乎是上一个纪录人数的两倍。”但与此同时,印度国内却对于国歌滥用以及对莫迪右翼政府高调宣扬民族主义的等问题争论不断。

  印度最高法院于2016年11月份规定,电影开场前,影院须先奏必须先奏国歌,奏国歌时,民众应起立,此举引发舆论对公民自由遭遇侵犯的愤怒指责。有报道称,部分民众因拒绝在影院起立而遭到袭击或拘捕。某些自由主义者称,自莫迪政府2014年上台后,印度民众言论自由饱受限制。

文章关键词:民众;民族主义;人民的意志;奏国歌;莫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迪拜政府为鼓励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送4公斤黄金

    据BBC报道,迪拜政府为庆祝11月1日的公共交通日,提供一项鼓励措施——只要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便有机会获赠4公斤的黄金。统计显示,当地平均每个家庭拥有2.3辆汽车,但只有13%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此迪拜不时出现严重的交通挤塞。

  • 南京法院:大案要案审理前民众可网上预约旁听席

    在南京,大案要案开审不再向社会紧闭大门,民众觉得感兴趣就可直接网上预约旁听席。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文简称南京中院)4月1日向社会公布,该院“网络邀请民众旁听庭审”预约平台当天正式上线。

  • “2013年影响民众心理的十大社会事件”出炉

    上海市社会心理学学会17日披露,该学会组织社会心理学专家进行评审的2013年影响民众心理的十大社会事件,正式出炉。本年度评选活动还附设“2013影响民众心理的十大热点词汇”与“2013影响民众心理的十大热点话题”的评选。

  • 民众捐1元铜板遭嫌弃 乞丐直呼这是侮辱

    ”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曾目睹行乞男大言不惭对路人说“没100元就不要捐”,让民众直呼好心被糟蹋了。”据了解,男子从嘉义北上,藉拾荒和行乞为生,除现身东区,也会到万华或中和寻求民众爱心。

  • 民众捐1元铜板遭嫌弃 乞丐直呼这是在侮辱我

    ”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曾目睹行乞男大言不惭对路人说“没100元就不要捐”,让民众直呼好心被糟蹋了。”据了解,男子从嘉义北上,藉拾荒和行乞为生,除现身东区,也会到万华或中和寻求民众爱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