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蒋介石铜像再成泄愤对象 台名校大学生锯铜像被捕

2017年03月01日07:09  来源:环球网

5034

  蒋介石铜像的存废问题在岛内争论不休,破坏铜像的行为也屡见不鲜。在“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日当天,铜像再次成为泄愤的对象。

  据台湾“中央社”2月28日报道,当天凌晨,辅仁大学利玛窦大楼后方的蒋介石铜像遭人毁损,新北市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十多个年轻人有的将绳索套在铜像的脖子上来回拉扯,有的在锯铜像的脚,并且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直播。学生得知警察到场后,称警方没有公文不能进入私校,双方发生拉扯,最后警察派人增援,并逮捕4名学生,而铜像最终未被学生锯倒。

  联合新闻网称,由于校方暂不就毁损行为控告学生,警方在请示检察官之后,依“妨害公务罪”将4人移送地检署。案发后,另有一些人赶到警局,宣称锯铜像行动是要唤起更多人追求“二二八真相的正义之心”,“威权不值得留念,正视转型正义”。

  学生代表发表声明称,对辅大校方以消极手段推动“转型正义”,却以最积极手段通报警察阻止学生“破除崇拜的行动”感到遗憾。声明还说,近50名警察未经授权,任意进入校园逮捕学生,“令人忧心台湾的校园是否有真正自治的一刻”。辅大表示尊重学生各种立场和言论自由,但不容许非法破坏学校公物,未来将成立“铜像处理委员会”,讨论相关事宜。

  辅仁大学被视为岛内最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岛内多名政治人物毕业于该校,包括现任“行政院长”林全和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等。

  针对一连串绿营暗中操纵的“去蒋化”行动,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称,“转型正义”对民进党来说“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想让台湾永远专属民进党。

  《中国时报》评论称,喊出“去蒋化”之后,已经可以预见社会对立更加激化。其中与蒋介石密切相关的“中正纪念堂”如何处理,无疑将成为推动“转型正义”的观察指标。文章称,身为主事者理应审慎为之,而不是走一步算一步,甚至充斥政治权谋,“到头来落得治丝益棼,让台湾陷入内耗,徒增社会矛盾罢了”。(记者 向蕾)

文章关键词:铜像;蒋介石;名校;大学生;转型正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泰安一豪宅仿建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喷泉

    7月24日,山东泰安,泰山脚下一处豪宅小区,按照原圆明园海晏堂前喷泉原样,重建了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圆明园兽首铜像是清朝乾隆年间铸造,由宫廷西洋画师意大利人郎世宁主持设计,法国人蒋友仁监修,宫廷匠师制作。

  • 泰安一豪宅仿建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喷泉

    7月24日,山东泰安,泰山脚下一处豪宅小区,按照原圆明园海晏堂前喷泉原样,重建了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圆明园兽首铜像是清朝乾隆年间铸造,由宫廷西洋画师意大利人郎世宁主持设计,法国人蒋友仁监修,宫廷匠师制作。

  • 朝鲜向抗日女英雄金正淑铜像敬献花圈

    金正恩向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女士铜像敬献花圈仪式。

  • 朝鲜向抗日女英雄金正淑铜像敬献花圈

    朝鲜22日在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女士铜像敬献花圈仪式,纪念她的逝世65周年。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22日在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女士铜像敬献花圈仪式,纪念她的逝世65周年。

  • 朝鲜政府向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金正淑铜像敬献花圈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劳动新闻》12月25日报道,朝鲜政府日前在在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金正淑铜像敬献花圈,纪念抗日女英雄金正淑诞辰96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敬献的花圈摆放在铜像前,金永南、朴凤柱等党和国家的领导干部、朝鲜人民军和朝鲜人民内务军官兵以及平壤市劳动群众出席悼念仪式。

  • 朝元山金日成金正日铜像揭幕金正恩送花篮

    铜像塑造了一手叉腰、满面春风的金日成和身穿野战棉袄,祝福朝鲜未来的金正日的形象。金永南、朴奉珠、张正男等朝鲜劳动党、朝鲜国家和军队的领导,有关部门干部,军队官兵,对建立铜像有功的单位干部和职工、突击队员,以及群众和青少年参加了揭幕仪式。

  • 朝鲜元山金日成金正日铜像揭幕 金正恩送花篮

    铜像塑造了一手叉腰、满面春风的金日成和身穿野战棉袄,祝福朝鲜未来的金正日的形象。金永南、朴奉珠、张正男等朝鲜劳动党、朝鲜国家和军队的领导,有关部门干部,军队官兵,对建立铜像有功的单位干部和职工、突击队员,以及群众和青少年参加了揭幕仪式。

  • 日本东大阪市就韩裔组织在美设慰安妇铜像再抗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6日报道,针对韩裔组织于7月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洛杉矶附近格伦代尔中央图书馆前的公园正式设立慰安妇铜像这一事件,格伦代尔市此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其友好城市日本大阪府东大阪市已同意该铜像的设立。

  • 两名蠢贼夜盗16块广场铜像 搬运途中被查获

    近日,两男子竟偷沙坪坝歌乐山文化广场公共广场文化墙上的铜像,他们在搬运铜像途中,被夜间巡逻民警当场捉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钱某都是沙坪坝歌乐山镇人,他们盗窃的16块名人铜像价值5000余元。

  • 《民生大参考》-铜像被“截肢” 这是为哪般?

    时长:01分40秒

  • 台湾蒋介石铜像遭喷白漆 恶搞成肯德基爷爷

    “二二八”前夕,云林科技大学校园云旭楼前方的蒋介石铜像被喷白漆。文化处长林源泉对此则称,铜像是威权体制的象征,随着台湾逐步民主化,一般铜像早已退休。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许宇表示,铜像已被列为古迹受法律保护,希望大家能理性面对台湾的过去及未来。

  • 台湾嘉义市蒋介石铜像再遭恶搞 被布置成灵堂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嘉义市中正公园蒋介石铜像25日被人洒冥纸、贴奠字,布置成灵堂;市府表示,桃园市政府已同意嘉义市的蒋介石铜像移置事宜。嘉义市政府指出,在陈澄波逝世的纪念日,中正公园蒋介石铜像再度发生恶搞事件,民众的情绪可以深刻体会。

  • 圆明园特展亮相山东博物馆

    2014年12月30日上午,“圆明园特展”开幕式在山东博物馆举行。“圆明园特展”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物局、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保利文化集团主办,山东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圆明园管理处、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 焦裕禄同志铜像揭幕

    4月4日,焦裕禄同志铜像揭幕仪式在兰考县产业集聚区隆重举行。市领导祁金立、吉炳伟、焦跃进和兰考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焦裕禄同志家属参加了揭幕仪式。

  • 台南要迁移孙中山铜像 国民党议员站岗捍卫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府准备迁移汤德章纪念公园的孙中山铜像,数名国民党籍市议员今天(24日)到铜像前站岗保卫。国民党籍市议员谢龙介、林燕祝、洪玉凤、蔡淑惠率领支持者,上午到孙中山铜像前站岗,在铜像挂上“孙中山也要居住正义”的白布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