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严打涉嫌猎杀野生动物的网络直播

2017年03月12日08:41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国家林业局:严打涉嫌猎杀野生动物的直播打野)

  今天,新京报所属微信公号北京知道发布独家新闻,曝光虎牙、斗鱼、熊猫等直播平台上,有主播直播猎捕野生动物,其中包括竹鼠等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今天下午,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转载该新闻,并表示“必须严厉打击涉嫌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涉嫌无证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各类直播平台打野直播!禁止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禁止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发布广告!”

  3月上旬,记者连续数日对多家直播平台进行观察,发现搜索“打野”、“怼洞”等关键词,在虎牙、斗鱼、熊猫等各大直播平台上均能搜出相关直播。所涉及到的野生动物,仅记者数日所看到的,就包括野鸡、野兔、竹鸡、竹鼠等,这些动物中,不乏竹鼠、竹鸡等为“三有保护动物”。主播所使用的捕猎道具中,有些也被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令禁止,如猎夹、电子诱捕器等。

  有主播直播捕捉竹鼠,并在直播中玩起“斗鼠”,不时用树枝戳弄激怒其战斗,令小鼠撕咬至流血。还有主播直播上山收夹(回收猎夹及猎物),有野鸟因被猎夹所困,被野兽食去头部,尸体残破。这些主播有些订阅量高达四十多万,每次直播有数万人同时观看,在为主播送出礼物的同时,人气的聚集也为部分主播提供了接广告的“条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电子诱捕器等捕猎工具被明确禁止,其次,猎捕三有动物达到一定数量,猎捕者要承担刑事责任,此外,对于非国家保护动物,个人也需要获得相关的狩猎证才能进行猎捕。如果违反这些规定,那么打野者涉嫌违法。

文章关键词:国家林业局;猎杀;国家重点保护;猎捕;主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林业局推出20个全国森林旅游目的地

    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9月25日在上海开幕。期间,举办了全国森林旅游产品推介会,重点推出5条国家森林步道和15个冰雪旅游地。

  • 国家林业局就穿山甲事件发声:"炫耀"的是残忍无知

    (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据公开报道,2015年7月8日到10日,“投资广西走向东盟——2015年香港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南宁举行。今日,“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游界企业家赴广西投资考察团原组委会(2015年度)”在文汇报就“广西考察吃穿山甲事件”刊登郑重声明,称是李加和个人行为,与组委会无关。

  • 捕杀珍禽拍照炫耀遭举报湖南3名涉案男子自首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向国家林业局举报,湖南省衡阳市五龙山附近有人捕杀国家保护野生鸟类。本案中,5人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或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 省长抵京第一天 就忙着与国家林业局议生态

    昨日中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抵京。下午,河南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局在北京签署《进一步推进中原经济区生态建设意见》,省长谢伏瞻、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代表双方签字。

  • 盗猎者发朋友圈炫耀:跟森林公安大战一夜

    法晚记者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多张带有地域特征的图片发现,事发地点疑似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

  • 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深入淅川开展营造林综合核查工作

    7月30日至8月5日,由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组成的国家林业局核查组深入淅川县开展2015年营造林综合核查工作。

  • 张建龙任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 赵树丛不再担任

    据中国林业网消息,6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到国家林业局宣布中央决定,张建龙同志任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赵树丛同志不再担任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职务。1998年7月调国家林业局保护司,主持工作,1999年3月任保护司司长,2001年12月任科技司司长,2002年兼任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

  • 国家林业局:中国未批准一个转基因树种

    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林业局“没有批准一个转基因的树种”。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当天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木材消耗量将近5亿立方米,到2020年木材需求量可能达到8亿立方米。

  • 平顶山和济源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

    记者从正在进行的2013年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刚刚公布了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17个城市,其中包含河南省的平顶山市和济源市。

  • 林业局支持商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近日,国家林业局对我市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予以复函,复函中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国家林业局:加强H7N9疫情监测 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根据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要加强信息沟通,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 归真堂只要合法就应上市

    对于“社会各界对归真堂上市的反对声音这么大,国家林业局有没有关注到”的问题,严旬回应:“我们关注到了,归真堂只要符合国家法律就应上市。

  • 四人猎鸟炫照引国家林业局注意 警方已部署抓捕

    9月4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发布最新通告,通告称湖南省衡阳市森林公安机关按照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和湖南省森林公安局的部署,已确定有关涉案人员,正在组织警力抓捕。

  • 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到睢县检查湿地公园建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2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莅临睢县检查指导湿地建设工作。省、市领导卓卫华、关明忠,睢县领导吴海燕、陈国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 林业局部署护鸟清网行动 6督导组根治执法懈怠

    针对近一段时期天津、河北等局部地区仍十分猖獗的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现象,10月18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清网行动”。要求国家林业局派驻各地的资源监督机构,对各地开展“清网行动”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