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孟建柱:把群众期待作为加强工作发力点 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

2017年03月17日21:07  来源:新华社

5034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群众期待作为加强工作发力点

  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发力点,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孟建柱指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是政法工作的主业,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各类刑事犯罪,要发现就打,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犯罪问题,要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巩固已有成果。要在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软实力”。

  孟建柱指出,要系统总结司法责任制改革实践经验,抓紧研究制定指导意见,推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国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基本完成。要组织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系统推进诉调对接、繁简分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等改革,确保相关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孟建柱指出,要时刻抓紧政法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实在管用的监督制度措施,推进执法司法权运行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确保出台的措施有力度、管得住,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执法司法生态。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孟建柱;发力点;软实力;繁简分流;公平正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代表团讨论审议十九大报告 孟建柱、王家瑞参加讨论 谢伏瞻主持

    陈润儿在发言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未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汇聚力量、催人奋进。任克礼在发言时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制定了战略、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

  • 孟建柱:铭记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中央政法委18日举行百万政法干警学习讲座,以学习党史为主题,邀请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进行讲解。孟建柱强调,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刻,机遇和挑战并存。

  • 孟建柱对法律援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孟建柱指出,法律援助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努力扩大覆盖面、提高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 五个关键句帮你读懂孟建柱在全国律师工作会上的讲话

    8月20日上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四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了重要讲话。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孟建柱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在新加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李显龙请孟建柱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在吉隆坡会见孟建柱

    2月9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国长安网吉隆坡2月9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在吉隆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 孟建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政法事业发展

    孟建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孟建柱指出,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只争朝夕、知难而进,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这篇大文章,让蓝图变方案、让方案变行动。

  • 孟建柱:提升侦查破案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对公安刑侦工作提出要求。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孟建柱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在安卡拉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与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詹举行会谈,并会见了内政部长阿拉、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哈哲穆夫提奥卢等。

  • 孟建柱:珍惜崇高荣誉 牢记为民宗旨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武汉亲切会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全体获奖民警。

  • 孟建柱:以法治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一,努力掌握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主动权。孟建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分别主持会议。

  • 孟建柱: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对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 孟建柱:为西藏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在西藏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孟建柱: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

    孟建柱出席第五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 孟建柱:宗教极端主义是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

    6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俄罗斯喀山出席第五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并就加强反恐国际合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作主旨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6月19日至20日在俄罗斯喀山出席第五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就加强反恐国际合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作主旨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