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检察机关依法对张越、陈雪枫、王阳三案提起公诉

2017年04月07日15:28  来源:最高检网站

5034

  近日,江苏、湖北、黑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涉嫌受贿案,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涉嫌受贿、破坏选举案提起公诉。

  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越利用其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厅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其担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其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处置国有资产及资产收购价格,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涉嫌受贿、破坏选举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阳利用其担任抚顺市人民政府市长、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阜新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职权实施破坏选举行为,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破坏选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文章关键词:陈雪枫;张越;王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八大后15名省部级贪官涉案逾亿元 14人已获刑

    在法院认定的罪名中,卢子跃、王保安和刘志庚均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陈雪枫除受贿罪以外,还构成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在金额方面,卢子跃、王保安和陈雪枫3人涉案金额均超过亿元,刘志庚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817万余元。

  • “亿元贪官俱乐部”又添新人 谁最先实现1亿小目标?

    4月27日,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案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开庭。13年时间,涉案2.46亿余元,平均每年1900万元左右,按照这个速度破亿大概需要5年多。17年间涉案1.47亿余元,平均每年捞到860万左右,大约需要11年多可以破亿。

  • 罕见!14天内3名涉案过亿“老虎”过堂

    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27日在湖北省荆州市中院一审,检方指控其涉3宗罪——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 洛阳原书记被双开 曾一句话让煤老板多赚数千万

    6月2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陈雪枫大半生与煤炭能源行业结缘,从一名技术员一直干到省部级领导干部岗位,期间曾将亏损的永煤带入世界500强。

  • 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 河南省委原常委陈雪枫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3月29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朱伟、陈雪枫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

  • "煤老虎"的末路:陈雪枫煤改时一句话能换几千万

    始于2002年的中国煤炭行业“黄金十年”,让国有煤企迅速壮大。2008年,以经营效益最好的永煤集团为主体,河南省内多家煤炭企业完成战略重组,成立河南煤化集团,陈雪枫出任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 陈雪枫会见荷福董事长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雪枫会见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兵一行,双方就携手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进行深入交谈。

  • 全省城市社区建设推进会在洛召开

    李亚重点安排部署社区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动社区组织体系全覆盖,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体系,健全社区居委会组织体系,扎实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省委中心组举行2015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谢伏瞻、邓凯、尹晋华、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张大卫、蒋笃运、段喜中、赵建才、王铁、张广智、张维宁、史济春、靳绥东、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张立勇等出席报告会。

  • 省委中心组举行2015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谢伏瞻、邓凯、尹晋华、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张大卫、蒋笃运、段喜中、赵建才、王铁、张广智、张维宁、史济春、靳绥东、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张立勇等出席报告会。

  • 河南7市主要领导履新 18市党政一把手均已配齐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陈星当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洛阳代市长鲍常勇、新乡市长王小平、许昌市长武国定、商丘市长李公乐、驻马店市长陈星、济源市长宗长青、焦作代市长谢玉安履新。

  • 河南18市党政一把手均已配齐

    全国两会之后,河南7地市涉及9位党政一把手履新。

  • 河南7市主要领导履新 18市党政一把手均已配齐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陈星当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洛阳代市长鲍常勇、新乡市长王小平、许昌市长武国定、商丘市长李公乐、驻马店市长陈星、济源市长宗长青、焦作代市长谢玉安履新。

  • 陈雪枫会见翟美卿

     近日,市委书记陈雪枫会见了以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为团长的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寻求合作机遇、扩大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会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