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官媒证实国产航母刷海军灰漆 网友支持命名“台湾号”

2017年04月12日14:4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官媒证实国产航母刷海军灰漆 网友支持命名台湾号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可能于近期下水。 人民网 图

  正在大连赶工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刷上一层海军灰漆,外界皆猜测将在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而对于001A型航母将如何命名,网友也十分感兴趣。近日,就有网站针对“命名”特地在网络上进行票选活动,投票结果显示“台湾号”获得最高票。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网站以“您认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命名最有可能是?”为题进行调查,共计有近30万网友参与投票,最后“台湾号”以11多万票获得最高票。事实上进入2017年后,各大军事论坛就广泛流传001A型航母将命名为“山东舰”,但是一直未获得官方证实。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航母专家李杰受访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时很可能会同时发布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名。国内外舆论都广泛猜测,首艘国产航母可能会命名为“山东”号。不过,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命名是在2012年9月25日入列之际发布的,此次首艘国产航母是否会打破惯例,在下水之际公布舰名值得关注。

  另据人民网报道,军事专家尹卓认为,从最近曝光的照片上看,首艘航母的舰岛基本建造完成,船底部的动力以及舱室布局也安装完毕,甲板已经封口。同时,在船体外部涂上了红色的底漆,也就是防污漆,这种漆有一定毒性,所以涂完以后不会长期在外曝露,可见首艘国产航母距离下水的日子不会太远。

  国防部于3月30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记者提问首艘国产航母是否有可能将于4月23日下水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关于进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文章关键词:国产航母;命名;台湾号;海军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疑似国产航母最新弹射器曝光 或为电磁弹射

    近日曝光在网络上的一张卫星照片显示,国内某地出现两条跑道和相关实验设施,可以看到地面上有类似轨道的凹槽,有观点认为这是正在研制的新型航母弹射装置,而且更有可能是电磁弹射装置。

  • 中国国产航母或命名为山东舰和广东舰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25日报道,即将出版的香港《镜报》月刊刊文称,中国内地航母的最新发展规划是建造两艘满载排水量达到大型航母级别的常规动力航母,第二步发展大型核动力航母,数量也是两艘。据分析,按照“辽宁舰”的命名模式,大陆首艘国产航母以“山东舰”命名的机会最高,并与“辽宁舰”同驻青岛航舰基地。

  • 国防部宣布国产航母重大消息

    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

  • 首艘国产航母船身全身照曝光

    日前,网友上传了疑似在建国产航母安装滑跃甲板照片,至此,该舰大体轮廓已经完整。

  • 中国正全力研制国产航母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胡问鸣表示,正准备建造更多的“海上飞机平台”。

  • 印度宣布首艘国产航母将至少推迟3年完工

    印度宣布其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航母“维克兰特”号将至少推迟3年完工。这并不出人意料。这次推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制造发动机中一个复杂部分———变速器———的印度公司没有能力完成这项工作,从而不得不引入了一家外国公司参与制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