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联航被拖拽当事人:这事毁了我一切 准备起诉

2017年04月12日16:08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美联航被拖拽当事人:这事毁了我一切 准备起诉

  在美联航航班上遭遇暴力对待的亚裔男子。

  这两天,“美联航暴力拖拽亚裔乘客”一事刷爆各大网站。一位自称是亚裔医生的男性乘客于美国时间上周日,乘坐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航班,因航班满员要求4名乘客下机,该男性乘客不愿下飞机,被强行拖拽,满脸血迹。

  4月12日美联航发言人乔纳森(音,Jonathan)称要求乘客下机“并非超售”,而是有4名工作人员需要搭乘这趟飞机去路易斯维尔工作。

  WHAT?

  这一说法再次引发舆论哗然,乘客为员工让位?美国著名脱口秀《 Jimmy Kimmel Live》也吐槽,“就好比你在餐厅吃饭,你点了餐给了钱,10分钟后店员说他们有别人,要你把椅子让出来,你不让就把你架起来甩出去”。

  美联航究竟有何底气做出这等举动?封面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家“臭名昭著”的航空公司已存活90多年,从托运宠物致病、摔坏乘客吉他,到头等舱乘客被迫让座,顾客投诉不断。尽管如此,该公司CEO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于上月获得“年度传播人物”公关大奖,或许正是这份大奖增加了美联航“怼天怼地怼乘客”的勇气。

  美联航已成立90年

  全球排行中仅居68位

  美联航的全称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是美国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成立于1926年,当时的身份是作为4家航空公司的管理公司,主要是在美国内交付邮件。

  据美联航官网介绍,美联航拥有全球最全面的航线网络,开辟了美洲、亚洲、澳大利亚和非洲等地区的一站式服务,在全球31个机场拥有50个基地,8万多名员工在全球各地工作,公司服务宗旨是:安全、友好、共进、前沿。在“友好”一条中特别提到欢迎和尊重每一位乘客。

  在美联航官网的新闻摘要中,封面新闻记者看到,今年2月27日,在一个名为“the Points Guy”的旅游网站评选中,美联航成为仅次于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美国国内十大最好的航空公司运营商,“本次评选综合了机票、航线、乘客体验等多方面,美联航在很多评选项目中都名列前茅”。

  不过,在全球最权威的航空公司“奥斯卡”评选中,美联航成绩并不理想。2016年7月,英国Skytrax公司发布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在100家公司中美联航仅居68位。

美联航被拖拽当事人:这事毁了我一切 准备起诉

  8年前毁掉乘客吉他

  市值蒸发8个亿

  事件发生后,美联航CEO奥斯卡·穆诺兹并没有立即道歉,而是刊发了一则不痛不痒的情况说明,将被拖拽的乘客称之为“需要被重新安排”(re-accommodate)。随后又有内部文件曝出,称奥斯卡称赞机组人员及安保人员做得对。

  乘客给员工让位,公司领导还赞做得好,这种企业心态令人匪夷所思!而在众多网友的吐槽中,也不难窥见,这家航空公司的确可称得上“劣迹斑斑”。

  据外媒报道,乘客杰夫(音,Geoff)之前花全价购买了美联航头等舱机票,从夏威夷飞洛杉矶,登记后被告知作为需要让给“更重要的人”,杰夫拒绝让座,机组成员威胁不让座就把他手铐起来。而这位杰夫被报是加州投行老板,事后请律师给美联航CEO写信要求退款被拒绝,最后得到500美元代金券;

  3月底,一母亲带两个女儿在丹佛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联航飞往明尼亚波利斯的班机,却遭到联航职员以两名少女穿着紧身裤为由,禁止登机。在美联航的解释中认为“紧身裤属于不合适着装,地勤人员有权拒绝着装不合适的乘客上飞机”;

  除了拒绝乘客上飞机,2013年、2014年前后,美联航都曾被曝出宠物托运问题,珍妮特的宠物犬在乘坐美联航的飞机后出现中暑现象,并伴随肾衰竭,据珍妮特女士透露,爱犬曾被关进笼子超过12小时,被被迫在34℃的高温天气下等待超过一小时;

  2008年,美联航“吉他事件”也是轰动一时,加拿大歌手大卫价值3500美元的吉他在托运过程中,被暴力对待,导致吉他破损。在多次维权无果后,大卫创作了一首名为《美联航摔坏吉他》的歌曲,发泄心中愤怒。这首歌曲迅速走红,美联航一周内估价下跌10%,市值缩水近8亿。

  ……

  屡屡发生的投诉及恶性事件,并没有改善美联航的服务,反而积累了更多“怼乘客”的经验。就在今年3月17日,美联航CEO奥斯卡才获得了PKWeek颁发的“年度传播人物”表彰,肯定其在过去一年“更好地与员工及客户沟通”方面所作的工作,真是尴尬癌发作!

  当事人:

  这件事毁了我的一切 已准备起诉

  目前,这名被拖拽的男子陶先生(音,David Dao)通过律师表示,感谢全世界网友对他的帮助和声援,他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他称这次事件“毁了他的一切”。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网络上已出现该男子的私人信息,日常照片及其家人信息,甚至有人提及他过去曾非法开具处方药,而被吊销行医执照等。据陶先生透露,他准备起诉这家航空公司。

  而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9日发生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我认为任何看到视频的人,对一个人遭到那样方式的对待,都不会无动于衷。”斯派塞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看到相关视频,并表示将会请相关部门介入。

文章关键词:美联航;被拖拽当事人;起诉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联航CEO:公司服务需改善 对"拖客"事件负全责

    据外媒报道,强行拖拽乘客事件的曝光,让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企业形象严重受损。报道称,穆诺兹在声明中称,近期在全球引起极大影响的“拖客”事件发生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他对这起事件负有全责。

  • 美联航四度发声应对公关灾难 网络掀起抵制潮

    连日来,美联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机事件持续发酵,处在风口浪尖的美联航迎来一场“公关灾难”。美联航暴力驱逐亚裔乘客事件,不仅引发强烈的舆论风暴,还引起民众抵制和大规模抗议。

  • 美联航赶客下机后 乘客戴头盔乘坐

    据中国台湾网,2017年4月13日消息,在国外网站看到一张照片:美联航今日乘客。

  • 美联航暴力逐客3名涉事警察均停职 受害者聘律师

    综合报道,亚裔乘客被强行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拖拽下飞机一事,引发的舆论风暴仍在持续。当地时间10日下午,芝加哥航空局曾发表声明称,涉此事件的一名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调查。

  • 美联航被打乘客被曝黑历史 圈内口碑不好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9日发生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小马回忆,2016年8月14日,她从北京飞到美国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后,第二班转美联航飞机飞伊萨卡时出了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