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宣布:“土卫二”上可能存在生命

2017年04月14日07:16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土星的第六大卫星“土卫二”

  土星的第六大卫星“土卫二”

  美国宇航局(NASA)于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了来自其土星探测器“卡西尼”的一项新发现,带领人们再次走近来自“地球之外的海洋”,并再次佐证了“土卫二”上可能存在生命的这一推断。该发现来自于土星的其中一个名叫“恩克拉多斯”(Enceladus)的卫星,这颗卫星通常被称为“土卫二”。通过探测器回传的数据信息,“土卫二”冰层下喷射出的大量液态物质中含有氢(H2),这意味着该卫星上很可能存在有沼气和乙烷等孕育生命的条件。其实早在2009年,“卡西尼”号就曾发现“土卫二”南半球的冰层下存在海洋,并且发现含有冰粒和盐分的蒸气从冰层裂缝喷出。而这次的新发现则近一步佐证了该卫星可能存在生命。

卡西尼探测器

  卡西尼探测器

  遗憾的是,由于“卡西尼”探测器的13年服役期限殆尽,在本月的22号,探测器的燃料即将耗尽,探测器将被送至土星和土星环之间的狭窄空间里,完成最后的使命。在执行这次任务后,“卡西尼”号将自行燃烧报废。美国宇航局希望在此之前,“卡西尼号”有可能在此之前能够再收获一些特别的发现。(央视记者 贾犁)

文章关键词:土卫二;宇航局;卡西尼;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大精美太空照:土卫二是海洋卫星!

    目前,该探测器向地面传送一些清晰的火星照片,现获得火星首次气象预报——正在酝酿一场尘暴。黑暗怪异的星云  这个引人注目的星云是一个恒星诞生区域,靠近图像底部的明亮物体是充满新生恒星的反射星云。

  • 外星人若在银河系会住哪?7个最有可能的星球

    4、宇宙最有可能存在外星人的星球:土卫二  土卫二是土星第六大卫星,它虽然比较小,但却可能孕育着生命。……  5、宇宙最有可能存在外星人的星球:土卫三  土卫三是土星最大的卫星,也是我们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

  • 英媒:科学家可通过“太空卫生间”寻找“外星人”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英媒称,对生命的寻找也许可以从如厕的需求中获得帮助。天文学家能够从一个出人意料的地方——太空卫生间——学习如何研究像土卫二那样的冰卫星所喷射出的羽毛状地下海水。

  • 盘点太阳系8大奇观

    艺术家罗恩·米勒根据卡西尼飞船和信使号飞船发回的数据,还原了8幅壮阔瑰丽的太阳系奇景。水星上太阳运动轨迹如此怪异的原因在于,水星每自转三圈就会绕太阳公转两周,而且水星的公转轨道是个很“椭”的椭圆。

  • 10张照片带你领略空间望远镜中的世界

    银行系  银河系最清晰的照片,由哈勃空间望远镜以及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共同拍摄合成的,是由哈勃望远镜的红外照相机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多目标光谱仪结合的彩色照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