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疾控中心:H7N9活禽感染来源指向河北流动商贩

2017年04月18日15:5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北青报记者今日获悉,截止4月16日,北京市共报告9起H7N9禽流感疫情,涉及10例病例。其中,4例为本地病例,6例为外地来京就诊病例,目前已报告一例死亡。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今日发布消息称,本市发生的H7N9禽流感病例中,均有活禽接触史,调查发现感染来源均来自于这些病例购买外地流动商贩或饲养的活禽,这些活禽最终来源均指向河北省流动商贩。鉴于此情况,本市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散发的本地病例,加之本市外地来京就诊病例人数众多,因此出现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较高。

文章关键词:疾控中心;感染;商贩;禽流感疫情;就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疾控中心:近期报告的H7N9病例数已明显下降

    H7N9病例绝大多数发病前有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史,这是人感染H7N9病毒的最主要方式。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H7N9病毒能感染鱼,凉皮、冷面类、酸菜更是与H7N9病毒的感染传播没有什么关系,所以不会通过鱼、凉皮、酸菜这类食物来传播H7N9病毒的。

  • 郑州积极防控H7N9 鸡肉来自正规渠道100%可放心食用

    2016年12月以来,我国部分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呈现上升态势。省卫计委通报,我省已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6例,其中郑州报告2例。疫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立即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迅速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 河南出现1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病例

    昨天,省卫生计生委对外通报,1月12日,该委接省疾控中心报告,江苏省确诊我省一例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许汴利说,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

  • 窗口工作人员被指态度不友好 疾控中心正风肃纪

    11月11日上午,网友发帖视频反映,汝州市疾控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差,称办事群众“不识字”,引发网友围观。汝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停职,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 严寒中洛阳疾控中心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12月17日,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王城大道与太康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 北京市疾控中心:中老年人平日多练“张闭嘴”

    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健康提示,寒冷天气易诱发心脑血管病,中老年人平时多练“张闭嘴”,以促进脑部血液循环,中年人也要尽量避免加班熬夜和过度应酬。气温骤降还会诱发鼻塞、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而呼吸道疾病和肺部感染通常是心脏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

  • 北京启动中小学肥胖警示分级试点 遏制肥胖增长

    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全市将在各区县启动中小学校肥胖警示与分级管理试点。疾控和卫生及教育部门将根据每学年学生健康体检结果的变化情况,对学校肥胖防控进行评价,遏制中小学生继续发胖。

  • 广东疾控中心:H5N6暂未发生“人传人”变异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日通报,H5N6禽流感病毒目前没有发生“人传人”的根本变异。“流感最初就是在禽间流行的,后来通过病毒变异偶尔感染了人,例如大家熟悉的H7N9型禽流感病毒。

  • 山西吕梁疾控中心大楼凌晨大火 纵火嫌犯落网

    (宋立超)20日凌晨2时30分许,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路吕梁市疾控中心一楼发生大火。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现已被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 五六月份“蜱虫病”高发 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必惊慌

    蜱虫一般呈红褐色或灰褐色,背腹扁平,体型从芝麻粒大到黄豆大小不等。据了解,蜱虫一般呈红褐色或灰褐色,长卵圆形,背腹扁平,体型从芝麻粒大到黄豆大小不等。专家也提醒说,一旦发现被蜱虫叮咬,不要用手生拉硬拽,这样容易使其口器断裂在人体内。

  • 卫计委与疾控中心拟在网吧餐厅实行全面禁烟

    目前,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疾控中心拟定中的全国公共场所无烟法规,拟严格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将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工作场所,以及网吧、餐厅等室内公共场所全部定义为需要100%禁烟的公共场所。

  • 疾控中心:北京或再现H7N9病例

    根据H7N9疫情研判,市疾控中心预计,随着天气渐冷,未来本市还有可能出现禽流感病例,且病例或将增多。目前H7N9禽流感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将以散发病例为主。目前H7N9禽流感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将以散发病例为主。

  • 北京市疾控中心证实京沪高铁首次报告臭虫

    退隐江湖多年的臭虫今年夏天再度复出,除了居民家里外,还登上了京沪高铁。昵称为“散步112”的网友,日前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一条自己拍摄的“吸血臭虫”的视频。

  • 江苏发现H7N9有限人传人证据仅为学术探讨

    江苏省疾控中心7日在世界著名四大综合性医学期刊之一的《英国医学会杂志》(BMJ)发表的一则研究报告引起了中国公众关注:最新研究发现了H7N9禽流感有限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江苏省疾控中心报告的援引案例是一则可能因H7N9病毒人与人传播导致发生的家庭聚集性病例。

  • 李克强考察中国疾控中心

    李克强总理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考察时,与浙江省疾控中心、四川省芦山县疾控中心工作站进行视频连线,分别了解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和地震灾区防疫工作情况。在听取了浙江省疾控中心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汇报后,李克强说:“要瞄准一条:坚决降低死亡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