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核避难所订单火爆 约人民币150万元供不应求

2017年04月28日10:5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日本《PLAY》周刊杂志4月27日报道,朝鲜坚持核与导弹使得美朝矛盾不断激化,核战危机迫在眉睫,这也让日本的核避难所订单异常火爆。

  销售核避难所的公司总经理西本诚十分震惊称:“这一个月的需求超过200件。往年销售业绩最多5、6件,但光是4月至今就已售出8件。27日一天已接到超过100件的订单,难以应对。购买对象也发生巨大改变,售卖一直是以医生等富裕阶层为主要对象。这次各个年龄层及不同职业的人均开始咨询。在核避难所55年的售卖历史中,这种情况还是首次发生”。

  核避难所的制造商“神户织部精密机械制作所”同样也出现了手忙脚乱的的状态。

  织部公司的董事织部信子称:“4月4日叙利亚被认为开始使用化学武器时,蜂拥而至的电话和邮件已不只是单纯的咨询了,已收到了大量的订单。”

  即便如此,核避难所的建立仍需要时间。花费2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0万)用混凝土制作的地下避难所需要花费数月时间才能完成工期。

  朝美战争似乎随时都会爆发,到时候再去订购核避难所可能来不及了吧?听到这个问题的西本总经理摇摇头说:“很多人把避难所等同于地下室,但并非如此。安装一台本公司售卖的价值280万日元即可清除所有有害物质的瑞士产空气净化器就可以起到避难所的的作用,来清除住房中的放射性和化学物质。本月已售出的8台机器均属于这一类型。”

文章关键词:避难所;订单;叙利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树袋熊孤儿避难所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消息,墨尔本渥伦太德野生动物避难所上个月收养了一只18个月大的小树袋熊。避难所的经理琳达说:“在避难所里有两只泰迪熊毛绒玩具,15年来,这两件玩具和成百上千只树袋熊孤儿做伴。

  • 高瓦斯矿井悲剧频发 修建井下避难所刻不容缓

    仅在河南省内,2004年10月20日,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148人遇难;2009年9月8日,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76人死亡;2010年3月31日,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瓦斯爆炸,46人死亡。

  • 缅甸一流浪猫避难所收留超200只猫

    当地时间2月4日,缅甸仰光郊区一流浪猫避难所住着超过200只猫,为猫咪提供食物和基本医疗。当地时间2月4日,缅甸仰光郊区一流浪猫避难所住着超过200只猫,为猫咪提供食物和基本医疗。

  • 密室设计:世界末日来临,你的安全室还没建吗?

    与其他避难所不同,霍尔建造的豪华避难所是由美国阿特拉斯F型运载火箭的地下发射井改造而来。避难所内除了将修建图书馆、电影院、游泳池、学校和医疗中心以外,还将修建一个室内农场,以便种植足够的蔬菜,饲养大量鱼类。

  • 美大草原下建"诺亚方舟"

    与其他避难所不同,霍尔建造的豪华避难所是由美国阿特拉斯F型运载火箭的地下发射井改造而成。避难所内除了将修建图书馆、电影院、游泳池、学校和医疗中心以外,还将修建一个室内农场,以便种植足够的蔬菜,饲养大量鱼类。

  • 日本高知县或遭30米高海啸侵袭 拟建地下避难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高知县政府的南海地震对策在研究特别委员会日前公布,拟在沿岸地区建造地下避难所以躲避海啸。

  • 盘点全球世界末日避难所

    有人认为,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末日”,这一消息已被否认。随着所谓的“预言日期”逐步逼近……

  • 盘点全球世界末日避难所

    有人认为,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末日”,这一消息已被否认。随着所谓的“预言日期”逐步逼近……

  • 特朗普拟驱逐1100万非法移民 先遣返有犯罪记录者

    斯派塞表示,这次移民政令的目的是安全、有序、人道地遣返非法移民,要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仍忠实于此前的美国移民法律。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的独家民调显示,在是否支持移民法律改革的调查中,选民意见比较统一,77%的选民支持全面移民改革,23%的人表示反对。

  • 河南省17个省级避难场所稳步推进 有望年底建成

    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驻马店市置地公园就会迎来不少游客,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游乐设施使这里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省地震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管志光介绍,根据规划,我省要兴建9个省级一类避难场所,8个二类避难场所,目前17个省级避难场所正在稳步推进,有望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