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山东一幼儿园进行防拐演练 过半幼儿能被糖果哄走

2017年05月19日16:46  来源:齐鲁网

5034

  5月15日下午,宁津职专幼儿园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防走失防拐骗演练。

充当陌生人的家长在办公室待命

  充当陌生人的家长在办公室待命

  演练之前,园方给每个班印发了防走失的资料和儿歌,对孩子们进行了系统的防走失安全教育。演练邀请了12位家长冒充“陌生人”,事先让班主任把班级孩子的详细资料(包括孩子姓名,父母姓名,孩子的兴趣爱好等信息)进行整理,交给“陌生人”,让其熟悉孩子的信息,并让“陌生人”准备了幼儿喜欢的玩具和糖果,走进班级实施“拐骗”。

“陌生人”与孩子搭讪

  “陌生人”与孩子搭讪

成功领走

  成功领走

这位小朋友也上当了

  这位小朋友防范意识较强

微信图片_20170516180916

  其他教室的演练场景

  演练过程中,托班和小班幼儿因为迫切见到爸妈,极易受到糖果的诱惑及,被骗率很高。中班和大班的防范意识较强。演练共试验了37名幼儿,结果总体被骗率53%!

  事后,园方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分析幼儿跟陌生人走的原因,并讨论了如何加强对幼儿进行有效的防走失安全教育。

  “挺有收获的,虽然实际发生拐骗和走失的几率很低,但赶上就塌天了,真得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这次活动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

文章关键词:演练;陌生人;幼儿园;家长;拐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南海演练红旗9导弹现身 一场景实属罕见

    解放军近期在南海频繁演练,其中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已经圆满完成了在南海的训练,有媒体发现“红旗-9”远程防空系统出现在了训练中。

  • 中国海军在西太演习遭美日战舰尾随 近在咫尺

    22日至23日,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进行了连续48小时不间断的实兵对抗演练,共出动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潜艇、轰炸机、预警机等10多艘架次。

  • 南海舰队最新舰艇西太实兵演练 南海周边无敌

    据军报记者微博透露,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以及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的海军南海舰队远航训练编队5月21日下午在西太平洋某海域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 解放军东南沿海演练 国防部: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中国军队近日在东南方向举行了陆、海、空军部队演练,引起外界关注。记者梳理发现,第31集团军近日在东南某海域组织合成营模块化立体登陆突击演练,研练基本作战单元登陆作战新战法。

  • 海军在南海对抗演练 百余舰艇数十战机二炮参演

    一百多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和部分信息作战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数个导弹发射营、广州军区部分电子对抗兵力组成的红蓝双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先后进行了多波次实弹攻防,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各类炮弹、干扰弹等数千发。

  • 上合组织举行国际救援演练

    6月3日,在哈萨克斯坦,救援队在上合组织国际救援联合演练中进行交通事故应急救援。

  • 解放军士兵被60斤弹药箱砸出血包 咬牙演练成功

    装载物资时,何瑶用力托起2个30公斤重的弹药箱递给车上战友,谁知对方一把未接住,弹药箱掉落下来,重重砸在何瑶右膝盖上。在旁边装载物资的班长李海峰将何瑶拉到一边,发现他的右腿颤抖不止,膝盖肿起一个大血包。

  • 韩将于6月进行海上射击演练 称非针对朝鲜威胁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将于6月,利用K-9自行火炮等在西北岛屿一带进行海上射击演练。

  • 新疆预备役师万人千车练天山

    近日,新疆某预备役师在上级考核组不打招呼、不设底案、随机导调的条件下,紧急动员集结万人千车,展开历时10天的整建制、全要素战备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动员、远程机动、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实战能力。

  • 解放军防空团演练亮点多 新型战机代替模拟空情

    新型战机编队代替模拟空情、电磁干扰“请兵”空军场站、袭扰“蓝军”来自友邻特战分队……连日来,广州军区某防空团对抗演练摆脱自导自演,呈现诸多亮点。以往,该团组织对抗演练,“实战环境”均由本单位力量构设,对抗课目基本上都是自导自演,效果大打折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