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河北环京城镇落户难度加大 只凭房就落户渠道被堵

2017年05月19日18:44  来源:新京报

5034

  5月1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北出台户籍新政,对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其中提到“京冀交界地区”要合理确定落户条件,这意味着,包括燕郊在内的多个环北京“卫星城”居民将受到影响,新京报记者从大厂、燕郊两地获悉,落户政策今年年初已经收紧,只凭房就能落户的“快捷渠道”已行不通。

  河北省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左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以农村学生升学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稳定就业居住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稳定职业为主要标准,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意见》中提出,“京冀交界地区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涿州市和其他特定地区,严格户籍管理,合理确定落户条件。”

  除上述地区外,在城区1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或在城区100万人口以下的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本人及直系亲属都可以申请落户。

  但是这个究竟将怎么严格,目前各地还没有出台进一步政策。

  记者了解到,根据廊坊市目前的政策,三河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三河市曾在去年发布过相关政策,根据《三河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到,“购买商品住宅且在我市缴三年社会养老保险的外地人,准许迁入我市户籍。此项工作由市公安局负责。”

  燕郊“购房可以落户”一时间被开发商印刷成广告词向购房者推荐。现在是燕郊户口的徐女士是2015年初将户口落到燕郊的自购住房,她通过中介这个“快捷渠道”松搞定,“给了中介5万块钱”。但像这样的“快捷渠道”已经关闭。记者今天从燕郊和大厂的房产落户中介处了解到,户籍政策收紧,目前只有房产没有本地工作证明和纳税证明的无法落户。“缴税证明现在也不好办,你要是确定办,我帮你想想办法,反正从去年底就很难很难办了。”一个中介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燕郊;环京;举家进城;快捷渠道;意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燕郊90亩土地闲置10余年 居民圈起种大白菜

    荒地周围高楼大厦林立,形成鲜明对比。西面是东贸珠宝城,对面是思菩兰国际会议中心以及家具建材城。

  • 河北燕郊90亩土地闲置10余年

    荒地周围高楼大厦林立,形成鲜明对比。

  • 京冀间断头路修四年未通车

    统计数据显示,每个工作日,约有30万上班族往返于燕郊和北京之间,如潮汐一般往返。新京报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多条与徐尹路一样的“断头路”阻隔京冀,影响两地协同发展。河北涿州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涿州有4个乡镇,95个村与北京房山区的4个乡、28个村接壤,两地农村人口往来、婚嫁较为频繁。

  • “京津冀协同发展”利好消息催热燕郊楼市

    燕郊,作为距离北京国贸CBD最近的一个“卫星城”,长期以来一直为在北京生活的刚需购房族所青睐。随着北京与燕郊两地通过轨道交通相连,燕郊有望更加便捷地接受北京外溢的资源,摆脱‘睡城’的尴尬,进入快速发展期。

  • 河北燕郊出现天价固话:"010"区号号码叫价5000元

    装一个区号是“010”的固定电话,光号码就要花掉5000多元,这样的“天价固话”出现在河北燕郊。根据《湖南日报》的报道,2009年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固话长途费、移动电话长途费、漫游费全部取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通信同费”。

  • 城管当街扒女摊主上衣致其赤裸 已被开除

    13日上午,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进行例行巡查,清理行宫市场周边店外占道经营,大多数经营者服从管理,配合执法。

  • 城管扒女摊主上衣致其裸 被开除

    4月13日,法晚报道了燕郊行宫市场北门一商贩与城管队员起冲突。

  • 环京多县镇大量楼盘“封停” 抢购热潮回落

    4月1日晚,廊坊市政府出台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最受北京购房者关注。

  • 河北燕郊住建局原局长受贿274万获刑13年

    在任期间收受贿赂274万元、349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日前,因犯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三河燕郊住建局原局长郭光东被河北省平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郭光东1968年出生,2008年2月起开始担任燕郊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2009年3月后任燕郊开发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局长,2013年因涉嫌犯受贿罪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4年被逮捕。

  • 环京津五县市落户将单独设限

    李树最近加快了落户燕郊的步伐,顺利的话将在12月1日完成落户。买房后,秦梦的男友选择将留在广州的集体户口迁移至燕郊,以便工作和生活,但秦梦目前还没有落户燕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