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第九届网络媒体江西游走进武宁看山看水

2017年06月12日16:19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12日,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来到武宁县采风,感受这里的山水风光和历史人文气息。

  采风结束后,采访团记者赞叹道:“武宁山美水美,不愧为山环水绕的最美小城。”

  规划馆图画勾勒山水武宁美景

  下过雨的武宁清晨,天清气爽,整座小城氤氲环绕,令人陶醉。

  上午8时30分,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武宁县规划展览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幅幅描绘武宁人文历史、山水风光、建设成就和美好未来的图画展现眼前,勾勒出武宁过去、现在,再到未来的美好画卷。

  展览馆的每一“景点”,就像微缩版的武宁,让采访团媒体记者对“山水武宁”的美景,产生了较为直观的感性认识。

  爱情岛山水相依花海迷人

长水村长水河

  看罢了微缩版武宁,采访团记者踏上了领略真实版山水武宁的旅程。大巴车徜徉在山水环绕的公路,一路上草木青翠,不远不近的黛色山峦烟雾淼淼,目所能及之地尽是悦人美景。

  驶出武宁县城34公里,进入AAAA级景区——阳光照耀29度假区花源谷,山水交错相依的绝美景色呈现眼前。这里占地万余亩,生态绝好,有岛屿上百座,水道数十条,建有东篱村梅花岭、桔子园、桃花涧等十多处景点。

  采访团记者登上游轮,缓缓渡向水中央的爱情小岛,一阵阵花香伴着山间清新的空气迎面袭来,爱情小岛上,大片美丽花海摇摇曳曳。到这赏心悦目之地,采访团记者们纷纷举起手中相机,定格下这迷人美景。

  据介绍,花源谷拥有大小岛屿上百座,现已形成“一花一世界,一岛一景致”的独特花海景观。其中尤以桃花、玉兰、海棠、马鞭草为特色。每年3月景区都会举办“花朝节”,期间着汉服、赏桃花、品花酒、尝花饼等活动不断,吸引大批游客纷沓而来。

  红豆杉古树群引游人慕名来

红豆杉古树群

  长水河从村中蜿蜒流过,翠绿青山环绕村旁,这是许多游客来到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的第一印象。再往村中走,红豆杉古树群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村民卢先生是这片红豆杉古树群的邻居,由于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卢先生便在家里开起了农家乐餐馆。“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都有许多人过来休闲度假,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慕名前来。”卢先生说,“我从小在这长大,环境真的很美,红豆杉有净化空气的作用,所以这里空气一直很清新。”

  随行的武宁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长水村的红豆杉古树群树龄最长的达到800年,共有5棵,树高达20米。另外,600年树龄的红豆杉有3棵,500年树龄的17棵,200年树龄的有10棵。“红豆杉的生长对自然条件要求比较高,在武宁县主要分布在九岭山脉,而罗坪镇则属于该山脉中的武陵岩山脉,目前武陵岩探明有2万余棵红豆杉。”

文章关键词:红豆杉;武陵岩;第九届;网络媒体;AAAA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现两千年亚洲最大红豆杉

    经考证,这株“千年豆杉王”堪称是亚洲第一大红豆杉。

  • 原价339元红豆杉长串,140元秒杀!

    今日拍品:由今世福提供的 原价339元的红豆杉长串,今天晚间《消费大赢家》140元秒杀!

  • 339元红豆杉长串,140元秒杀

    由今世福提供的 原价339元的红豆杉长串,今天午间《消费大赢家》140元秒杀!

  • 红豆杉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看到很多人想了解红豆杉能否泡酒的问题,还有人问红豆杉泡酒的功效和作用,以及红豆杉泡酒注意事项,下面是好酒网总结的一些参考数据。要了解红豆杉酒的制作方法才能进行使用。

  • 红豆杉一日游

    红豆杉一日游 去栾川鸭石红豆杉景区的3大理由: 理由1景区是一个以发展红豆杉健康树为主,观光旅游渡假养身

  • "神药"红豆杉真相:并非抗癌圣品 树皮泡水有毒

    用红豆杉泡水喝可以抗癌,红豆杉木制品可以保健养生,甚至可以治疗糖尿病……在商家们的口中,红豆杉被标榜为“抗癌神药”;在市场上,红豆杉被称为“植物黄金”,价格甚至比黄金还贵。

  • 北京天坛苗圃数棵濒临灭绝红豆杉被盗

    天坛苗圃,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发现苗圃内数棵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被盗。

  • 网曝云南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盗伐 警方介入

    10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丽江老君山近千棵野生红豆遭人盗砍。18日,网友@直播云南 在微博上发帖称,接村民举报,位于丽江老君山大坪子区,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树龄从百年到千年不等。

  • 盗伐六棵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获刑三年

    洛阳市的两名被告人来到南召县一深山区乡镇,非法采伐珍贵植物红豆杉,在他们采伐之后返回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昨天,南召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谢某某、李某某犯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

  • 栾川县鸭石红豆杉景区

    栾川县鸭石红豆杉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西南部,栾川县城北部,距栾川县城22公里,距洛阳市150公里,距省会郑州270公里,距洛栾高速20公里,距洛栾快速通道30公里,平均海拔900米,年平均气温16℃。

  • 焦作一市民农村办家庭农场

    春节过后,申芳两口带着儿子,回到老家武陟县嘉应观乡西营村流转了500亩地,办起了家庭农场。

  • 上海医药整合肿瘤药产业链 2.7亿控股中谷生物

    公告显示,中谷生物于2014年8月27日成立于云南省大理州,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云南大理康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亚生物”)和自然人股东分别持有98%和2%股权。考虑重组中谷生物后带来的经济协同效应,预计本项目未来五年年均可为上海医药贡献净利润约2333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