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野猪大白天下山袭击村民 属于保护动物不能捕杀

2017年07月26日07:37  来源:华商报

5034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大白天野猪下山袭击村民,还毁坏了田里的玉米等作物,这让村民担忧不已,野猪属于保护动物不能捕杀,但活动越来越猖獗,这可咋办?

  野猪扑上来 将一妇女拱倒“7月14日下午,我到房后的地里割韭菜,正干活听见呼噜声,一抬头,一头硕大的野猪扑了上来将我拱倒。”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李坪村,提起前几天野猪伤人的事情,村民邬爱玲至今都感到后怕。

  “我当时吓坏了,慌忙用手乱打,左拇指被咬伤,一边蹬一边随手拿起土块砸野猪并呼救。”邬爱玲说。她的婆婆张东莲听到呼救声后和儿子赶来帮忙。张东莲到现场后,见儿媳妇瘫坐在地上,脸色煞白,手上腿上还有血。野猪约有1米长,黑色夹杂棕色的皮毛,见众人来了,便往山里方向跑掉了。

  张东莲赶紧将儿媳妇送到了商洛市中心医院。经过医生诊治,邬爱玲左手大拇指可见约1厘米伤口,左手臂肿胀,右腿前有长约3厘米的伤口。事后,邬爱玲还打了疫苗。

  野猪毁坏大片玉米地和红薯地

  就在邬爱玲被袭的前两天,村民还发现有野猪毁坏了大片玉米地。许多村民担心野猪再来,有人专门点燃鞭炮吓唬野猪。昨日上午,在李坪村后山处,华商报记者看到,即将抽穗的玉米被毁了大片,在村子的河道中还有野猪留下的脚印。

  在村民薛兴民的红薯地里,大片的红薯根部被刨开,红薯被啃食。薛兴民说,野猪一般都是成群下山,基本上在晚上活动,白天很少活动,偶尔下山饮水,一下来群众的庄稼就被毁了。群众只能是采取放鞭炮、鸣锣鼓等方式驱赶野猪。

  “这两年野猪成灾,几乎每年都会下山毁坏庄稼。”村民们无奈地说,野猪是保护动物,村民都知道不能随意猎杀,只能想办法驱赶,无奈之下,大家在地里用木棍撑起塑料袋吓唬野猪,村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采取防御措施。

  林业部门:野猪伤人,当事人可申请补偿

  昨日,腰市镇镇长杨立清称,这几年每年都会发生野猪毁坏庄稼的事情。镇上每年都有捕杀野猪计划,由专人用枪支捕杀,需要林业和公安统一组织。“我曾以商洛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反映过这事,既要保护动物,又要考虑群众利益,呼吁国家建立补偿机制。”

  “国家实施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生态环境好了,野猪的数量增加了,政府每年都组织捕杀野猪。”商州区林业局林政股林姓股长介绍,野猪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群众又不能私自捕杀,商州区每年大约计划捕杀3000多头野猪。

  林股长称,今年他们打算成立工作队对野猪活动猖獗的地区进行捕杀,“野猪是保护动物,根据规定,野猪造成人身受到伤害的,当事人可向林业部门申报,争取补偿。”

 

文章关键词:野猪;下山;村民;袭击;保护动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国道宝兴段泥石流或中断15天 野猪都被冲下山

    交警提示: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出行,请广大司乘人员绕道芦山、天全318国道或都汶高速通行。”该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宝兴县一只野猪也被山洪冲下山,在洪水中爬上一截树干上躲避。

  • 村民私设电网欲捕野猪卖钱 亲哥哥路过被当场电死

    邱某武看到野猪经常跑到自家的田地拱挖地瓜,与他人合作违法购买拉电网的设备,将自家的田地用电网围起来,野猪没有捕获一只,却把自家亲兄弟给电死了。经查,当日负责电闸的邱某宝忘了断电,自己跑到县城办事,于是酿成惨祸。

  • 日本核辐射重污染区 变异野猪泛滥

    当地时间2017年3月30日,日本福岛,日本相关防控部门猎杀放射变异野猪。图为富岗镇动物控制猎人组织的成员在掩埋一只变异野猪。原标题:日本核辐射重污染区 变异野猪泛滥

  • 6旬农妇上山采茶被当野猪射杀 疑犯被批捕

    3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董亚兵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老人中箭后很快死亡,男子见自己闯下大祸,随后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警方以男子意外致人死亡,已将男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一箭穿心!农妇上山采茶被当野猪射杀 疑犯被批捕

    3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董亚兵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现查明,2017年3月14日,犯罪嫌疑人董亚兵在南京市江宁区一山林中射杀野猪时,射中了正在树丛中采茶的魏某某,致魏某某中箭死亡。

  • 六旬老汉深山中血战野猪8小时 昏倒3次后将其砍死

    老人也被野猪撕咬得遍体鳞伤,手上、脸上、头上伤痕累累,不难想象,老人当时与野猪肉搏时的惨烈场景。

  • 老汉深山血战野猪8小时 昏倒3次将其砍死

    老人也被野猪撕咬得遍体鳞伤,手上、脸上、头上伤痕累累,不难想象,老人当时与野猪肉搏时的惨烈场景。当时野猪用嘴撕咬着他的右拇指不松口,他忍着钻心的疼痛,顺势腾出左手,抽出别在后腰的柴刀,开始猛砍野猪的头部。

  • 野猪正面撞奔驰 撞坏奔驰自己没死

    原来昨天晚上,有人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这样的:“一朋友刚才在灵溪隧道撞到一只野猪,车坏,猪没死。钱报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他们表示接到过报警,但是出警之后并没有找到野猪。

  • 离奇!野猪闯入小区 警察围堵3个多小时开8枪击毙

    昨天凌晨5点50分左右,沌口东方花园小区A区,值班保安听到A区后门传来巨大的撞击声,保安循声赶来,发现撞击铁门的是一头健硕的野猪。绿岛物业东方花园小区管理处陈经理说,包围圈是第一层,外围还有一层工作人员负责通知业主们不要靠近,并挨个楼栋,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留在家中躲避。

  • 村民打猎误将同伴当野猪打伤 5人被调查

    考虑到野猪反抗性极强,王某在原地待了两分钟后,确认没有动静了才走上前,结果发现一名同伴倒在了地上。

  • 山羊被野猪咬死:俩主人开撕 败诉仍不服

    2015年5月11日下午,王某报警称,自己饲养的山羊被陈某某饲养的野猪咬死咬伤。法院审理查明,陈某某饲养的野猪将王某饲养的山羊咬死咬伤,王某控制野猪后报警,民警至现场确认野猪在王某的羊圈内,羊圈门敞开。

  • 男子约朋友上山电野猪 野猪未入网却电死朋友

    竹林发现野猪踪影,约上朋友上山电野猪,结果野猪未入网先电死朋友。阿明(化名)在自家竹林里发现野猪吃竹笋,便告知有电野猪经验的吴某。没想到,吴某刚上山20分钟左右,便听到电网附近阿明的惨叫声,等他赶到时,阿明已触电身亡。

  • 男子约朋友上山电野猪 野猪没见电死朋友

    竹林发现野猪踪影,约上朋友上山电野猪,结果野猪未入网先电死朋友。阿明(化名)在自家竹林里发现野猪吃竹笋,便告知有电野猪经验的吴某。没想到,吴某刚上山20分钟左右,便听到电网附近阿明的惨叫声,等他赶到时,阿明已触电身亡。

  • 百斤野猪误闯小区 特警用冲锋枪击毙

    为避免野猪伤人,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准备用枪射击捕杀。7声枪响之后,野猪再也没有了动弹。

  • 武汉情侣夜游公园遇野猪 行车记录仪记下身影

    对此,马鞍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应,该公园属于生态景区,由于园区较大,生态环境好,不排除夜间有野猪出没的可能。另据此前武汉晚报报道,2013年2月也有网友称在马鞍山森林公园内见到野猪,并发现许多猪蹄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