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云南普洱现巨型蘑菇 大小堪比簸箕周长近1.8米

2017年08月05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云南普洱惊现神秘巨型蘑菇 大小堪比簸箕周长近1.8米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 陶平 摄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 陶平 摄

  中新网普洱8月4日电 (陶平)4日,一朵周长近1.8米、重达8公斤的神秘蘑菇惊现云南普洱小熊猫庄园,引得游客惊呼大开眼界。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朵神秘巨型蘑菇大小堪比簸箕,呈不规则形,分成了高低不同的几层“平台”,好似由几朵蘑菇组成,实则连成一体。蘑菇正面看上去类似木纹呈土褐色,背面则由很多细小的褶皱构成,富含水分。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 陶平 摄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 陶平 摄

  整个蘑菇因呈不规则形状,普洱小熊猫庄园的工作人员不得已找来了皮尺为其测量周长。最终,经工作人员测量,这朵蘑菇周长近1.8米,重达8公斤,是该地区发现的最大尺寸和重量的蘑菇,可谓“菌王”。同时,经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朵巨型蘑菇具有一定毒性,是不可食用菌种。

  普洱小熊猫庄园工作人员介绍称,该巨型蘑菇是在庄园的木屋旁发现的,被发现时有一半被树叶掩盖。普洱小熊猫庄园地处热带和亚热带过渡地区,森林植被茂密,给很多真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大小堪比簸箕。 陶平 摄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大小堪比簸箕。 陶平 摄

  普洱当地人余美琼表示,自己在普洱生活了45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巨大的蘑菇,感到非常稀奇。

  当日,这朵巨型神秘蘑菇被发现后,吸引众多游客参观。为防止游客触摸或误食,普洱小熊猫庄园的工作人员只得将这朵蘑菇“请”回到较为隐蔽的森林中。(完)

文章关键词:蘑菇;普洱;周长;簸箕;惊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季吃蘑菇有讲究 脾胃虚寒要少吃

    食用菌富含膳食纤维、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等,营养价值高,且多数有降低血脂、胆固醇,清理血液杂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各种食用菌具体怎么挑选和烹饪?

  • 蘑菇不为人知四功效 吃蘑菇的几点注意事项!

     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自古以来被列为上等佳肴,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的健康食品。

  • 吉林1家7口吃野生蛋黄蘑菇中毒 1死2危重

    18日晚,磐石市牛心镇7名村民因采食野生蛋黄蘑菇后突发中毒,一人不治身亡,3名重症患者中,目前仍有两人没脱离生命危险。

  • 蘑菇街“出淘”记

    陈琪要为蘑菇讲述一个新故事,一个电商导购网站转型的故事。陈琪表示,“Top”和“蘑菇街”两个APP将是蘑菇街布局女性时尚消费领域的核心产品。陈琪说:“蘑菇街再获融资的原因,是因为投资者看好其从早期的导购网站向社会化电商平台的转型。

  • 蘑菇吃出肉味道-食客准备着

    时长:9分08秒

  • 蘑菇晒后吃促进钙吸收

    据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味美多汁的蘑菇是膳食中维生素D的丰富来源,科学地食用蘑菇有益于骨骼健康。

  • 蘑菇兄弟曾上春晚 《我爱记歌词》曝光昔日视频

    蘑菇兄弟倾情献唱 蘑菇兄弟被“整蛊”   “好声音”总是能引起各种话题。”  本周的《我爱记歌词》现场伴随着蘑菇兄弟的到来变得热闹非凡:节目现场各种门后走出的嘉宾,乐坏了现场观众。

  • 导购网站转身电商:理想丰满 现实骨感

    6月,导购网站集体爆发,在蘑菇街宣布获得2亿美元融资后,淘粉吧紧随其后宣布获得1亿元融资。在转型的同时,蘑菇街并未放弃导购业务,这显然是一种留住用户的体验,毕竟大部分用户对于蘑菇街的定位依然处于淘宝“导购”。

  •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是一道东北名菜,即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

  • 西兰花炒蘑菇

    西兰花炒蘑菇色彩缤纷的蔬菜,颜色丰富,营养也丰富~!

  • 英国发现新品种人形蘑菇:有“头”有“四肢”

    据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2000年时,英国诺福克郡发现了一种造型十分奇特的蘑菇,它有“头”有“四肢”,酷似人形。”  尽管这种真菌早在2000年就被乔纳森发现,但起初仅被认定为一种在诺福克郡较为常见的地星属真菌。

  • 奶油蘑菇汤

    白蘑菇和香菇营养都极为丰富,更美味。奶油的香甜口感,难掩蘑菇天然的香味,配上脆脆的面包干,浓郁层叠的口感,一定让你爱上它。

  • 网传蘑菇小米同吃中毒?专家:没有科学依据

    近日,朋友圈有一则传言,称蘑菇不可与小米、茄子、大黄米等食物同吃,否则会产生毒素。这种说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 张翰一年没回家门上都长蘑菇了 网友:真材实木!

    8月31日,张翰晒出家里门框的一张照片,并配文称“一年没回家,居然长出了蘑菇,晚上涮火锅”。

  • “大蘑菇”深夜狂喷乳白色物质 见者称奇

    根雕的中间部位的洞里长出了3朵乳白色蘑菇。记者秦媛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昨日上午,市民杨女士来电反映,彭城文化市场一根雕店里,有个干枯的根雕废料,前几日长出几朵猪耳朵大小的蘑菇,而且还能喷出“白粉”。记者看到,根雕的中间部位,从枯干的洞里长出了3朵蘑菇,3朵蘑菇呈乳白色,十分粉嫩,大的有小猪耳朵般大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