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5颗遥感卫星被紧急调动不间断对九寨沟灾区成像观察

2017年08月09日18: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安8月9日电(李国利、杨亚洲)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迅速启动卫星测控应急预案,紧急调动5颗遥感卫星不间断对地震灾区进行成像观察,为抗震救灾提供图像数据支持。

  地震发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立即增派人员至卫星测控快速响应前台,对覆盖灾区的卫星进行预报计算,协调地面测控资源监视卫星工作状态。8月8日23时18分许,某遥感卫星对灾区可见,根据卫星用户方申请,科技人员立即注入指令,停止原有工作计划,启动应急测控,第一时间对灾区进行成像观察。随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共组织对5颗遥感卫星成像计划进行调整,为灾区救援和后续灾情判断提供信息支持。

  据介绍,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后续将根据灾情需要继续加强组织和技术力量,对测控计划进行相应调整,安排在轨遥感卫星对灾区成像,确保影像及时处理、共享,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遥感卫星;九寨沟地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遥感卫星显示九寨沟县漳扎镇周边滑坡多发

    据了解,评估依据主要来自2017年1月15日高分一号卫星2米分辨率多光谱融合遥感影像,和2017年8月9日高分二号卫星4米分辨率多光谱/1米分辨率全色遥感影像。9日8时,遥感地球所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开始应急接收准备,至13时完成高分四号、高分二号卫星九寨沟震区卫星数据接收,数据接收成功率100%。

  •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24号

    20日15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四号发射升空。

  • 中国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四号发射升空

    2014年11月20日15时1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四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遥感卫星二十四号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 中国发射遥感卫星22号 可用于国土资源普查

    20日14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二号送入太空。遥感卫星二十二号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95次飞行。

  • 越南对失联客机展开陆上搜救 启动首颗遥感卫星

    越南国家搜寻救难委员会办公室官员11日表示,越南方面于即日起对马航失联客机展开陆地搜寻工作。武文俊还签发公函,要求疑为马航客机失踪地区的各省人民委员会主席兼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委员会主任展开搜寻,并注意展开陆地上的搜寻等。

  • 中国在太原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十八号

    北京时间10月29日10时50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十八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据了解,遥感卫星十八号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十八号 卫星顺利进入轨道

    29日10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十八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遥感卫星十八号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 长征火箭完成第180次发射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3时16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十七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据悉,遥感卫星十七号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 中国正式向委内瑞拉交付首颗遥感卫星系统

    记者3日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公司)获悉,中方已向委内瑞拉科学技术与创新部交付“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简称“委遥一号”,英文VRSS-1)项目相关所有设施。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25号

    据新华社报道 12月11日3时3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十八号

    29日10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遥感卫星十八号发射升空。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二号

    10月20日14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二号送入太空。

  • 中巴航天局签署合作意向 预计2017年前后发射04A星

    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巴西航天局9日在北京签署双方关于后续卫星合作项目的意向书,中巴两国预计于2017年前后发射04A星,深化“南南合作典范”。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与巴西联邦共和国航天局关于遥感卫星数据及其应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8米以内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精度目前已由10米提升至8米以内,授时精度由50纳秒提升至30纳秒以内。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景贵飞称,随着中国国产遥感卫星数量及地球观测数据的增长,中国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工作正在不断地推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