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褚时健“被去世” 本人发声:我身体很好 感谢大家关心

2017年09月13日13:00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褚时健被去世后发声:我身体很好 感谢大家关心

  9月13日上午,有大V在微博发布消息称,“烟王”褚时健于当天去世,引发了网友们广泛关注。但该消息发出不到半小时,就被证实为谣言,发博者自己将微博删除,褚时健及其家人也通过媒体发出声明称,“感谢大家关心,身体很好。”

  褚时健生于1928年,此前曾任云南红塔集团董事长。1999年1月9日,褚时健因贪污受贿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1年褚时健减刑为17年有期徒刑,次年保外就医,同时与妻子承包荒山种植橙子,终在2011年刑期彻底消灭,终获自由之身。“褚橙”系这位耄耋之年的知名企业家二次创业的产品,在水果市场上大获成功。褚时健因此被誉为中国最励志的企业家,赢得王石、潘石屹等企业家的顶礼致敬。

  9月13日上午,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发微博称“最励志的终身创业老人褚时健于9月13日逝世。”在该微博发出后,立即引发网友们的大量转载,然而,在不到半小时后,王巍便删除了自己的微博,随后又在微博中辟谣致歉,“早上在群里看到褚时健老去世的消息,很突然也痛惜,便在微博上转发哀悼。后被告知是误传,即刻删除。但被几家传媒转发,给褚老家属、热爱褚老的朋友们和几家传媒带来困扰,特别鞠躬致歉。祝福褚老健康安好,您是激励我们一代人的榜样。”

褚时健被去世后发声:我身体很好 感谢大家关心

褚时健被去世后发声:我身体很好 感谢大家关心

  而在王巍删除微博之前,也早有与褚时健及其家属相熟的人在朋友圈为此事辟谣,据媒体报道,就连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以及其身边人士都同时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声,“今早新浪传播关于褚时健老人(去世)的新闻蠢事虚造!褚老家人将在官网申明并合法维权。老人家身体硬朗,今早还逛了一小时的菜市场,请各位朋友删除朋友圈,切勿扩展传播。”

  同时,褚时健本人以及其家人也通过媒体发布了辟谣声明,该声明称,褚时健身体很好,感谢大家关心,同时,声明中还表示,褚橙将于本月推出新品(实建橙),10月的褚橙也将按时上市。对于此前所传谣言者,该声明中并未提及,但有媒体表示,已经联系上褚时健家人,而其家人表示,将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文章关键词:褚时健;褚时健被去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褚时健回应被去世:这么多人关心 满足了

    9月13日下午,玉溪大营街褚时健家周边,很安静,进出的人也少。在褚时健聊天时,她把自己挪到茶桌前,泡几壶茶,然后带上针线坐在房子另一头默默地织着披肩。

  • 89岁创业老人褚时健被传去世时"正在家煮鱼"

    一代烟王褚时健:“听说有人说老褚逝世了。澎湃新闻从一名接近褚时健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当天11时30分许,褚时健正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的住处,“褚老正在煮鱼。澎湃新闻特约图片  近年来,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因励志属性加上品质优良广受欢迎。

  • 田朴珺再出新专栏 讲述传奇老人褚时健再创业

    近日,田朴珺前往云南拜访了云南传奇老人褚时健,并撰写出了最新一期专栏,新专栏讲述75岁褚时健再创业的故事。很多人知道褚老的故事,有几个标签都可以贴给他: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优秀企业家,中国烟草大王,曾经大起大落的传奇人物。

  • 褚时健最近有点儿烦:和王石女朋友合了张影火了

      褚时健并没有想到,前段日子与老朋友王石的一次私人会见,会被王石女朋友田朴珺的一篇文章揭秘。

  • 戴罪之身的二次创业——褚时健和他的“褚橙”

    褚时健不爱见人,他解释是自己性格所造成:历来就不会求人,也不懂经营人际关系。可是没想到,近年因为“褚橙”的名声在外,他又开始被迫抛头露面,这实在不是他愿意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