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7城楼市调控6城限售

2017年09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在2016年楼市“930”政策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多个城市集中升级楼市调控政策。《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有南昌、重庆、西安等7个城市发布升级版调控政策。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在经历了8个月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后,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均已进入稳定通道。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增速均保持持平或回落,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从近期政策走向来看,7月份以来,东莞、九江、赣州、兰州、西安等部分城市继续出台限购升级政策。另外近期央行和银监会又严打首付贷和消费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楼市,可以看出,房地产调控收紧以及执行力度仍在不断升级。

  在近日发布升级调控政策的7个城市中,除西安外,其他6个城市均出台了限售措施。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更加强调限售而不是限购,是因为上述城市多属于去库存和控房价并轨的城市,所以通过限售的方式进行调控,既能实现去库存的导向,同时也可以防范各类短期资金套现的做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自8月份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不仅在一线、二线城市继续升级,更多的三线、四线城市甚至是热点城市周边的区县也加入进来,内容从限购、提高房贷利率到限价、限售等。整体来看,楼市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坚持“打地鼠”,如果未来三线、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预计调控政策也将接踵而至。

  

文章关键词:地方楼市;调控;限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方楼市现高库存

     近日,坊间对于地方政府欲放松楼市调控的传闻愈演愈烈。南宁市与天津滨海新区官方日前同日发声,为限购政策松绑。在上述消息背后,是地方楼市库存高企、成交量持续低迷以及房企业绩大幅下滑的现实。

  • 地方楼市去库存仍待时日业内:兼并整合是趋势

    日前,由中国友谊促进协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召开,其“房地产+ 路在何方”分论坛就房地产去库存、地产与实体经济联系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讨论。

  • 调控效果显现 北京楼市降温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8876套,相比8月有所上涨,但连续4个月成交量低于万套,是2014年以来的低点。同时,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10月中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3196套,同比下降74.2%。

  • 新京报:一年近50次调控 北京房价平均降1万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6月、7月连续三个月北京地区二手房跌幅位居全国前列。政策效应明显,北京地区多位房产中介表示,目前北京地区房价较房产市场火热时平均每平米下降1万元左右,基本回落到去年年底价位。

  • 调控下房企求生样本:融创郑州降价20%

    对郑州、天津单个项目进行房价下调,一方面是融创所在城市市场变化与营销战略调整选择的结果,另一方面这也是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生态的一个缩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