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德国大选出口民调:默克尔政党在选举中领先

2017年09月25日09:0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柏林9月24日电 根据德国媒体24日晚公布的多家机构的初步计票结果,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获得最多选票,领先其他各党。

  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当晚7时58分许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联盟党得票率为32.9%,排名第一。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为20.8%,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联盟党和社民党在此次大选中虽维持住第一和第二大党的地位,但比上一次选举得票率均有下降,可能将双双遭遇历史最差成绩。

  默克尔在选后发表简短讲话说,联盟党实现了“战略目标”。但她同时表示,选举结果“还可以再好一些”。

  社民党领导人、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在选后表示,当前结果令他感到遗憾和痛苦,该党未能争取到其传统选民的支持,也未能实现其在此次选举中的目标。

  目前得票率排名第三的是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该党收获了13.1%的选票,将首次进入联邦议院,这也是二战后首次有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进入德国联邦议院。

  上一届选举失利未能进入联邦议院的自由民主党(自民党)获得10.5%的选票,将重返联邦议院。左翼党和绿党的得票率均为8.9%,与上一届选举中的表现基本持平。

  目前,各方根据最新数据预测选后最有可能出现的组阁方式为联盟党与社民党或联盟党与自民党和绿党结盟。但有德国媒体报道说,社民党高层已达成共识,在此次大选后不再加入由联盟党主导的执政联盟。

  德国16个联邦州按照人口数量被分为299个选区,6100多万人拥有投票权。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75%,高于上一次大选时的71.5%。

  

文章关键词:默克尔;选举;领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默克尔宣布将与自民党和绿党展开组阁谈判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表示,其带领的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将与自民党和绿党展开组阁谈判。德国之声援引基社盟主席霍斯特·泽霍费尔的观点指出,仅当联盟党内部就共同谈判路线达成一致后,方可启动同自民党和绿党的谈判。

  • 极右翼首次进入德议会 法媒称默克尔或面临挑战

    记者 王莉兰]当地时间9月24日,德国大选投票结果出炉。由于社会民主党宣布放弃联合组阁,主动成为第一大反对党,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德国选项党作为反对党的影响力。

  • 尴尬!默克尔直播答市民问被女清洁工问得无言以对

    【环球网报道】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9月1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4日参加了德国电视二台“明文Klartext”栏目答市民问。在直播过程中,来自德国波鸿的一名女清洁工就德国养老保险制度向默克尔提出质疑,默克尔竟无言以对。

  • 默克尔:德国汽车行业面临挑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开幕式上表示,德国汽车行业正面临诸多挑战。

  • 媒体:默克尔9月大选将验证欧盟“定海神针”

    [摘要]现在,默克尔最有威胁力的竞争对手是社会民主党的舒尔茨,其支持率甚至在今年4月一度超过默克尔。其实,不止是德国地方选举向默克尔释放了积极信号,已经举行的法国、荷兰大选这些外围战役的胜利,也为默克尔赢得大选创造了良好氛围。

  • 媒体:默克尔9月大选将验欧盟"定海神针"

    [摘要]现在,默克尔最有威胁力的竞争对手是社会民主党的舒尔茨,其支持率甚至在今年4月一度超过默克尔。其实,不止是德国地方选举向默克尔释放了积极信号,已经举行的法国、荷兰大选这些外围战役的胜利,也为默克尔赢得大选创造了良好氛围。

  • http://news.hnr.cn/snxw/201705/t20170509_2961206.html

    默克尔说,马克龙代表着一种向世界开放的态度,他承载着大部分法国人、以及众多德国人和欧洲人的希望。默克尔表示,德法友谊是德国政治的基石,她希望未来两国可以继续应对共同挑战,为两国和欧洲的利益而努力。默克尔还承诺,德国会帮助马克龙降低法国的失业率,增加年轻人的就业机会。

  • 默克尔呼吁欧盟撤销对俄制裁 妥善解决乌克兰危机

    据俄塔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11日表示,她将致力于达成新的协议,以解除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  不过此前,默克尔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会谈时曾表示,为了落实旨在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明斯克停火协议,欧盟有必要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

  • 默克尔评中国结构性改革:非常有勇气 德国愿参与

    德国联邦政府总理官网11日刊登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接受在德中国留学生的专访。

  • 默克尔评中国结构性改革:有勇气

    德官网11日刊登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接受在德中国留学生的专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