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假日中山公园相亲火爆 父母上阵举牌但不主动搭话

2017年10月03日10:30  来源:新京报

5034

  10月1日下午,几位老人穿过熙熙攘攘的长安街,挤进中山公园相亲角,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压过一层膜的个人简介,有的还自带小板凳。在他们看来,这一下午,或许能决定他们子女的婚嫁。

  可能是因为早已习惯了相亲者之间的眼神交流,举牌的老人们并不主动搭话。他们宁愿一直举着牌子,直到有人驻足。

  对于在自家孩子简介面前停留的男男女女,大爷大妈们会先抬头打量一番,一旦对方开始搭话,他们开口就问“你哪一年的?”接下来一句是“你哪儿人?”

  如果回答不是本地人,大爷大妈们就会意味深长地说一句,“哦,那您看看有没有老乡。”

  牌子上的信息显示,未婚女比未婚男多,80后最多,偶尔也有70后,但几乎没有90后。一些老人也会互相攀谈,主动说起儿女婚事上的阻碍,并承诺帮对方留意。

  老北京王大爷介绍,相亲角已经有十多年历史,每周日和周四下午定期举办相亲活动,因为年轻人碍于面子,来的大多是家长。经过媒体报道和北京未婚青年互相介绍,相亲角已经越来越热闹。

  相亲角中央,是所谓的“精英”战队,这些举牌的家长扎堆讨论着房本、户口等问题。牌子上,大多是“重点高校毕业”、“国企央企”、“美国留学”、“博士”等字眼,绝大多数都是85后。

  在相亲角,一旦双方看入眼,就会互留联系方式,同时注明对方的年龄、工作单位、学历、房车数量等。这些条件优越的家长掏出小本记联系方式的频率要高得多。记下联系方式后,双方子女会私下联络,看彼此是否合适。

文章关键词:相亲;举牌;搭话;中山公园;父母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相亲两轮受挫:她专科我名校合适吗

    他自己也因姑娘的学历问题纠结了一个星期:自己是浙江某知名高校毕业,而相亲的女方家庭条件不错,但女孩的学历并不高……

  • 记者测相亲:女记者抢手 男记者无人问津

    前不久,网上一条“中国式相亲鄙视链”火了。中国式相亲鄙视链是指:相亲过程中本地人瞧不上外地人,有北京户口的瞧不上没户口的,三环有房的瞧不上五环“郊区”的等这一层层分级的链条。

  • 南京奇葩相亲女:长江以北都是农村,我不要!

    如果你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却迟迟没有找到意中人,估计免不了走上“相亲”的道路。媒体深入南京婚介市场,捕捉了多位“相亲奇葩”。近日,“中国式相亲价目表”让中国式相亲再度成为舆论焦点,然而以地域为相亲要素的“相亲鄙视链”存在于全国各地。

  • 七夕前夕父母冒雨替孩子征婚 呼吁政府设置单独的相亲场地

    七夕节前夕,郑州绿城广场附近的一处相亲角,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这里挤满了前来为儿女征婚的大叔大妈。除了父母为儿女征婚外,现场也有极少数本人前来相亲的,老家来自驻马店的董保福就是其中一位。

  • 郑州公园变“相亲角” 古稀老人也在这里找到老伴儿

    这里也吸引了一大批“红娘”、“月老”,他们每人手里都握着数千人的“终身大事”一位男士正在仔细阅读女方资料  到了适婚年龄,帮孩子找对象成了家长们的头等大事,相亲则是一个找到合适伴侣的方法之一,“相亲角”就这样应运而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