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互联网时代 优质资源全国共享

2017年10月17日21: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不少展品向人们展示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在全国各地实现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共享。

   央视记者 许盼盼:我身边这个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垫子,其实是西藏高原远程医务室中的一个诊疗神器,我只要将我的手臂放在这个垫子的特定区域数秒钟,就可以通过我身后大屏幕显示出我的各项健康指数。

  此外,便携式随诊箱内还有从血压仪到超声仪的多种医疗仪器。通过这些仪器,远在西藏的患者可以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基本常规检测,健康报告会存储在个人手机上,如果发现异常,后台就会把数据上传到内地医院,由医生及时给出相应医疗建议。

  拉萨市民 黄霞:通过这个设备,就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到自己的各项身体状况,这些数据由北京大医院的医生进行查看,给出一些健康的建议,然后也特别安心。

  第十六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 李靖: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在西藏的拉萨就做了一次免费的老年人三高筛查,用的就是我们这个远程医务室,然后发现问题就及时干预它,这样就避免了很多疾病的发生。

  远程医务室让千里外的病人能够共享城市中优质的医疗资源,“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则展现了教育信息化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成果。通过平台上的“双师教学”模式,无论是深处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还是在云贵山区,学生们都可以和北京的学生同时共上一堂课。

  展区工作人员 张彦斌:给学生提供了上万节精品课程,让我们这些孩子虽然地处边远,也能享受我们国家最高端的最优质的教学资源。

  

  此外,分享最新种植技术和文学作品的农家书屋,以及助力全国贫困县整合资源、宣传发展的“全国网络扶贫行动大数据分析平台”都向观众展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善和变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行司副处长 陈凯: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农家书屋建成了六十多万家,向农村累计配送图书十亿多册,基本上解决了农村没有书、农民读书难的问题。

  观众 文诚公:如果没有这些先进的手段的话,在贫困地区、在偏远地区可能他们就接受不了这些教育、医疗资源。但是通过互联网手段、通过各种技术,能够让这些资源平等地分配到更多人群,让更多人群享受到这些资源。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时代;优质教育;成就展;医疗资源;医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行业的未来:做互联网时代的创意营销

    2013年以来,酒水行业开始遭遇“寒冬”,市场的萧条使很多酒水经销商步履艰难,门店内无人问津,销售业绩不断下滑。世界烧酒以其敏锐的市场嗅觉和高效的运营手段,让互联网众筹成为自身企业发展的数据宝典。

  • 世界互联网发展的“中国主张”

    今天,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隆重开幕,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世界发展,浩浩荡荡;历史洪流,滚滚向前;互联网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只有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勇当引领者,才能实现共融,共赢发展。

  • 互联网时代 地板企业如何避免"结构性崩陷"

    地板企业的内部结构,在经历近三十年的历史沉淀后,大致的发展方向已经形成固定的模式。在这种形势下,地板企业还需以积极的态势,谨慎权衡互联网的利弊,以将其实际威力发挥到最佳效果。

  • 建设网络强国时不我待

    谁能想到,当年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的那颗83公斤重的人造卫星,在美国人眼里竟然成为检验国家安全和生死存亡的一场新竞争的开端。中国已经是互联网大国,拥有数亿网民,拥有一批令人称羡的IT精英、创业英雄,拥有众多实力不凡、潜力巨大的互联网企业。

  • 解读白酒的“互联网思维”

    大浪袭来之下,白酒行业自然一并因之发生改变,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重构着这个传统产业。从白酒行业来看,将新兴的互联网思维引入传统的酒行业,以此来提高自己作为一个经销商的话语权的不乏其人。

  • 生于互联网时代 90后创业者凶猛来袭

    从因卖情趣产品而受到关注的马佳佳,到“脸萌”APP的创始人郭列,再到火爆校园的应用“超级课程表”的创始人余佳文,这一批90后创业者开始在商业世界粉墨登场。———起点创业营创始合伙人查立

  • 集成吊顶企业在互联网如何运用女性思维

    讲到女性思维在运用中的四大要素,第一禀赋。这就好比是女神冷艳的部分,我必须要拒绝一部分人,不是谁都可以接近我的。别有太多的确定性,千万别沦落到你一张口,别人就知道你要说什么的地步。

  • 国平: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互联网监督

    “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互联网监督的明确要求,引来热议点赞。

  • 乌镇回眸:外国嘉宾热议互联网创新治理与共享

    本次盛会上的一系列“中国声音”,在与会的外国嘉宾中引发了热烈回响。

  • 酒企、酒商如何加入“互联网+”游戏?

    广中外名酒城宣布放开下线经销权,鼓励大众在其平台上进行创业。只要与之签约成为营销合伙人,并通过微信注册微商进行销售,就出让70%的销售利润。广东省酒协秘书长彭洪表示,这是一种有益的创新和补充,经销商虽然每瓶酒的钱赚少了,但打通了直达消费者的渠道,并可以利用掌握的终端销售数据进行调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