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加州酒乡森林大火42人死亡 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7年10月20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圣塔罗莎10月19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19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在圣塔罗莎市看望纳帕谷森林大火受灾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鼓励他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自8日凌晨发生的森林大火被称为加州历史上最致命、最严重的一次。至今进入第11天,21处大火造成42人死亡,约10万人疏散,逾7000栋房屋和商业建筑被烧毁,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无伤亡,约50户华人住房被烧毁,消防员已控制了绝大部分火势。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消防部门表示,随着风势渐缓,加州北部山火的扑救工作终于迎来“转机”。

  查立友表示,总领馆关心所有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的安危,火灾发生后,即与州、郡和市政府及时联络,确认灾难中有无中国公民伤亡,至目前为止,无中国公民伤亡。

  查立友说,旧金山湾区有许多中国留学生,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圣塔罗莎社区大学和高中的留学生在本地社区、学校的帮助下已得到妥善安置。查立友表示,总领馆愿意与地方政府、侨界组织一起努力,为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总领馆公布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热线415-216-8525,并为需要办理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特殊渠道。

自8日凌晨发生的纳帕谷森林大火已致42人死亡,消防人员已控制绝大部分火势。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自8日凌晨发生的纳帕谷森林大火已致42人死亡,消防人员已控制绝大部分火势。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应邀到场的圣塔罗莎市议员约翰?索耶说,目前首要工作是清理灾区,确保安全,重建家园还未能提到议程,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圣塔罗莎市红木区华人协会在现场为受灾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提供各地捐赠的救灾物资和现金。

  圣塔罗莎卡蒂诺?纽曼高中在火灾中被烧毁,留学生马可瑄告诉记者,租住的公寓未受影响,每天会和国内父母家人保持联系报平安,但学校因此停课,对学业造成影响,需要在网上上课保证进度。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民;森林大火;立友;伤亡;酒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