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为了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党的十九大看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2017年10月23日06:44  来源:新华社

5034

  图表:为了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党的十九大看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新华社记者 施鳗珂编制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题:为了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党的十九大看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新华社记者

  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

  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个走过近百年历程的世界第一大党,在其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如此宣誓她的初心和使命。

  岁月磨砺,党心民心,始终心心相印。

  当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党始终把人民置于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个党领导13亿多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必将取得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为了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党的十九大看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这是2017年9月9日拍摄的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花茂村过去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这些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 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个走过近百年历程的世界第一大党,在其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如此宣誓她的初心和使命。岁月磨砺,党心民心,始终心心相印。当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党始终把人民置于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个党领导13亿多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必将取得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不忘初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你那里的游客都是哪里来的?主要是周边的还是远处的?在村里住宿吗?”

  “我们那里生态环境好,有的游客一住就是一个星期。”

  “那能增加不少收入,不错。”

  这是19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审议时,与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的一段对话。

  花茂村过去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曾到村里考察调研,说出了十分温暖人心的名言:“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这些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群众再小的事,也是我们党的大事。花茂村的变迁,是我们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

  “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坚定有力的话语,传遍神州大地,直抵人心。

  统计发现,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超过200次。

  “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里,人民从来都是自己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里,始终传承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从南湖游船到上海弄堂,从延安窑洞到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遍地燎原的根本原因,在于它诞生于人民,依靠的是“人民群众”,建立的是“人民政权”,拥有的是“人民军队”,致力的是“人民解放”,奋斗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童小华代表告诉记者,“我生长在江西,从小就爱上井冈山。听习近平同志报告时我就反复想到党在井冈山的历史,这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们始终要记得‘从哪里来’‘现在在哪个位置’‘明天到哪里去’。”

  人民本色,始终是奋斗的前提。

  人民情怀,始终是力量的源泉。

  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从人民中汲取治国理政的伟大力量。

  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地指导脱贫攻坚,把对人民的牵挂落到实处。

  革命老区宁夏同心县预旺镇贺家塬村3年前还是当地最穷的村子之一,没有一间新房。全村原本213户人家,“能走的都走了”,仅剩的47户,大都老弱病残。

  共产党员丁海燕担任贺家塬村第一书记3年来,与其他驻村干部吃住在村上,起早贪黑,扶贫扶弱。如今,村子有了产业,新居成排、阡陌交通,老百姓脱贫。“有了党的扶贫政策,有了带头人,我们享福。”77岁的李文成说。

  “现在一提我要走,老人们就开始淌眼泪,这是人民对党的感情。好日子,一起过才更有滋味!”丁海燕说。

  在脱贫攻坚的田间地头,在城市基层社区,在撤离海外公民的动荡地区,在带领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少数民族地区,在维护安全稳定的边疆……人民需要党,党依靠人民,共同砥砺奋进。

  过去5年来,通过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发生历史性变革,就在于我们坚持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大代表、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说。

  自波澜壮阔中坚定走来,向锦绣前程中自信走去。

  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处处以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人民总是被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是为人民服务,这一点在报告中非常明确。”十九大报告葡萄牙文语言翻译专家拉法埃尔对此印象深刻。

文章关键词:人民;初心;坚持和发展;从严治党;奋斗目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所有人|网民学】党是与人民相濡以沫的“亲”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表明党将与中国人民共赴一场世纪之约,这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亲密无间的约会。

  • 面对中外记者,习总书记五年两次讲话中的“同”与“不同”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在我担任总书记后,我是要坚持做好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中某些短板的修补工作的,我决不可做党的罪人,历史的罪人。见面会的结束,标志着一个重大历史事件的最后落幕,也标志着一个新的伟大征程的开始。

  •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图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率领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政治本色与力量源泉 新华社记者 卢哲 编制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率领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政治本色与力量源泉 

  • 【视频】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中外记者见面,1500余字演讲中,19次提到“人民”,铮铮誓言响彻中华大地。全党、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激动的目光投向北京,热切期盼——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 人民房评:“首付贷”复燃背后原因需警惕

    时隔一年,在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下,“首付贷”却重出江湖,化身为信用贷、消费贷、装修贷等身份,换件“马甲”再度游走于房地产交易市场,充当楼市不稳定因素。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

    2014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发表了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作出庄严承诺两年后,7000多万贫困人口中已经有2700万摆脱贫困,向着更好的生活奋力奔跑。

  •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强国

    最后,在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指导下,以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构建国际范围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以人民的名义:向暖而生

    昨晚20点,我的一条朋友圈状态创造了个人纪录:77条评论。   通讯录里总共也就300人而已。

  • 着力开拓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实践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 《人民》打造政治剧 上接天气下接地气

    当代现实主义大戏《人民的名义》近日转战北京热拍,虽然还在低调的拍摄期,但其影响力已经隐有“现象级大剧”雷音。李路导演和周梅森编剧,这样的主创配置即可以说从根本上保证了《人民的名义》的整体“品相”。

  • 普京发慰电:俄罗斯人民将与比利时人民团结一致

    据比利时媒体3月22日消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发生两次爆炸 。据俄新社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布鲁塞尔发生的一连串爆炸导致无辜平民的伤亡向比利时国王菲利普表示慰问。

  • 赵洪旗作品

    赵洪旗,1955年11月22日生人,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彭杜乡赵辛庄人,衡水旗舰桥隧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

  • 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人宗旨意识在淬炼中升华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上个世纪60年代,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激励着千千万万干部群众忘我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 开展义诊活动

    近日,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文殊镇绳李、君垌等村庄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诊断服务。图为该院医生在为农民测量血压。

  • 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落脚点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原则。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同时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就一定会得到最可靠的保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