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乌镇时间”即将开启 26个项目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年12月01日10:00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桐乡11月28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贾斯曼)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于12月3日至5日开幕,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记者了解到,26个项目将首次亮相本届大会。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供图 陈俊华/摄)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承担了乌镇峰会开闭幕式、分论坛、以及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主要场所的举办功能。日前,记者在紧张筹备的峰会现场获悉,此次将有26个项目首次亮相此届互联网大会。

  “我这边独家透露的重要消息就是这届互联网大会会有26个和‘互联网+’相关的智慧项目亮相这届大会,包括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阿里无人超市、中电科技智慧路灯杆还有大会的APP以及会垃圾捡识的机器人,这些都会在大会上亮相,部分还会落地乌镇”,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说,“当然我上述提到的这些项目只是26个项目中的一部分,还有其他的智慧项目要等到大会举办的那天就能揭晓他们真实的面貌。”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摄影 央广网记者谢梦洁)

  对于此次大会新发布的APP,陆远向记者补充道:“这是我们这届大会首次发布的大会的智慧APP,这款APP是中电科为了大会专门开发的。届时我们只要在官网上下载这款大会APP,通过这款APP,我们除了可以保留往年嘉宾的报道和注册情况这些基本功能外,还会有其他的神秘功能等举办大会后,大家来探秘。”

  被问到大会目前的筹备情况,陆远向记者透露道:“目前峰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会务公司从这个月二十二号开始进大会主会场施工,几百名工人日以继夜的工作。我们保证在11月25日搭建完成,26、27号两天进行设备的调试,27号以后组委会会进行模拟的全员演练,对各个环节进行查漏补缺。还有为了确保整个场馆的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我们还专门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和工作小组进行24小时的值守。”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桐宝宝”(摄影 央广网记者谢梦洁)

  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大会与往常几届大会一样,还是采用会展中心的约4500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的乌镇厅作为主要的大会活动场所,但相比以往的大会,此届大会还是增加了不少的亮点。“此次会场使用的大屏幕就是一个大亮点。与之前的大会用的屏幕相比较,这届大会的屏幕会有所区别,无论是在性能还是技术指标、投放效果上,都显得更加先进”,陆远表示。

  据悉,本届峰会还着重提升了大会效果。在11月22日,阿里巴巴、宝马和摩拜单车等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约成为大会合作伙伴,乌镇峰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其中的一些签约的合作伙伴,比如阿里巴巴、网易等国内知名单位,届时还将在这边举办‘乌镇咖荟’。所以我们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等活动载体,争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陆远说。

文章关键词:乌镇;互联网大会;摩拜;峰会;技术指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 驱动浙江越来越好

    走在乌镇,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依旧,无处不在的科技范儿同样让人目不暇接。

  • 世界互联网大会6天后登场 乌镇更贴心也更智能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6天后登场 记者探营——乌镇更贴心,也更智能了  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乌镇准备好了。在新启用的乌镇新木桥检查站,五条检查车道已经全部开启,受检车辆在进站之后,通过车底扫描系统即可完成对车辆底盘的自动扫描。

  • 乌镇静候互联网大会嘉宾

    11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前夕,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邀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浙江日报等近30家主流媒体,走进本届大会参会参展的代表企业。

  • 乌镇:一个江南小镇的“互联网春天”

    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春风扑面而来,乌镇——浙江的一个江南小镇早已进入互联网的春天。

  • 实拍乌镇的“互联网+”

    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以来,乌镇积极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让互联网与生活、医疗、养老、创业等互联互通,是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新华网 魏炜摄  图为乌镇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 共建共享网络家园 乌镇峰会永不落幕

    日前,舟山市金塘个协支部党员,利用考评后的休息时间,阅读报纸上刊登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姚峰 摄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在乌镇圆满落幕,但互联互通、共享共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期许永不落幕。

  • 【乌镇峰会专家谈】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既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提出了中国的思路和方案,也为我国自身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 乌镇成为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让我们来一睹作为永久举办地——乌镇的独特魅力。

  • 国平:短帽轻衫乌镇行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05年8月3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到乌镇调研,时任乌镇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管委会主任陈向宏汇报古镇情况。

  • 带你看看云集乌镇的互联网“大咖”

    2015年12月16日,浙江省嘉兴市,当日中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结束后,马云、雷军、李彦宏、张朝阳、柳传志等互联网科技大咖们从会场走出,向久等的“粉丝”们招手。图为马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