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局:已取消445张铁路乘车证 以后不再办理

2017年12月04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2日从国家铁路局了解到,在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指导下,国家铁路局已对全局工作人员持有铁路乘车证问题进行了专项清理,取消445张乘车证。

    铁路乘车证是原铁道部时期延续下来的一种乘车凭证,主要用于因公出差。政企分开改革后,作为政府部门,国家铁路局负责铁路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下设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等7个地区铁路监管局,行政编制共486名。

    为了防止政府工作人员滥用、私用铁路乘车证乘坐火车,今年1月15日,国家铁路局对持有的445张乘车证全部清理取消,公务出差乘火车一律购买火车票,按规定办理财务报销手续。

    据了解,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国家铁路局系统工作人员持有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发的铁路乘车证可以免费乘坐火车,以及铁路乘车证管理不严、公私不分等侵占铁路企业利益的问题,今年年初,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专门向国家铁路局党组发函,要求对国家铁路局系统工作人员持有铁路乘车证问题进行专项清理。

    今后,国家铁路局将不再办理新的铁路乘车证。为保障正常的铁路执法活动,国家铁路局为全系统执法人员发放了铁路行政执法证,制定了《铁路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规定“行政执法一般不少于两人、添乘检查列车必须填写《铁路行政执法监察手册》、行政执法证不得用于职工通勤和一般性出差”。

文章关键词:铁路;乘车证;国家铁路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

    《规划》提出,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

  • 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贵在双赢

    在企业发展好的同时,降低部分费用,是企业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良性互动,贵在双赢。一方面企业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收货更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消费者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降低生活成本。

  •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

  • 铁路“蜘蛛侠”“问诊”京九保畅通

    连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精兵强将在京九线开展第二阶段供电设备集中修,为京九线供电设备“把脉问诊”,进一步提高京九线供电设备质量,确保人身、行车和设备的绝对安全。

  • 让铁路告别孤军奋战,整治黄牛需合力共为

    整治黄牛,离不开铁路部门的重拳出击,更需要民众自觉远离这种公然违背社会诚信的丑恶行径,相信在有关部门和全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为购票和出行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生态环境。

  • 铁路学会了主动问旅客“饿了么”

    高铁实行互联网订餐是铁路部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的关键一步,也是供给侧改革惠及人民的重要一点,我们应当多些耐心,毕竟国字当头,“进”与“稳”之间要掌握好尺度,不然损失的不仅是国家和企业,还有人民。

  • 铁路调图调出“民生温度”

    调图不仅带来了高速铁路在陇原大地上演绎的激情和速度,而且更重要的是加快陇原大地上过去匆匆忙忙的“跟团游”到更多地“自助游”和“深度游”的华丽转变,进一步深入西北腹地,带火西北的旅游经济。

  • 责任铺就安全之路

    他们150人巡视100多个山头,几乎10天就要进行一次绝壁捅山,让经济、资源的大动脉不受到威胁。普通的人做着不普通的事,他们也有自己的伟大之处。

  • 多个铁路项目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 专家称城市群轨道交通是开放重点

    今年要推进的119项具体任务中就包括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具体措施包括设立四川省铁路建设发展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铁路建设市场等。

  • 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暂停发售4月14日及以后车票

    据悉,自即日起(3月17日),暂停发售4月14日及以后(列车始发日期)各车次旅客列车车票。也就是说,从即日起,到3月21日之前,4月14日以后的票,我们是买不到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