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局今日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 增开北京等方向临客

2017年02月09日18: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9日春运第28天,郑州铁路局高铁客流持续高位,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增开北京、上海、广深方向临客,服务重点方向返程、学生、探亲客流。2月8日累计发送旅客39.9万人,同比增幅9.1%。其中,郑州东站56385人,同比增51.4%;洛阳站(洛阳本站21983人,洛阳龙门13090人)35913人,同比增17.4%;商丘本站29417人,同比增17.4%。春运以来郑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863.1万人,同比增幅13.3%。

  【郑州车站】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05列,其中临客43列,临客开行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汉口、武昌等。2月8日郑州车站累计发送旅客94621人次,客流主要为返程流、务工流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北京方向还有少量余票,上海、广州方向车票相对紧张,西安方向车票相对充足。省内短途商丘、安阳、信阳方向均有部分余票,洛阳方向余票相对充足。

  【郑州东站】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5000人,开行旅客列车357列,增开临客21列,临客开行方向为北京西、西安北、商丘、灵宝西、兰考南、洛阳龙门、上海虹桥。2月8日郑州东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6385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143人次,增幅为51.4%,发送旅客多以探亲流、外出务工流为主。截至2月9日早上6点30分,郑州东至上海虹桥、广州南余票较少,至西安北、北京西余票较为宽裕。

  【许昌地区】

  许昌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开行旅客列车63趟。增开临客11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广州、汉口、郑州。截至早上6:30,许昌车站开往汉口、北京方向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开往广州方向列车车票已售罄。

  许昌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6300人,开行旅客列车73列,增开临客2列,发往郑州东,广州南。2月8日许昌东发送旅客6166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4.2%。截至2月9日早上6点30分,许昌东至上海虹桥,北京西有余票,至西安北,广州南,深圳北车票售完。

  【开封地区】

  开封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1000人,开行旅客列车111趟,增开临客21趟,临客开行方向上海、杭州、宁波、西安、成都、东莞东、新乡、郑州。截止2月9日6:30,开往西安、成都方向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开往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广州、深圳方向列车车票已售罄。

  开封北站2月9日春运第28天,预计发送旅客3500人,开行旅客列车60趟,增开临客4趟,临客开行方向为灵宝西、商丘、兰考南、洛阳龙门。2月8日开封北站发送旅客3334人次,发送旅客多以外出务工、学生流为主。截至2月9日早上6点30分,开封北至郑州东、西安北余票充足;至北京西、上海虹桥、杭州东车票紧张。

  【新乡地区】

  新乡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开行旅客列车112趟(含临客)。增开临客21趟,临客开行方向往北京西8趟,往南7趟(分别往上海、宁波、汉口、广州、郑州),往西4趟(成都、洛阳),终到2趟。2月8日新乡车站发送旅客11888人,累计发送302435人,与去年同期累计相比增加20924人,增幅达7.4%,发送旅客多以长途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上海、广州、哈尔滨方向票额紧张,其他方向有余票。

  新乡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200人,开行旅客列车81趟,增开临客4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西安北和郑州东。2月8日新乡东站发送旅客5268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32人,增幅达34%,发送旅客多以长途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新乡东至广州、贵阳、深圳、上海方向售罄;至北京西、郑州东、武汉、驻马店、西安北有余票。

  【焦作地区】

  焦作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6500人,开行旅客列车56趟,增开临客6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成都,重庆。2月8日焦作车站发送旅客7191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74人次,增幅13%,客流成分主要是务工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和探亲短途客流。截至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焦作至汉口,太原,北京有少量无座席票、长春,苏州方向无票。

  【安阳地区】

  安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9200人,开行旅客列车77趟,其中增开临客11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为:武昌、汉口、重庆、成都、襄阳、宁波、郑州、北京。截至早上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北京西方向无票,郑州、新乡方向有余票,西安方向无票,上海方向无票,广州方向无票,昆明方向无票,洛阳、信阳、濮阳方向无票。

  安阳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000人,开行旅客列车97趟,增开临客5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西安北、宝鸡南、郑州东、三门峡南。2月8日安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5086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59人次,增幅23%,客流成分分析。截至早上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上海南、广州南方向车票已售罄,北京西、郑州,西安北、信阳东、武汉方向票额充足。

  【洛阳地区】

  洛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人2.3万人,开行旅客列车115趟,增开临客11列,临客开行方向:成都、北京、上海、灵宝,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开往福州方向车票已售罄,开往北京、广州、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方向有部分余票。洛阳龙门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开行旅客列车105趟,临客开行11趟,临客开行方向为(北京、西安、宝鸡、兰考南、郑州东)。2月8日,洛阳龙门站发送旅客13090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234人次,增幅91%,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开往北京、上海、天津、郑州、西安方向有部分余票。

  【南阳地区】

  南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开行旅客列车41趟,开行临客6趟,涉及北京、广州、深圳等方向。2月8日南阳站发送旅客1.4万人,累计发送旅客27.9万人。截至早上6点30分,南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图定列车车票比较紧张,临客及省内短途车票则相对充裕。停运列车温馨提示,2月18日至22日,利川开3010次和十堰开3400次停运;2月19日至23日,北京西开3009次、北京开3399次停运;2月19日至21日,宜昌东开K4288次停运;2月21日至23日,北京开K4287次停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留意车次变化或车站公告,以免耽误出行。

文章关键词:铁路;郑州;北京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

    《规划》提出,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

  • 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贵在双赢

    在企业发展好的同时,降低部分费用,是企业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良性互动,贵在双赢。一方面企业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收货更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消费者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降低生活成本。

  •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

  • 铁路“蜘蛛侠”“问诊”京九保畅通

    连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精兵强将在京九线开展第二阶段供电设备集中修,为京九线供电设备“把脉问诊”,进一步提高京九线供电设备质量,确保人身、行车和设备的绝对安全。

  • 让铁路告别孤军奋战,整治黄牛需合力共为

    整治黄牛,离不开铁路部门的重拳出击,更需要民众自觉远离这种公然违背社会诚信的丑恶行径,相信在有关部门和全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为购票和出行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生态环境。

  • 铁路学会了主动问旅客“饿了么”

    高铁实行互联网订餐是铁路部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的关键一步,也是供给侧改革惠及人民的重要一点,我们应当多些耐心,毕竟国字当头,“进”与“稳”之间要掌握好尺度,不然损失的不仅是国家和企业,还有人民。

  • 铁路调图调出“民生温度”

    调图不仅带来了高速铁路在陇原大地上演绎的激情和速度,而且更重要的是加快陇原大地上过去匆匆忙忙的“跟团游”到更多地“自助游”和“深度游”的华丽转变,进一步深入西北腹地,带火西北的旅游经济。

  • 责任铺就安全之路

    他们150人巡视100多个山头,几乎10天就要进行一次绝壁捅山,让经济、资源的大动脉不受到威胁。普通的人做着不普通的事,他们也有自己的伟大之处。

  • 多个铁路项目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 专家称城市群轨道交通是开放重点

    今年要推进的119项具体任务中就包括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具体措施包括设立四川省铁路建设发展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铁路建设市场等。

  • 武汉铁路警方开展“猎鹰—2017”严打倒票

    武汉铁路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截止目前,共查处涉票案件298起,抓获违法人员301名,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0名,同时收缴伪造火车票346张、空白票板24300张、纸质车票846张,涉案价值30.87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