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蓝皮书 系首次发布理论成果

2017年12月04日15:41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5034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今日(12月4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报告中,前者侧重国际、后者聚焦国内,内容涵盖国内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电子政务、互联网媒体、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互联网发展重点领域,是互为补充的有机整体。

  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对全球互联网发展情况作了全领域、全景式梳理研究,展现全球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系统总结世界主要大国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网发展状况和发展特点,是全球互联网发展状况的“小百科全书”。《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我国互联网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是互联网治理中国经验的系统展现。

  会上首次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填补了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的空白。如首次对38个世界主要大国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比较。

  从评估结果看,发达经济体的互联网平均发展水平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和新兴的亚洲国家,其中美国、中国、韩国、日本、英国分列前五。对国内的评估结果显示,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分列综合指数前五。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理论成果;互联网领域;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浙江丨借互联网+提升发展质效 数字经济变革浙江勇立潮头

    短短四年,浙北小镇乌镇恰如经受一场洗礼,世界互联网大会让千年古镇插翅飞向未来。届互联网大会将如期而至,以“互联网+”为引领,浙江区域经济转型之路正从“蝶变”迈向“裂变”,信息经济的“浙江速度”正在惊艳世界。

  • 车俊赴桐乡乌镇检查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

    再接再厉全力冲刺 提升水平扩大效果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乌镇,考察乌镇管家虹桥站服务人员。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乌镇,考察大会联合办公区,看望大会工作人员,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

    由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银科控股全程支持的2017中国·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将于12月5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相信此次分论坛能为互联网和金融的融合发展,探究中国方案,寻求世界智慧。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日程

    3日上午 大会开幕式  3日下午 全会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 外媒赞世界互联网大会:彰显中国对科技行业新影响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消息称,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议定于12月初在中国东部水乡乌镇举行,这个有着“互联网行业达沃斯”之称的会议将展现中国对科技行业的新影响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