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福建龙岩宣判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

2017年12月20日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福建龙岩宣判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

福建龙岩中院对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作出宣判。龙岩中院供图

  中新网龙岩12月20日电 (陈立烽 周宗琪)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披露,该院对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作出宣判:被告人郑某明、陈某花犯制造、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被告人钟某某、郑某财、郑某清、刘某某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郑某林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被告人陈某宗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7月初,被告人郑某明、陈某花、钟某某三人在龙岩市新罗区一麻将馆商议与蔡某某(另案处理)合伙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由蔡某某负责出资,被告人郑某明、陈某花、钟某某负责找场地、雇佣工人、购买原料、工具并组织生产。之后,被告人陈某花购买手机和电话卡用于各自联系,被告人钟某某以每日500元的租金向被告人陈某宗租赁位于漳平市溪南镇某村山上养猪场作为制毒场地。

  同年7月5日左右,被告人郑某明指使被告人郑某林驾车载被告人郑某明到广东省汕头市从蔡某某处取得制造毒品的资金100万元及部分制毒工具后返回龙岩市新罗区。之后,被告人郑某明在龙岩市新罗区购买制毒原料麻黄碱约300千克并运至制毒窝点。因人手不足,被告人郑某明邀集了自己的亲兄弟郑某财等人到制毒窝点制造冰毒。

  2016年7月13日傍晚,公安民警在冲击制毒窝点时抓获各被告人,并在制毒现场查获大量疑似毒品甲基苯丙胺的白色晶体及固液混合混物。另查明,2015年11月12日,被告人郑某明在江西省丰城市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200克。

  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郑某明、陈某花、钟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非法召集他人共同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总量达500.10768千克;被告人郑某明、陈某花还分别与他人共同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其中被告人郑某明与他人共同贩卖甲基苯丙胺200克,被告人陈某花与他人共同贩卖甲基苯丙胺6000克,被告人郑某明、陈某花的行为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被告人钟某某、郑某财、郑某清、刘某某、郑某林、陈某宗的行为构成制造毒品罪。各被告人参与毒品犯罪的数量均特别巨大,根据各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依照刑法的相关规定,遂作出前述判决。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制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察涉私造枪支被提起公诉 曾上网购零部件来组装

    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4日)获悉,怀柔区人民法院受理检察院提起的一起“非法制造枪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案发前为一名当地民警。公诉人诉称,被告人刘某,男,大学本科文化程度,案发前系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预审民警。

  • "免费领8个鸡蛋"诱78名老人受骗 14名被告人获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倪林宝组织顾某等6名被告人骗取他人财物,价值14万余元,数额巨大;被告人陶某组织肖某等6名被告人骗取他人财物,价值7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 2名男子听说有团伙盗掘遗址 冒充警察欲黑吃黑

    近日,河北赤城县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韩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依法对被告人麻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

  • “女游客丽江被打”案宣判 6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服判

    2017年8月17日上午,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和荣松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告人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犯寻衅滋事罪一案公开宣判。

  • 男子因琐事向父亲酒水投毒 父亲察觉异样挽回一命

    2016年11月21日中午,潘某华趁家中无人,将农药投放到父亲潘某平时装米酒的塑料瓶里,欲毒死潘某。当天,潘某干完活回家把塑料瓶里的米酒倒入碗里的时候,察觉酒水有异样而没有饮用,致使潘某华的犯罪未得逞。

  • 高中男生奸杀16岁女同学 因犯罪情节恶劣被判无期

    2016年5月19日晚上,16岁的女生小姚在昌平某外语学校的教室内被人掐死。

  • 高中生奸杀16岁女同学 情节恶劣被判无期

    2016年5月19日晚上,16岁的女生小姚在昌平某外语学校的教室内被人掐死。

  • 男子认为村民看不起自己 投毒蓄水池获刑

    据法庭调查,被告人黄某于2015年春节后至中秋节期间,多次购买农药分装在矿泉水瓶和油瓶中并储存在家中伺机作案。2016年2月6日凌晨,被告人黄某乘夜深人静之机窜至乳源县乳城镇新兴村委会桥黄村后山的蓄水池旁,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全部倒入3个蓄水池中,后逃离现场。

  • 河南新蔡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巨额非法集资案 涉案6千万

    2011年7月份,为方便吸收公众存款,被告人涂某某、曹某某预谋注册成立新蔡县信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被告人曹某某担任法人代表,以高息为诱饵,向多名群众非法吸收存款。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涂某某、曹某某、王某某等人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涉案金额高达六千万元,被告人在事实和法律面前均当庭认罪。

  • 焦作一男子吸毒成瘾 为买毒品疯狂盗窃“三进宫”

    34岁李某曾因盗窃他人财物,两次入狱,期间因吸食毒品而强制戒毒,但出狱后的李某仍不知悔改,再次为吸食毒品铤而走险。2016年11月28日,中站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