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名男子听说有团伙盗掘遗址 冒充警察欲黑吃黑

2017年09月27日08:30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听说有团伙夜掘明长城烽火台遗址,韩某某等人便冒充警察进行敲诈勒索,因索要钱财数额未谈拢导致“私了”失败,便将盗贼扭送公安机关,结果自己也因涉嫌敲诈勒索一并落网。

  近日,河北赤城县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韩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依法对被告人麻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被告人韩某某和被告人麻某某均为河北省张家口人。2014年5月2日,被告人韩某某得知冯某某(已判刑)等人盗掘国家级重点文物明长城烽火台遗址下“镇物”的消息后,便于次日凌晨2时许,伙同被告人麻某某、“三哥”(在逃)等人驱车前往盗掘现场,遂将正在盗洞下盗掘的兰某某(已判刑)等3人抓住。

  被告人麻某某、韩某某等人冒充公安民警对兰某某等3人进行拍照、实施殴打,索要5万元人民币欲“私了”未果,后将被抓3人扭送至公安机关。赤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韩某某、麻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采取威胁、殴打手段,向他人索要财物,具有其他严重情节,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 (综合)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遗址;团伙;冒充警察;男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防告发

    日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对原彝良县洛泽河镇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日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对原彝良县洛泽河镇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全无视国法,道德败坏,采用卑劣下流手段对所教学的未成年幼女进行猥亵,其行为已构成猥亵罪。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 地产老总联手女友侵吞上亿元 追回6200万元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被告人王某冰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张某东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被告人张某中犯职务侵占 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一审判决后,法院冻结了5名被告人多个账户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退赔款,而不足部分由被告人王某冰、张某东和张某中继续共同退赔。

  • 男子持改制猎枪抢劫并杀害情侣 一审被判死刑

    7月22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临沂园博园抢劫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