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一图读懂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

2018年02月07日16: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是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顶层设计。

  我们知道,此前多年,甚至连续多年,中央一号文件都聚焦于“三农”。今年这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也不例外。

  《意见》是对十九大“乡村振兴”这个全新提法的系统性表述。什么叫“乡村振兴”?怎么干?要达到何种目标?什么样的标准才称得上“乡村振兴”?此外,这份文件中还有一系列“禁止性规定”,哪些事情不能干,哪些是被禁止的,哪些会被严厉处罚?一图读懂↓

  综合自:央视新闻、学习小组、新华网、侠客岛

文章关键词:中央一号文件;意见;三农;乡村振兴;禁止性规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一号文件绘就期货业新蓝图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简称“中央一号文件”)4日发布,5日农产品期货市场整体反应平淡。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央一号文件不仅为农产品投资带来机遇,也为期货业发展描绘了新蓝图。

  • 钱哪来、地咋改、谁来干——中央农办主任告诉你乡村如何振兴

    长期以来,资金、土地、人才等各种要素单向由农村流入城市,造成农村严重“失血”“贫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还提出,新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可以跨省调剂。

  • 保障农民房屋财产权 适度放活使用权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为市民农村买房划红线

    一号文件提出,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文件同时指出,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农办主任韩俊说,这不是让城里人到农村买房置地,而是要使农民的闲置住房成为发展乡村旅游、养老等产业的载体。

  • 中央农办解读一号文件:搭建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

    (记者李彤)今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正式公布。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强化乡村振兴的制度性供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