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公布1.5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

2018年02月13日09: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 美国白宫12日向国会提交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计划未来10年内利用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撬动1.5万亿美元的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改造美国年久失修的公路、铁路、机场以及水利等基础设施。

  白宫当天公布的基建投资计划显示,联邦资金中的1000亿美元将用于建立奖励计划,以激励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私营资本加大对基建项目投资;5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农村地区重建并改造交通运输、水电、宽带等基建项目;500亿美元将用于奖励变革性基建项目、扩充现有基建融资项目和融资周转基金等。

  白宫方面在计划中表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可自行决定优先推进的基建项目。能否最大化地调动地方政府和私营资本是申请联邦奖励资金的重要标准之一。

  此外,联邦政府还将简化基建项目的联邦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间缩短至两年以内,取消不必要的监管障碍,同时将环保评估和部分审批决定下放至州政府。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份计划中说,美国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的情况已经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损害了美国竞争力和民众生活质量。他表示,白宫的基建投资计划将巩固美国经济,提高美国竞争力,为美国家庭降低生活成本。

  分析人士说,这份基建投资计划很难在国会获得跨党派支持。民主党议员认为联邦政府出资太少,无法满足美国基建融资需求;部分共和党议员则认为基建投资将使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进一步增加,因此反对增加政府开支。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投资计划;基建项目投资;政府开支;基建投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下令策划美国大阅兵 国防部偏爱双十一进行

    美国官员们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以展示美国军队的威力。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和私下里都表达过想举办一次阅兵仪式的愿望。据报道,特朗普举办阅兵的意愿来源于2017年7月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国庆日。

  •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美媒翻出这句话嘲讽特朗普

    【环球时报】美股5日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特朗普去年上台以来,美国股市好转不反映美国经济基本面,现在的调整同样不反映美国经济的基本面。

  • 外媒:澳总理与特朗普将于月底在白宫会面

    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和特恩布尔总理将讨论包括打击恐怖主义,促进经济增长等一系列共同的双边、地区以及全球的主要问题。

  • 肯尼迪家族后人回应特朗普演讲:恶霸永不会胜利

    乔·肯尼迪三世在其讲话中最尖锐的批评是指责特朗普离间美国人,让他们感到“国家分裂的断层”。

  • 特朗普国情咨文门票出拼写错误 Union拼成Uniom

    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议员劳尔·M·格里哈尔瓦(Raúl M Grijalva)抓住了这个机会,对教育部长贝茜·德沃斯进行批评,后者的办公室也出现过自己的拼写错误。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首次总统辩论纪念票也拼错了希拉里的名字,少写了一个“l”。

  • 特朗普借梵高画作遭拒 博物馆长:金马桶要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想要从纽约一家艺术博物馆将梵高的一幅画作借到他们的住处,遭到博物馆馆长拒绝,但他提出了一个新颖的建议,即提供一个用过的18克拉实心黄金马桶替代。

  • 特朗普上任一周年!美政府再关门 每天损失可达65亿

    特朗普上任一周年之际,美国遭遇政府停摆。CNN称,20日的会议中,两党都把大部分精力用在了争论联邦政府关门是“特朗普关张”还是“舒默关张”。

  • 特朗普让墨西哥为边境墙付200亿美元 墨外长:做梦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墨边境墙发推表示,墨西哥将直接或间接为美墨边境墙买单,对此,墨西哥外长回应称,在任何情况下,墨西哥都不会为边境墙买单。特朗普此前也一再坚持认为,尽管墨西哥方面对此进行了强烈的指责和拒绝,但该国终将为此付出费用。

  • 特朗普公布10大虚假新闻“获奖” CNN成最大“获奖者”

    特朗普公布了自己提议的“假新闻”奖,“最大赢家”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7日晚,特朗普在其推特上转发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相关网页公布了“假新闻”奖声明和“获奖名单”。

  • 体检结果公布 特朗普身体棒、精神旺、就是胖

    杰克逊把特朗普的心脏及整体健康状况优异归因于他不沾烟酒,以及家族因素,因为特朗普的家族没有心脏病史。杰克逊与特朗普讨论了饮食、锻炼和减重,建议他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同时制订锻炼计划,希望能在一年内减重10至15磅(4.5至6.8公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