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公布10大虚假新闻“获奖” CNN成最大“获奖者”

2018年01月19日07:38  来源:环球网

5034

  特朗普17日公布了他提议的美国“假新闻”奖。图为特朗普上个月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朗普公布了自己提议的“假新闻”奖,“最大赢家”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1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网站公布数星期前他提议设立的“假新闻”奖名单:包括10项已经被证实的不实新闻报道或评论以及所有“通俄门”的报道,这些“假新闻”都是针对特朗普的,涉及到美国最主流的精英媒体:CNN、《纽约时报》、《时代》周刊、美国广播公司(ABC)、《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等。

  当地时间17日晚,特朗普在其推特上转发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相关网页公布了“假新闻”奖声明和“获奖名单”。声明题为“最令人期待的’假新闻’奖”,声明一开头就称:“2017年是充满无情偏见、不公正报道,甚至彻头彻尾假新闻的一年。研究显示,关于特朗普总统的报道90%是负面的。”紧接着,声明公布“获奖”媒体名单及公示。排名“十大获奖者”之首的是《纽约时报》,该报专栏作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鲁格曼在特朗普上台当天曾称,“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市场将永远不会复苏”。然而,美国经济近一年来增长迅速,股市也屡创新高。不过,“假新闻”奖最大“获奖者”毫无悬念是CNN,在“十大获奖假新闻”中4次入围;《时代》周刊、ABC、《华盛顿邮报》和《新闻周刊》也各有一个“假新闻”入围。

  共和党网站还称,第11项“假新闻”奖是所有“通俄门”报道。实际上,在前10项“获奖假新闻”中,有关“通俄门”的报道占了4项。比如ABC记者罗斯曾报道称,已找到“铁证”证明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期间安排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与俄官员接触。这一报道出台后,美国股市大跌。但事后发现这一报道有误,罗斯也承认出错,并被ABC勒令辞职。共和党网站声明称,“通俄门”是对美国人民最大的骗局,根本就没有勾结串通。

  其他几项“假新闻”奖多数是媒体对特朗普形象的攻击,比如《时代》周刊称特朗普从椭圆形办公室撤走了马丁·路德·金的半身像,CNN 剪了一段视频展现特朗普在访日期间野蛮式喂鱼,《新闻周刊》报道波兰第一夫人故意不与特朗普握手、《华盛顿邮报》照片显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大规模集会现场空空荡荡等。实际上,这些报道多数是靠断章取义等手段来欺骗读者,比如《华盛顿邮报》有关特朗普集会现场空空荡荡的照片是该报记者在人群涌入几小时前拍摄的。

  特朗普公布“假新闻”奖后,读者点击共和党网站的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假新闻;新闻周刊;获奖者;获奖名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检结果公布 特朗普身体棒、精神旺、就是胖

    杰克逊把特朗普的心脏及整体健康状况优异归因于他不沾烟酒,以及家族因素,因为特朗普的家族没有心脏病史。杰克逊与特朗普讨论了饮食、锻炼和减重,建议他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同时制订锻炼计划,希望能在一年内减重10至15磅(4.5至6.8公斤)。

  • 美媒批特朗普核武新政逻辑愚蠢 或将徒增核战风险

    美国提出使用新的低当量核武器来回应其民用网络所面临的日益增长的威胁,这样的想法尤其糟糕。

  • 特朗普前妻:特朗普会说蠢话 但绝不是种族主义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妻伊凡娜在被问及特朗普上周对非洲国家的粗俗言论时表示,特朗普虽然偶尔会说“愚蠢”的话,但“绝对不是种族主义者”。

  • 特朗普愿同朝鲜会谈 将派副总统参加平昌冬奥会

    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白宫发布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的通话内容简报,称特朗普在通电话时表示,美国愿意“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情况下同朝鲜举行会谈。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派副总统彭斯率美国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 美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或参选总统 特朗普:将击败她

    特朗普还表示自己喜欢奥普拉,曾上过她的节目,“我和她很熟,我不认为她会参选”。奥普拉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发表的演说句句铿锵、振奋人心,众星纷纷支持她2020年角逐总统宝座,呼声在推特上持续沸腾。

  • 纽约曼哈顿遇袭后 特朗普呼吁废止亲属移民制度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改革现有移民制度。11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出席内阁会议表示,他准备启动终止“绿卡抽签”的程序。

  • 特朗普发飙怒怼假新闻:我哪有每天看8个小时电视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放下早间工作,发起了一场针对他电视观看习惯的猛烈自卫。据推特此前公布的最新公布年度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在推特上受到讨论最多的人物便是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还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美国不再支持以巴进行和平谈判,美国将支持“两国方案”解决以巴问题。

  • 最高法院放行 特朗普新版入境限令全面生效

    特朗普政府说,入境限制令旨在保护国家安全。而反对者认为,限制令涉及多个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国家,是宗教歧视。

  • 美国31年来最大规模税改后 世界会怎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上台,就废除了TPP,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处处美国第一,显示出了强烈的孤立主义的倾向,被批评者指责为拱手放弃世界领导权。但多方仍旧看好特朗普税改,认为这将极大重塑美国经济,至少短期内极大可能会促进经济发展,从而带来更多税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