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借梵高画作遭拒 博物馆长:金马桶要吗

2018年01月27日10:13  来源:海外网

5034

  海外网1月2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想要从纽约一家艺术博物馆将梵高的一幅画作借到他们的住处,遭到博物馆馆长拒绝,但他提出了一个新颖的建议,即提供一个用过的18克拉实心黄金马桶替代。白宫方面对于是否接受博物馆长斯佩克托的提议目前未做出回应。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这个功能齐全的黄金马桶去年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一个公厕里展出,可供游客们使用。古根海姆博物馆馆长南希-斯佩克托(Nancy Spector)在给《华盛顿邮报》的一封邮件中透露,“如果特朗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有兴趣在白宫安装这个马桶,该作品的设计者Maurizio Cattelan愿意通过长期贷款的方式将马桶提供给白宫使用。”“当然,这件作品本身非常有价值,而且有点脆弱,我们会提供安装和护理的所有说明。”马桶的具体价值尚不清楚,但据估计,它的造价成本超过了100万美元。

  不少批评人士曾认为这个黄金马桶是一件讽刺美国财富过剩的作品。现在展览已经结束,馆长斯佩克托称工作人员现在也可以使用。报道称,安放黄金马桶的卫生间在纽约有专门的安保人员保护,这很符合总统的口味。众所周知,特朗普喜欢这类贵金属制品,在他所有的房产内都安装了镀金的固定装置。《纽约时报》曾报道,作为一个前酒店老板,特朗普很喜欢炫耀白宫的浴室,喜欢带客人参观自己的住所,特别是洗手间。据悉,装修人员原本希望能够借到梵高1888年的绘画作品作为白宫的装饰,但馆长斯佩克特却告诉他们,“除了一些罕见场合,该画作禁止外借”,当时该画正在西班牙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事实上,白宫借来大量艺术品作为总统住所和办公室的装饰,这并不罕见。肯尼迪夫妇曾用欧仁-德拉克罗瓦(Eugene Delacroix )的画作《吸烟者》(The Smoker)作为装饰,而奥巴马夫妇也曾展示过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和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画作;梵高;博物;馆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签署“美台军舰互停”法案 声明耐人寻味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成为法律,内容主要包括重启台美军舰互停的可行性,并邀请台湾参与“红旗”军演。联合新闻网13日称,对于自诩为谈判高手的特朗普而言,获得美国国会授权可在日后与大陆打交道时当作筹码。

  •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7000亿美元国防预算法案

    截至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还未达成一致。特朗普敦促国会中的民主党人放弃威胁让政府关门。

  • 特朗普签署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签署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表示,这一法案将提升美军现代化水平,提供所需战斗装备,加速提升美国军力。

  • 纽约曼哈顿遇袭后 特朗普呼吁废止亲属移民制度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改革现有移民制度。11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出席内阁会议表示,他准备启动终止“绿卡抽签”的程序。

  • 特朗普发飙怒怼假新闻:我哪有每天看8个小时电视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放下早间工作,发起了一场针对他电视观看习惯的猛烈自卫。据推特此前公布的最新公布年度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在推特上受到讨论最多的人物便是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