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旅游探亲和返程客流出现叠加

2018年02月20日08:23  来源:央视

5034

  春节假期还有两天,旅游、探亲和返程客流已经出现叠加。

  昨天(2月19日),全国铁路客流发送量继续维持在900万以上的高位,公路、民航客流平稳。

  铁路客流继续维持900万人次以上

  昨天全国铁路初步统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比前一天多出了近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636列。

  由于川渝地区前往珠三角的务工客流上升,成都局集团公司昨天加开6列重庆西至佛山西动车组列车,另外开行了途经遂宁、南充、蓬安、营山、达州等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的务工专列,方便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沈阳到大连、丹东、山海关等方向旅客列车52列,方便短途探亲客流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上海、宜昌方向动车45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湖南地区往广深方向的旅客列车。南宁局集团公司、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方便旅游客流返程方向的列车。首次投入春运的渝贵铁路、石济客专、西成高铁等线路成为热门加开线路,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

  预计明天形成返程客流高峰

  昨天,全国公路迎来部分返程客流,各大城市周边和热门景区周边车流量加大,道路通行状况良好。民航方面,昨天全国民航计划飞行航班15920班次。预计返程高峰会在正月初六形成,交通部门提醒旅客错峰返程。

文章关键词:返程;客流高峰;旅游客流;假期;旅客列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过半返程客流升温 郑州增开至开封焦作新郑机场列车

    2月14日,正值春运高峰,旅客在站台上脚步匆匆。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7610列,其中增开旅客列车333列;全天共发售车票95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736.6万张(含手机发售539.4万张),占发售量的77.1%。

  • 元旦假期返程预警 避开五个易堵高速路段

    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2.连霍高速郑州段549公里处中牟服务区附近主线及587公里郑州北服务区附近主线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

  • 国庆长假最后两天郑州市内各条主干道交通压力骤增

    由于进城车辆骤增,郑州市中州大道、花园路、金水路、航海路等交通主干道车流量骤增,车辆排队较长。由于返程高峰,地铁郑州东站、二七广场站、郑州站站口均出现大量乘客排队的情况。

  • “超级假日”前七天:中国接待游客超6.6亿人次

    中国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形成的8天“超级假日”迎来第七天。国家旅游局表示,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临近尾声,部分游客踏上返程,各地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预警:8日16时以后将现返程最高峰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或东三环南站(新开通);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 返程客流增幅明显 郑州铁路6日送客48万人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昨日,铁路返程客流增幅明显,郑州铁路局当天发送旅客48万人,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和返程流为主,郑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余票较为紧张。

  • 返程预警 请避开5月1日下午16时以后返程高峰

    郑州、开封、洛阳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 航拍广西返程车流

    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 春节返程高峰将至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绕行攻略

    春节期间,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少林寺、尧山、白马寺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大。

  • 郑州铁路局今迎黄金周返程最高峰 京广方向车票售罄

    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今日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返程客流激增,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旅游、学生、商务、探亲客流叠加,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郑州东站开行旅客列车376趟,加开临客3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西安北、北京西、宝鸡南、武汉、信阳东、安阳东、商丘、秦皇岛。

  • 国庆长假5天中国旅游消费超4千亿元 返程高峰启动

    中国国庆假期进入第五日,民众出游热情不减,全国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中国旅游接待人数达0.83亿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消费6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13.3%。

  • 返程的朋友注意了,看河南高速七大易堵路段都是哪?

    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天车流量创新高,请避开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 中秋返程攻略 节省大把拥堵时间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 中秋假期返程 哪段高速更容易堵?

    返程预警中秋假期不免费返程更易堵,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16时后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 铁路迎返程高峰 郑州往北上广深方向票源紧张

    春节七天假期,郑州东站共开行旅客列车1425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31趟,临客列车开行主要以客流较为集中的北京、武汉、广州和西安方向为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