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秋返程攻略 节省大把拥堵时间

2016年09月17日17: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短暂的假期总是来得缓慢,去得匆匆!转眼,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你的假期是睡过去的?玩过去的?还是懵着懵着就过去了?

  无论如何,下午半天都要耗在路上了!而且,路况可能还会比较复杂!怎么办?怎么办?

  亲们,擦干眼泪,提前返回大郑州吧!

  一定要记得避开今天下午四点以后的返程高峰啊!

  →→避开下午返城高峰

  从清明、五一假期返程高峰情况来看,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京港澳高速郑州新郑和圃田段及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晚上23时许才恢复正常通行;五一端午假期在高速交警和媒体连续多次预警引导下,群众理性返程,返程高峰没有出行大的拥堵情况。

  而中秋假期与清明五一相比形势更加严峻: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车辆拥堵排队,因此要特别注意今天下午的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四点以后返郑下站车辆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这样安排返程绕行路线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惠济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轩辕故里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下站各有两个车道施工)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在侯寨站与十八里河站中间的西南绕城高速34公里处);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洛阳周边站中,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从龙门站通行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从白马寺站通行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洛阳东或孟津城区站或二广高速洛阳瀍河站。

  开封周边站中,前往开封自驾旅游的驾驶员朋友非常多,加上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连霍高速开封站、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开封各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通行。

  →→有奖举报织密“警民微网”警民携手严查九类重点交通违法

  近日,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通告,对省内高速公路上客车超员、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等九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警民携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其中,对大车占道;遇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客运车辆停车上下乘客、装卸货物的这三类违法非现场举报按要求发送到电子邮箱:hngsjjzd@sina.cn。

  假期出行举报违法有技巧参考这里举报更有效对在假期出行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比如大车占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停车上下人三类违法的,首先多拍照(至少2张以上),在违法图片上标明违法时间和地点(如下图),24小时内举报到hngsjjzd@sina.cn。河南高速交警依法审核通过后,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对客车超员等其它六类违法可以通过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手机短信13633719780、“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举报,织密“警民微网”,高速交警和群众携手严查交通违法,使其陷入全民监督的海洋。

  同时高速交警提醒,扫描车窗上“安全行”二维码查询车牌号举报更有效!只要客车一启动营运就在乘客和高速交警的携手监控中。

文章关键词:返程;龙门站;轩辕故里;大广;车流量;高速交警;假期;绕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政府为驱逐移民 或收买蛇头带移民返程

    据法国媒体“francetvinfo.fr”6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深陷移民丑闻。据报道,多名蛇头表示,他们每人都曾收到澳大利亚当局放在塑料袋中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目的是让他们带领船上移民返程。

  • 河南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省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截至当日10时35分,因雾管制路段全部开通,全省高速正常通行。

  • 河南省大雾持续雨雪夹击节后返程路再经受"考验"

    明天上午,全省大部晴转多云,但从下午开始风云突变,一直到2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轮雨雪过程。其中,北部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雪。

  • 返程高峰遇坏天气,安全不可大意

    交管部门全面动员力保路面安全,值得肯定。随着春节长假行将结束,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也开始明显上升,迎来返程出行高峰。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信息称,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员在岗、全力保障节后返程交通安全。

  • 中国内地大面积雨雪雾影响春节返程高峰

    中国春节返程出行高峰已经启幕,中国气象局23日提醒说,中国北方大雪、南方阴雨和局部地区的大雾,使部分路段受不良天气影响,返程应注意行车安全。

  • 各地迎来元旦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当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短途旅游的返程客流为主。当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短途旅游的返程客流为主。

  • 北京四大火车站今日迎来APEC假期返程高峰

    记者12日12时许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随着APEC假期进入尾声,今天北京四大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日北京四大站返程旅客将达44.5万人,其中北京站11.2万人、北京西站19.8万人(含北京北站)、北京南站13.5万人,四站均迎来返程高峰。为确保返程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北京四大站已在到达口、站台、电梯、出站通道、停车场等重点岗位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安全引导和疏导。

  • 全国各地陆续迎国庆返程高峰

    10月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进站。

  • 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10月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进站。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 全国今起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中东部大雪扰归途

    今日初六,俗语道,“三六九往外走”,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开始返程,春运客流出现高峰。据铁路部门预测,4日铁路迎来春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根据客流需求,全国铁路预计加开临客403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