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局今迎黄金周返程最高峰 京广方向车票售罄

2016年10月07日16: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十一七天乐假期模式,今日(7日)正式结束, 路上,有不少急匆匆返回工作地的乘客。

  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今日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返程客流激增,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旅游、学生、商务、探亲客流叠加,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

  据数据显示,6日郑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4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6万余人,增长16.4%;其中直通完成22.7万人,同比增加1.9万人,增长9.4%;管内完成24.3万人,同比增加4.7万人,增长23.8%。截至目前,郑州铁路局十一期间累计发送391.7万人。

  

  截至今日早7点,郑州火车站余票情况:北京西方向Z150次硬座车票236张,其他车次均基本售罄;上海方向车票已售罄;广州方向部分车次有少量余票;西安方向车票充足;省内安阳方向基本售罄。洛阳、信阳、商丘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郑州东站余票情况:发往西安、上海武汉、郑焦城际、郑开城际、郑机城际方向车票均比较充足;发往北京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发往广州方向部分夜间高铁有少量余票。

  郑州东站开行旅客列车376趟,加开临客3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西安北、北京西、宝鸡南、武汉、信阳东、安阳东、商丘、秦皇岛。郑州车站加开临客列车,开行方向分别为:上海、杭州、安阳、商丘、信阳、洛阳、三门峡南、南阳、焦作。

  郑州铁路部门人士介绍说,以上车次信息、余票情况均以12306网站和各车站公告为准,提请广大返程旅客及时关注网站余票动态,合理选择出行车次,尽量错峰出行。

  针对热门车次、时段,建议广大旅客可以选择连乘车次,通过中转换乘车次顺利返程。

  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加大服务返程客流力度,强化进站实名制车票查验、进站安检、站台引导等客流密集场所引导工作;优化设置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服务功能和增开退票窗口措施,缩短旅客站内购、取车票时间,提醒广大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换取出票的旅客,成功取票后,记得拿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免身份证遗失为您返程带来不便。

  各车站返程客流高峰,站台客流集中,提醒广大旅客候车时站在黄线以外,按照站台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乘车;乘坐高铁旅客,请按照票面信息进站口、车厢号进站候车有序出行。

文章关键词:返程;方向车票;郑州东站;郑州铁路局;车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长假5天中国旅游消费超4千亿元 返程高峰启动

    中国国庆假期进入第五日,民众出游热情不减,全国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中国旅游接待人数达0.83亿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消费6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13.3%。

  • 返程的朋友注意了,看河南高速七大易堵路段都是哪?

    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天车流量创新高,请避开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 中秋返程攻略 节省大把拥堵时间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 中秋假期返程 哪段高速更容易堵?

    返程预警中秋假期不免费返程更易堵,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16时后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 铁路迎返程高峰 郑州往北上广深方向票源紧张

    春节七天假期,郑州东站共开行旅客列车1425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31趟,临客列车开行主要以客流较为集中的北京、武汉、广州和西安方向为主。

  • 澳大利亚政府为驱逐移民 或收买蛇头带移民返程

    据法国媒体“francetvinfo.fr”6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深陷移民丑闻。据报道,多名蛇头表示,他们每人都曾收到澳大利亚当局放在塑料袋中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目的是让他们带领船上移民返程。

  • 河南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省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截至当日10时35分,因雾管制路段全部开通,全省高速正常通行。

  • 河南省大雾持续雨雪夹击节后返程路再经受"考验"

    明天上午,全省大部晴转多云,但从下午开始风云突变,一直到2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轮雨雪过程。其中,北部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雪。

  • 返程高峰遇坏天气,安全不可大意

    交管部门全面动员力保路面安全,值得肯定。随着春节长假行将结束,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也开始明显上升,迎来返程出行高峰。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信息称,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员在岗、全力保障节后返程交通安全。

  • 中国内地大面积雨雪雾影响春节返程高峰

    中国春节返程出行高峰已经启幕,中国气象局23日提醒说,中国北方大雪、南方阴雨和局部地区的大雾,使部分路段受不良天气影响,返程应注意行车安全。

  • 各地迎来元旦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当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短途旅游的返程客流为主。当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短途旅游的返程客流为主。

  • 北京四大火车站今日迎来APEC假期返程高峰

    记者12日12时许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随着APEC假期进入尾声,今天北京四大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日北京四大站返程旅客将达44.5万人,其中北京站11.2万人、北京西站19.8万人(含北京北站)、北京南站13.5万人,四站均迎来返程高峰。为确保返程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北京四大站已在到达口、站台、电梯、出站通道、停车场等重点岗位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安全引导和疏导。

  • 全国各地陆续迎国庆返程高峰

    10月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进站。

  • 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10月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进站。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 全国今起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中东部大雪扰归途

    今日初六,俗语道,“三六九往外走”,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开始返程,春运客流出现高峰。据铁路部门预测,4日铁路迎来春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根据客流需求,全国铁路预计加开临客403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