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图解:过去五年习近平在两会上的连珠妙“喻”

2018年03月02日16: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034

  回顾:五年来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聚焦两会:五年间习近平去的第一个“团组”是哪些?

  (责编:高雷、常雪梅)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两会;高雷;常雪梅;连珠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顾:五年来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编者按:十八大以来的5次全国两会,习近平都会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界别联组会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2014年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少数民族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 5年两会,习近平牵挂的那些百姓“操心事”

    【学习进行时】“悬崖村”“娶媳妇儿”“赣南茶油”……一些琐碎的、具体的、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全国两会上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念叨、连连追问。“揪心”,流露出总书记对偏远地区困难群众深沉的关爱,那些放不下的牵挂,都化作了为民排忧解难的躬行实践。

  • 5年两会,习近平之喻言浅意深

    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2017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 5年两会,习近平这些话语历久弥新

    【学习进行时】2013年以来,习近平已经参加了5次全国两会。】  9.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以党内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 习近平为什么重视家风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党内纪律规矩的方式,首次将廉洁齐家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树立良好家风列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 习近平父母眼里最大的孝心

    2001年春节,母亲齐心与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通了一次电话,这一年的春节,习近平没能回京跟父母团聚。

  • 习近平“乐民之乐”情怀 照亮“为民抒怀”舞台

    2015年春节前夕,陕西西安,习近平走进社区舞蹈室,观看秧歌舞《中国红》,并在社区举办的春节书画艺术展上举着“三阳开泰”的剪纸向全国人民拜年。在习近平的关心和指导下,近两年我国文艺工作的“大舞台”呈现出一派以民为本的新气象。”  “为民抒怀”的春晚舞台,正是习近平“乐民之乐”“与民同乐”大情怀的写照。

  • 【人民的情怀·大家谈】读懂习近平心系人民的价值坐标

    “我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很高兴来到这里,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十分欣慰。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凉山考察,就专门同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起分析当地贫困发生的原因,谋划精准脱贫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地考察,总是不忘扶贫开发,总是关心贫困群众。

  • 勿忘真情,习近平深情叮嘱你回家过年

    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习近平来到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向全体村民和全国人民拜年。”  这个爱好,伴随着习近平从梁家河村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正定到福建,从浙江到中央,一路追寻过来,读书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