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老赖瞒财产露馅:余额6.98元账户藏600万理财产品

2018年03月06日17:3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一个仅有6.98元的休眠账户,却通过理财产品隐匿了600万元,“老赖”3年不肯赎回就为了隐匿财产。新京报记者今日(3月6日)从北京市通州法院获悉,执行法官强制赎回了400万,执结了原告被拖欠多年的工程款。

  据介绍,原告北京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被告北京某文化有限公司所有的房屋进行建设、装修,施工结束后,被告拖欠原告工程款400余万元。之后,原告将该文化公司起诉至法院。法院审判庭调查未发现被告文化公司相应价值的财产。判决胜诉后,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庭经过银行存款查询、不动产查询、车辆查询、工商档案查询及相关走访均未发现被执行文化公司的相应财产以及法人代表的踪迹,案件陷入了僵局。

  “后来我们发现‘老赖’有个可疑账号,虽然账户余额仅为6.98元,但这个账号并非普通存款账号,有可能与金融产品有关。”执行一庭法官殷超说,经核实,果然涉案账户为理财账户,用途为回款,休眠期已长达3年之久。

  殷超称,原被告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的时间正是3年前,该文化公司当时在银行处持有法人理财产品600万元,在持有的3年多时间里,从未进行过任何赎回。

  据此,执行法院向银行出具了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强制赎回理财产品400余万元,并扣划。

  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文章关键词:老赖;原告;理财账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拖欠23万砂石款不还 “老赖”钻鸡窝里躲债

    2017年6月,执行干警根据江某在国家电网登记的用电户电表箱位置,查找到其具体住所并依法进行了搜查。在其被刑事拘留之后,仍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待他的将是六个月的牢狱之灾。

  • 新乡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抓捕的“老赖”竟是网上逃犯

    近日,新乡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将“老赖”袁某堵在一洗浴中心,将其抓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了开封公安机关,同时将袁某送进了县拘留所。

  • 上了“老赖”名单贾跃亭还能回国吗?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贾跃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发布时间是2017年12月11日,执行法院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在这次被北京市三中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前,11月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针对贾跃亭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 防范“教科书般的老赖”还需消除信息壁垒

    要打破信息壁垒,防范老赖,提高司法效率,进一步稳固司法权威,恐怕需要态度更为坚决的顶层设计才足以推动。

  •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点网络平台置换债权:欠钱不还 换成房子

    近日,原本没有兑现希望的86名农民,在高新区法院的帮助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赔偿——他们拿到的不是钱,而是等额的各种物品。李文涛介绍,虽然债权消失,但法院对于“老赖”的各种惩戒不会自动解除,“老赖”依然会在“黑名单”中,直到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 老赖拒不执行判决 被法院判了两年多

    二七区法院承办法官称,本案被执行人徐某显然具有偿还能力,但其采取隐匿财产的方式逃避应承担的偿还义务,导致法院判决无法执行

  • 河南首例!“老赖”私藏两架飞机被执行

    月18日,河南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将“老赖”第二驾飞机运抵焦作,河南省首例飞机“被执行标的物”案件迎来新进展。

  • 航空俱乐部老板借钱不还成“老赖” 两架飞机被执行

    2016年4月,郝某将王某、王某妻子魏某以及这家航空俱乐部一起起诉到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判决王某、魏某、该航空俱乐部共同偿还郝某及其妻子借款200万元及利息。当沈耀峰将民航局出具的飞机信息摆在王某面前时,王某立即安静了下来。

  • “老赖”借钱7年不还 坐不成高铁让他慌了神

    2010年,郑州市中牟县城关镇的司先生轻信了一位朋友,借给何某10万元。今年9月9日,被执行人因购买高铁票受限,主动走进中牟法院执行局询问情况,执行干警对其讲明了利害关系,并责令何某立即履行判决。

  • 郑州一老赖被入黑名单无法购票出行 耽误生意后悔

    执行法官张景鹏接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控,发现王某名下有存款3.4万余元。张景鹏立即采取措施依法将存款扣划并将执行款送达申请人,又将邢某、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