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两会今日看点: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 举行两场记者会

2018年03月11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两会今日看点: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听取人大常委会报告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建议表决稿等;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投票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听取和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

  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两场记者会:

  10时,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约17时30分,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法案组副组长、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文章关键词:宪法修正案;草案;十三届;全体会议;两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人大:宪法修正案草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通过。要注意保持表决票票面清洁、平整,不要使表决票卷折、污损、受潮,以免影响电子计票系统识别。

  • 3月7日:人代会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7日全天举行小组会议,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 苏丹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

    苏丹通过了一个宪法修正案,给予总统直接任命地方长官的权力。

  • 美国加州华裔家长请愿反对有关亚裔宪法修正案

    连日来,一个主题为“加州亚裔孩子上公立大学的机会将从36%降到13%,联合起来反对第5号宪法修正案”的电子邮件在加州华人社区大量转发。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13年,加州人口约3833万,白人比例约39.4%,拉丁裔约38.2%,是第一大少数族裔,亚裔其次,约占13.9%,非裔6.6%。

  • 泰为泰党要求肃贪委推迟对涉嫌渎职议员作结时间

    泰国为泰党6日投书国家肃贪委员会,要求该委员会推迟对381名前国会议员,在推动宪法修正案过程中是否渎职或违法一案中的作结时间。泰看守政府科技部长披拉攀6日率为泰党法律团队向肃贪委提交请愿书,提出前述申请。

  • 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推进司法机构改革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2日三读通过有关司法机构改革的宪法修正案,主要涉及组建新的最高法院、取消最高仲裁法院。新的最高法院将成为俄唯一的最高司法机关,由170名法官组成,遴选工作由俄总统代表、联邦社会院成员和法律专家组成的专门委员会负责。

  • 阿塞拜疆全民公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设两名副总统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纳霍夫27日宣布,26日全民公决计票结果显示,大多数投票者赞成宪法修正案。今年7月25日,阿塞拜疆最高法院通过了现任总统阿利耶夫有关就宪法修正案进行全民公决的动议。

  • 宪法在社会变革中逐渐完善

    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制定的。 1993年2月14日,根据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实践,党中央向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 施瓦辛格求修改美国宪法 为2016大选铺路

    据《纽约邮报》10月18日报道,有消息称,功夫明星、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为了能让自己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一直力求改变美国宪法。”  施瓦辛格出生在奥地利,根据美国宪法,在外国出生的公民无权担任总统。

  • 施瓦辛格力求修改美国宪法 为2016年大选铺路

    据《纽约邮报》10月18日报道,有消息称,功夫明星、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为了能让自己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一直力求改变美国宪法。”  施瓦辛格出生在奥地利,根据美国宪法,在外国出生的公民无权担任总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