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酒驾身亡 同桌酒友无劝酒行为被家属索赔20万

2018年03月20日11:56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李明(化名)在与三位朋友喝酒后驾车离开,三小时后,因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李明的家属认为,一同喝酒的三位朋友明知其已经饮酒,不适宜开车,但未予阻止,致使李明在开车回家的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死亡,要求赔偿。一位朋友与家属达成协议赔偿10万元。李明家属将另两位朋友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二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等款项共计20万元。

  3月19日下午,本案在北京顺义法院开庭审理。

  庭上,二被告表示,席间无劝酒行为,酒后曾劝李明不要开车,李明驾车离开后二次喝酒。二被告不应担责。

  酒后驾车出事故身亡 家属:二被告未予阻止

  2017年12月的一天晚上六点多,张强(化名)打电话邀请李明一起吃饭喝酒,李明没有去。七点多的时候,张强又给李明打电话,李明答应前往。“我问他开车没,他说开车,我让他把车放家里,定一个近一点的地方吃饭。”张强回忆称。之后李明开车赴会,八点多开始吃饭。

  席间,每人都喝了两个口杯的白酒,两瓶啤酒,白酒35度左右。九点四十分左右,张强结账,四人打算离开。

  “我们问他(李明)行不行,不行就找代驾。他说过马路就到家。”一同吃饭的李斌(化名)说。

  之后,张强将喝醉的李斌带回自己家,半小时后,李斌乘车回自己家。

  第二天早上,张强和李斌得知,李明出事身亡了。

  李明的家属认为,死者当时为开车赴宴,在吃完饭后二被告明知死者已经饮酒,不适宜开车,但未予阻止,致使死者在开车回家的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张强和李斌赔偿死亡赔偿金等款项共计20万元。

  被告:死者有二次喝酒的行为

  李斌答辩称,我们在一家饭店吃饭,死者回家应该由西向东行驶,但事故地点在由东向西地点,应该不是跟我们一起吃饭,且时间不对,事发时已经12点多了,应该是和别人喝第二场酒了。我在酒桌上告诉他了喝酒别开车了。我们是四个人喝的酒,应该还有另一个被告。本来是我和被张强喝酒,是张强叫的死者。我们俩九点多就散场走了,剩下二人也走了。死者后来给我们打电话说他到家了。

  张强和李斌提交通话记录1份,证明当晚10点多死者家属给张强打电话的时候死者已经到家了。提交销售小票1张,证明死者在和张强李斌等人吃饭后又去其他地方喝酒了。

  “这是前两天去商家调查要求商家给我们提供的小票。商家说当时是两个人消费,我们把当天吃饭时的第四个人给商家看了,商家说就是这个人。”张强解释。

  同席者是否应该担责?

  对电话记录单显示的电话,原告承认是死者的电话,但显示不出通话的内容。

  原告称,当时死者确实存在再去吃饭的事实。“我们认为第一次吃完饭,二被告明知道死者喝酒,就不能开车,应该阻拦死者开车或者替死者叫一个代驾,或者通知家属。我们没有起诉第四个人是因为我们已经达成和解并进行了赔偿,赔偿金额是10万元。”

  张强称,不同意承担赔偿责任,因为吃的是两顿饭,跟我们吃的是第一顿饭,但是吃完饭应该回家,且和我们吃饭的时间与事故发生的时间距离很久。事发以后,吃完第一顿饭和第二顿饭之间发生什么事情我不知道。

  李斌也不同意承担赔偿责任。“我认为死者是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我们曾劝他不应该酒后开车。我认为我就只应该因为喝酒导致死亡承担责任,但是交通事故我不应该承担责任,死者是醉酒驾车。且时间也不符合,死者是和我们喝完酒又去别的地方喝酒之后导致的交通事故。”

  原告方不认可被告说“因为喝了第二顿酒不承担责任”。原告称,喝酒是一个累计的过错。考虑到死者本身的过错,认为二被告每人至少承担10%的赔偿责任。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文章关键词:酒驾;李明;被告;家属索赔;代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控奔驰”车主首次系统回应质疑:开“问题车”离开因为有重要任务

    3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当事车主薛先生发声表示将积极配合车辆检测,并首次系统地回应质疑。对于这些质疑,当事车主薛先生的回应是“请大家静静地等候结果”。而对于有网友怀疑他是第一次使用定速巡航、不会用的问题,薛先生表示,自己驾龄近20年,“我肯定会使用啊”。

  • 茅台年花2亿天价打假:700余万防伪数据曾被盗

    在有“中国酒都”之称的贵州省仁怀市,市价1800元左右一瓶的飞天茅台,200元可买到难辨真假的假货——制售假冒茅台酒在当地已形成从制作到包装的完整产业链。在贵州、江苏、陕西等多地法院裁判的假冒茅台酒案件中,可以发现茅台公司打假办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对不法分子的侵权行为进行举报,并对假冒茅台酒进行鉴定。

  • 警花逆车流狂奔数百米擒逃犯 才追过酒驾者

    据了解,追捕逃犯这件事情发生后,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日前决定,对宋楠和同事王珧琪给予奖励。

  •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谈打假:能否像查酒驾的思路一样?

    两会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加大企业卖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违规成本,我是赞同的。他认为,公开有时比依法惩罚的震慑力、杀伤力更大。

  • 酒驾男子做酒精检测很开心:能从电视上看到我吗?

    【丈夫酒驾接妻子下班 看完测试结果很开心:明天能从电视上看到我吗】近日在石景山的一处夜查点,一名涉嫌酒驾的司机被拦下。经过呼气时酒精检测,他当时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毫克,已是酒后驾车。

  • 妻子有证不敢开车 丈夫酒驾上路被捉

    一女子考取驾证多年,但并不经常开车,驾车技术不娴熟,更不敢自己上路行驶;其丈夫喝过酒,自告奋勇帮妻子驾车。3月4日中午,中牟交警在县城解放路陇海铁路立交桥南侧设卡,例行巡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

  • 男司机被扣12分后喜极而泣大哭 打电话给孕妻报喜

    在交警大队,曾某焦虑不安,纠结至极,想想自己给妻子家人带来的麻烦,这个西装革履的大男人竟然痛哭起来……剧情的反转让曾某激动不已,立即打电话跟妻子报喜,或许因为后怕,或许因为如释重负的激动,曾某又一次哭了起来。

  • 男子酒驾被扣证半年 拿回驾照3小时后又因醉驾被抓

    2月27日上午,温州一男子刚从交警那里拿回因酒驾被扣半年的驾照,中午和朋友喝酒后开车再次被交警查获,而且还是醉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又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检验,血液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118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

  • 男子酒驾被扣证 拿回驾照后又醉驾被抓

    2月27日上午,温州一男子刚从交警那里拿回因酒驾被扣半年的驾照,中午和朋友喝酒后开车再次被交警查获,而且还是醉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又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检验,血液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118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

  • 河南去年查处酒驾醉驾8.5万起 今年将重点整治农村面包车

    核心提示|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居然塞了11人,春运期间,我省高速交警查处这样一起超员违法案例。还会同各级人民法院扎实推进交管行政处罚及执行工作,全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交通违法10402起,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546人。

  • 男子酒后挪车撞人被判拘役 法院:酒后挪车也是酒驾

    2月25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权威说法,酒后挪车也是开车驾驶,同样构成酒驾。千万别以为马路以外的地点酒后开车没事,就算是小区院内、马路牙子上,酒后挪车都算是酒驾。

  • 小伙酒后驾车送新认识美女回家被追尾 美女却失踪

    瓯海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姜某、张某、周某静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敲诈勒索罪,故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 司机被带去酒精检测 乘客:能用钱解决的就用钱解决

    交警将驾驶员带到一旁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这时候车内乘客不愿意了:“过年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用钱解决。民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罗某某身上酒气浓厚,随后将他带入中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 交警夜查遇到不少“戏精”!哥哥醉驾被查 自称是弟弟

    民警问谁是司机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王某说,他俩没开车,开车的司机已经下车走了。办案过程中,李某先是说自己叫李超,民警查询到李超持有A2驾驶证,告知他醉酒驾驶将被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许重新申领驾驶证。

  • 曝陈乔恩因酒驾被捕 已移送台北地检署

    艺人陈乔恩惊传在台北因酒驾被捕,今早近9时戴着口罩遭大安分局依公共危险罪移送台北地检署,目前等候检察官开庭讯问。陈乔恩过去因主演偶像剧窜红,作品包括《薰衣草》、《王子变青蛙》等,还曾以《命中注定我爱你》入围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近年则将演艺重心移往大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