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驾血液酒精含量惊呆警察 车上还带着孩子

2018年04月23日09:45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血液酒精含量高达385.2mg/100ml!这是醉驾入刑以来,南通地区创造的最高纪录。4月18日,经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一审判处6个月拘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陈某是山东人,现年32岁,自由职业者。今年1月20日晚,陈某带着家人在外面饭店和朋友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中途,因为孩子嫌冷,陈某不顾喝得已有醉意,决定自己开车送孩子回家。途经市区红星路时,陈某的汽车与相向行驶而来的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擦,陈某负全责。事故发生后,陈某没有停车处理,而是驾车逃逸,后在市区虹桥路虹桥派出所路段被交警查获。

  交警见陈某浑身酒味,就将其控制起来,送往医院抽血化验血液酒精含量,报告显示为385.2mg/100ml。“这个可是创造了南通地区的最高纪录了。”虽然遇过多起醉驾案,陈某的这个酒精含量还是让交警感到吃惊。交警介绍,当时的陈某已经神志不清,车子被查获时,孩子还在车上。3月30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被告人陈某提起公诉。

  “今年第一季度,酒驾案件数量同比上升很快,普遍酒精测试浓度偏高,而且往往酒驾后都出了交通事故。”在陈某醉驾案移送崇川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目前南通市区的酒驾案件有“愈演愈烈”之势。

  除了陈某这样的“执着型”醉酒驾车人,在办理近期的醉驾案件中,检察官还发现出现了一些“优柔寡断型”酒驾者,即在“自己酒驾”和“找人代驾”之间摇摆不定,即便找了代驾开车,在到目的地只有几百米时还是心存侥幸想自己开车。检察官表示,“还剩几步路就到家”这种放松麻痹的心态下,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检察机关近期查办的酒驾案件有多起属于这种情况。

  喝醉了在居民小区或停车场开车算不算酒驾,要不要追究刑事责任?检察官翻出了2013年发布的一份司法解释,即《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意见》明确,“道路”除了传统概念的路,还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校园、住宅小区等范围内的路段、停车场。只要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都属于“道路”范围。也就是说,在这些地方醉酒驾驶机动车,同样构成危险驾驶罪。

  最后,检察官还让大家记住,血液酒精含量的两个关键数据80mg/100ml、200mg/100ml,达到前一个即构成危险驾驶罪;达到后一个一般不适用缓刑,通俗讲就是要坐牢。

文章关键词:酒驾;陈某;血液酒精;酒精测试;代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速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严查“七类违法”

    严查涉牌涉证、逾期未审、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等违法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电子巡查与路面巡逻并举发现警情,强化路面管控。

  • 冤!司机没喝酒却被查出酒驾 竟是蛋黄派惹的祸

    4月10号晚上9点,山东青岛李沧交警大队李村中队在京口路和九水路设卡夜查,一辆白色轿车司机摇下车窗后,民警闻到了淡淡的酒味,于是便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酒精吹气检测,吹气后酒精测试仪的数据显示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4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 别让酒驾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治理酒驾应该不分城市乡村。如果说现在城市治理酒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步入了“常”“长”的轨道,那么接下来,则应该把治理酒驾的重点放在农村。

  • 男子酒驾被罚后继续开车被拘 以为一天只能罚一次

    陕西铜川男子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警方处罚后,自认为已经被处理过,民警不会二次处罚,于是继续开车上路,再次被警方查获。因杨某不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提取血液样本,进行鉴定,结论为69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 男子酒驾身亡 同桌酒友无劝酒行为被家属索赔20万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李明(化名)在与三位朋友喝酒后驾车离开,三小时后,因发生交通事故死亡。张强和李斌提交通话记录1份,证明当晚10点多死者家属给张强打电话的时候死者已经到家了。

  • “失控奔驰”车主首次系统回应质疑:开“问题车”离开因为有重要任务

    3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当事车主薛先生发声表示将积极配合车辆检测,并首次系统地回应质疑。对于这些质疑,当事车主薛先生的回应是“请大家静静地等候结果”。而对于有网友怀疑他是第一次使用定速巡航、不会用的问题,薛先生表示,自己驾龄近20年,“我肯定会使用啊”。

  • 茅台年花2亿天价打假:700余万防伪数据曾被盗

    在有“中国酒都”之称的贵州省仁怀市,市价1800元左右一瓶的飞天茅台,200元可买到难辨真假的假货——制售假冒茅台酒在当地已形成从制作到包装的完整产业链。在贵州、江苏、陕西等多地法院裁判的假冒茅台酒案件中,可以发现茅台公司打假办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对不法分子的侵权行为进行举报,并对假冒茅台酒进行鉴定。

  • 警花逆车流狂奔数百米擒逃犯 才追过酒驾者

    据了解,追捕逃犯这件事情发生后,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日前决定,对宋楠和同事王珧琪给予奖励。

  •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谈打假:能否像查酒驾的思路一样?

    两会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加大企业卖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违规成本,我是赞同的。他认为,公开有时比依法惩罚的震慑力、杀伤力更大。

  • 酒驾男子做酒精检测很开心:能从电视上看到我吗?

    【丈夫酒驾接妻子下班 看完测试结果很开心:明天能从电视上看到我吗】近日在石景山的一处夜查点,一名涉嫌酒驾的司机被拦下。经过呼气时酒精检测,他当时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毫克,已是酒后驾车。

  • 妻子有证不敢开车 丈夫酒驾上路被捉

    一女子考取驾证多年,但并不经常开车,驾车技术不娴熟,更不敢自己上路行驶;其丈夫喝过酒,自告奋勇帮妻子驾车。3月4日中午,中牟交警在县城解放路陇海铁路立交桥南侧设卡,例行巡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

  • 男司机被扣12分后喜极而泣大哭 打电话给孕妻报喜

    在交警大队,曾某焦虑不安,纠结至极,想想自己给妻子家人带来的麻烦,这个西装革履的大男人竟然痛哭起来……剧情的反转让曾某激动不已,立即打电话跟妻子报喜,或许因为后怕,或许因为如释重负的激动,曾某又一次哭了起来。

  • 胆大! 补办驾照酒驾被吊销又持老驾照酒驾

    大河报讯新乡讯高某酒后驾车,前去交警队处理违章时,被民警发现,他曾在2017年4月因醉驾驾驶证被吊销、人被判处拘役。民警向高某进行询问,高某称,他的驾驶证丢失过一次,吊销的是补办的证件。

  • 男子醉驾肇事嫌1万元私了太贵 主动报警

    日前在辽宁本溪发生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一名男子酒驾肇事后,自己报警要抓自己。起初,轿车驾驶人王某考虑到自己酒后驾车,便想与对方商量私了,可是货车车主发觉王某身上有酒气,便开口要1万元修理费。

  • 男子驾车半年内5次因追尾报警 还总发生在后半夜

    经查,报案人杨某齐(男,28岁,周口太康人)于2017年夏天购买一辆二手大众迈腾轿车,并在8月10日办理了过户手续。1月26日,在种种疑问下, 刘志翔让交警五大队民警通知杨某齐前往五大队对最近一次追尾事故进行协商赔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