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空气治理考核发榜 北京等11个城市成绩优秀

2018年05月03日16:30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 实习生余华尊)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重污染天数为453天,同比下降55.4%,均大幅超额完成此前提出下降15%的改善目标。另外,去年秋冬季北京PM2.5平均浓度最低,改善幅度最大。

  去年,为治理空气污染,《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考核评估工作细则》发布。近日,生态环境部对“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考核,今日发布考核结果。

  评估结果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3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浓度最高的3个城市依次是邯郸、邢台和安阳。

  从改善幅度看,“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石家庄和保定;降幅最小的3个城市为晋城、阳泉、邯郸,分别下降3.7%,均未完成改善目标。

  最终评定考核结果显示,廊坊、保定、北京、德州、石家庄、鹤壁、新乡、衡水、安阳、唐山、天津等11个城市考核结果为优秀;滨州、聊城、济南、长治、淄博、焦作、邢台、沧州、太原等9个城市考核结果为良好;濮阳、郑州、开封、菏泽、济宁等5个城市考核结果为合格;邯郸、阳泉、晋城等3个城市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文章关键词:城市空气质量;考核评估;2+26;平均浓度;PM2.5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市空气质量应急变“预警”河南省今年有望实现

    昨天,郑州市区再次被浓雾笼罩。省政协委员张俊华建议,环保部门应联合气象部门,实时发布各区域空气质量等信息。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说,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有望今年在全省实现。

  • 30日夜河南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水

    29日上午,灰霾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等地区,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昨天,河南共有16个气象台紧急发布了不同级别的大雾预警,其中登封、商丘、孟津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能见度小于50米。

  • 环保部公布2016城市空气质量报告 最差6城在河北

    今天环保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副司长吴季友:2016年,京津冀区域11月15日-12月31日供暖期期间,PM2.5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是非供暖期浓度的2.4倍,仅12月份就发生了5次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

  • 环保部公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城市 郑州上榜

    今天环保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 环保部:10月74城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5.9%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65.9%,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9.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降低18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只有40.3%;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82.7%。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