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白宫突然又说将对中国商品征税 商务部深夜回应

2018年05月30日07:58  来源:环球网

5034

  商务部迅速回应白宫声明

  针对美国白宫29日发布的声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迅速回应表示,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此前新闻:

  美国白宫官网29日发表声明,美国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于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将正式实施。

  声明还称,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产品。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将于2018年6月15日之前公布,稍后将对这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对于中美双边经贸关系,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曾表示,中方反对美方301调查的单边主义做法。高峰说,在美国已经公布的2000多份书面评论意见中,九成以上反对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充分说明美方301调查措施不得人心。我们希望美国政府认清民意,终止301调查的有关程序。

  高峰还表示,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也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来中国发展。希望美方取消不应有的贸易限制,提高供给能力,给予中国产品和中国投资公平、公正的待遇,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文章关键词:美方;商务部新闻;中方;中国产品;美国白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朝高官乘机赴美 或与美官员就"特金会"磋商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 据路透社援引韩联社消息报道,朝鲜高级官员金永哲乘飞机前往美国,与美国官员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可能举行的会晤进行磋商。金永哲先前曾密切参与朝鲜和韩国的对话,他此次赴美之行进一步显示,朝美为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所得的准备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美 美方:不支持"藏独"立场不变

    以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为团长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于9日至14日访问了美国。代表团在同当地华侨华人、藏胞的交流中,介绍了西藏近年来各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 商务部再回应“中兴被美制裁”: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

    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也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的决心,如果美方坚持通过单边主义的保护政策,不惜伤害中美两国企业利益,企图遏制中国发展,迫使中国作出让步,那是打错算盘,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有丝毫动摇,我们会进行坚决的斗争。

  • 台向美求购关键组件被拒 “绿委”称钱不是问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张冠群16日表示,他在今年“台美国防工业会议”并未向美方要求“技术转移”,而是要美方的产品、组件以及系统。此外,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日前曾指出,台湾防务预算不足,且情况急迫。

  • 俄媒:美方1421辆卡车军用物资落入IS手中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叙利亚政府军代表瓦利德·哈利对媒体称,9月18日在叙境内袭击俄军警观察哨的武装分子拥有美欧产武器。瓦利德·哈利向媒体展示了缴获的武器,称“这里展出了100多件美国、比利时和法国产的轻武器和手提式榴弹发射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