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南京拍卖碎尸案“凶宅” 神秘买家7分钟6次加价

2018年06月12日07:36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原标题:南京“凶宅”拍卖神秘买家7分钟6次加价,内景首次曝光!

  今天(6月11日)上午10点,

  曾经发生过碎尸案的“凶宅”——

  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将军大道50号

  瑞景文华小区内一3层别墅开拍!

  下午4点09分开始,

  多位竞买人开始加价,

  短短7分钟内便加价6次,

  累计加价金额15万元!

  “凶宅”内景首次曝光

  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 凶宅 ” 右边的铁门是打开的,而一个多星期前这个门是紧闭的,记者随即对房屋内部进行探访。

  快报记者探“凶宅”

  室内落满灰尘

  进入铁门口,沿着楼梯往别墅的入口大门处走,台阶两边长了不少杂草,拐弯处的一株植物几乎把楼梯都挡住了。走上楼梯,大门紧锁,不过沿着墙边有一个宽约 40 厘米的平台,平台上方是两个窗户。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两个窗户并未锁住,透过靠近大门处的窗户,可以看到室内有一个衣柜,柜门是打开的,一侧衣柜门内还摆放着不少衣服,地上有一个打开的箱子、空相框,多个衣架,地面则积了厚厚的一层灰。

  橱柜外边角处,似乎还有一瓶杀蚊剂。靠近这间房门的位置,摆放着一双黑色的雨靴,门口的地面上还有看房人留下的新鲜脚印。

  透过房间的门,可以看到二楼客厅内部分情况,靠墙的地方有一个橱柜,部分橱门打开着,地上还摆放着一个电饭煲,以及一些杂物、垃圾等。

  而平台外另一个窗户打开后,房间并不大,靠窗的位置有一个水池,水池内摆放了各种杂物,墙边的挂钩上挂了一串大蒜,还有一件衣服似乎是围裙,门口墙边上还有一些厨房用的调料酱,能看出当年有人住过,但很久没有打理过。

  周边邻居称,最近房子很 “ 热闹 ”,前几天法院带着不少参与拍卖的人来看房子。

  “凶宅”别墅拍卖遭疯抢

  神秘买家7分钟6次加价

  现代快报记者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看到,从上午10点55分开始,“土豪”买家E2197连续三次累计加价35万元,于下午2点43分将拍卖价格推高至472万元。之后,拍卖平台在平静1个多小时后,又出现新的竞买人。其他买家于下午4点09分加价1万元,E2197立即追加10万元,而后其他买家又加价1万元,E2197再次出手,继续加价5万元。其他买家紧跟着又加价1万元。两分钟后的4点16分,E2197一改出手至少5万的加价幅度,小额加价2万元,将竞拍价格提高到487万元。

△截图

  △截图

  短短7分钟内,竞拍过程可谓惊心动魄,加价幅度也达到了15万元。而E2197号竞买人已经连续加价6次,加价总金额达到47万元。

  “种种迹象表明,E2197似乎对这套‘凶宅’志在必得。”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竞买人不断加入,其想拍下房产将付出的成本也越来越高。截至下午4点半,此次拍卖竞买人数已增加至19人。

  究竟什么人会对“凶宅”这么感兴趣?有网友怀疑是中介在其中炒作。对此,一位资深房产业内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据他分析,中介炒作可能性不大,单位购买可能性也不大,个人投资购买的可能性最大,就算是有单位出现,顶多也是个人借助单位购房资格。

  据这位人士回忆,4年前此次拍卖的这套房产曾经挂牌拍卖过,当时挂牌价为800多万,吸引了几千人围观,但是出手的人极少,这说明在当时大多数人很介意“凶宅”。而到了今年,这个房子再度对折拍卖,市场价格更低,而整个南京楼市的房价行情却是又涨了一大截。加上近期河西万人摇号,中签率极低。相比较而言,这套别墅降价800多万拍卖,单价仅1万多/平米,如此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很多人容易忽略房产本身的重大瑕疵。这就不难解释,为何这次拍卖会有多人参与竞拍,因为有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瑕疵会被众人渐渐遗忘。

  该人士推测,竞拍这套房产的人,未来商用及投资的可能性极大,但也不排除有人翻建后自住或出租。此前,王府大街一“凶宅”就在出售多年后成功出租。此外,西堤国际以及一套树人学区房同样发生过命案,也均成功出售。“无论如何,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观察,时间是唯一的答案。”该业内人士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竞拍人的编号是系统随机生成的,无任何意义。拍卖成交后,竞买成功的竞买人身份(竞买时提交的名字或单位名称)会公布在拍卖成功确认书上。

 

文章关键词:凶宅;南京楼市;买家;加价幅度;碎尸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凶宅"别墅9人竞拍

    据现代快报微信10日消息,引发关注的南京“凶宅”即将开拍,目前已经有9人报名参与竞拍,参与者需先交30万保证金。关于这栋“凶宅”,故事简直可以拍电影了:  2006 年,郭某的亲戚驾车在高速路上起火失控,被活活烧死在车内。

  • 租客吸烟引火灾身亡 房主索20万贬值费

    北京房主黄某将房屋出租给张某后,张某父亲因在屋内吸烟引发火灾并被烧身亡。黄某认为,张某父亲卧床吸烟引发火灾并被烧死屋中属于非正常死亡,涉案房屋由此成“凶宅”,价值发生贬损,故房屋贬值损失应由张某承担,遂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房屋贬值损失20万元。

  • 租客父亲屋内身亡 "凶宅"房东索赔20万

    房主李先生将房子租给王女士父女二人居住,没想到王女士的老父在出租屋内吸烟引发火灾被烧身亡。李先生夫妇表示,王女士此前赔偿的7万余元仅仅是房屋发生火灾后造成的直接损失,而此次起诉索要的20万元是房屋成“凶宅”后贬值造成的间接损失。

  • 租客屋内吸烟引火灾被烧死 房东称房变凶宅索赔

    张女士的老父亲在出租屋内吸烟引发火灾被烧身亡。黄女士认为,依据中国传统文化,当屋内发生非正常人员死亡时,该处会被称为“凶宅”,影响房屋交易、自住。黄女士认为此事不仅造成房屋价值贬损,也让其心理上难以接受,故诉至法院要求张女士赔偿房屋市值20万元。

  • 租客父亲屋内身亡 "凶宅"房东索赔20万被批迷信

    房主李先生将房子租给王女士父女二人居住,没想到王女士的老父在出租屋内吸烟引发火灾被烧身亡。李先生夫妇表示,王女士此前赔偿的7万余元仅仅是房屋发生火灾后造成的直接损失,而此次起诉索要的20万元是房屋成“凶宅”后贬值造成的间接损失。

  • 房东向租户索要凶宅贬值费 因对方家属跳楼

    张某认为,李某对其父负有监管职责,对老李在涉案房屋内跳楼自杀有过错,应对该房屋的贬值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 “第一凶宅”朝内81号院将原貌修复 对游客开放

    正在精装修恢复原貌,预计今年10月修缮完毕再次对游客开放;在2009年东城区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其被列为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之一,名称为朝阳门内大街81号近代建筑。

  • “第一凶宅”朝内81号院将原貌修复

    正在精装修恢复原貌,预计今年10月修缮完毕再次对游客开放;在2009年东城区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其被列为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之一,名称为朝阳门内大街81号近代建筑。

  • “凶宅”买家诉中介欺诈 担心地址曝光当庭撤诉

    李先生认为,该房是典型的“凶宅”,难以买卖,房屋贬值。周先生及我爱我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将房屋出售给他,属于欺诈行为,故诉请法院判令解除合同,退还房款268万及中介费5万余元,并赔偿相关损失20万元。

  • “凶宅”买家诉中介欺诈 防地址曝光撤诉

    李先生认为,该房是典型的“凶宅”,难以买卖,房屋贬值。周先生及我爱我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将房屋出售给他,属于欺诈行为,故诉请法院判令解除合同,退还房款268万及中介费5万余元,并赔偿相关损失2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