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客屋内吸烟引火灾被烧死 房东称房变凶宅索赔

2016年06月01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京华时报讯 张女士的老父亲在出租屋内吸烟引发火灾被烧身亡。年近七旬的房东黄女士称房屋因此变成“凶宅”,售价比普通房屋低10%至30%,于是将租客张女士诉至法院,要求赔偿20万元。昨天,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昨天,黄女士以及丈夫高先生出庭,而被告仅委托代理人出庭。

  黄女士起诉称,其与被告张女士于2014年7月6日签订租赁合同一份,将位于石景山区的一套两居室租赁给被告居住使用,期限一年。合同到期后,张女士的父亲身体欠佳,因此她要求短期不定期租赁,双方口头协商达成一致,由张女士继续承租。

  2016年2月6日下午6时许,黄女士租给张女士的两居室发生火灾,张女士84岁的老父亲被烧身亡。事后经查起火原因系卧床吸烟所致。

  黄女士认为,依据中国传统文化,当屋内发生非正常人员死亡时,该处会被称为“凶宅”,影响房屋交易、自住。火灾后其咨询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均被告知“凶宅”挂牌比普通房屋价值低10%至30%。

  黄女士认为此事不仅造成房屋价值贬损,也让其心理上难以接受,故诉至法院要求张女士赔偿房屋市值20万元。

  对于黄女士夫妇的起诉,被告代理人表示,“凶宅”是迷信说法,没有法律效力。此外,代理人表示,火灾发生后,张女士已经赔偿黄女士夫妇经济损失、精神损失等共计7万余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后,双方表示愿意接受调解。高先生表示,张女士最少需赔偿他们15万元。

  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文章关键词:凶宅;张女士;租客;黄女士;房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租客父亲屋内身亡 "凶宅"房东索赔20万

    房主李先生将房子租给王女士父女二人居住,没想到王女士的老父在出租屋内吸烟引发火灾被烧身亡。李先生夫妇表示,王女士此前赔偿的7万余元仅仅是房屋发生火灾后造成的直接损失,而此次起诉索要的20万元是房屋成“凶宅”后贬值造成的间接损失。

  • 租客父亲屋内身亡 "凶宅"房东索赔20万被批迷信

    房主李先生将房子租给王女士父女二人居住,没想到王女士的老父在出租屋内吸烟引发火灾被烧身亡。李先生夫妇表示,王女士此前赔偿的7万余元仅仅是房屋发生火灾后造成的直接损失,而此次起诉索要的20万元是房屋成“凶宅”后贬值造成的间接损失。

  • 洛阳市民用半生积蓄买的房竟是“凶宅” 状告卖家

    去年,市民张某拿出了半生的积蓄买了房,谁料买的二手房竟然是个“凶宅”?他一怒状告卖家要求解约。近日,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判决,撤销双方房产买卖合同,卖家返还购房款及所缴纳税费等。

  • 洛阳市民用半生积蓄买房 竟是凶宅发生过杀人案

    买房是人生大事,不少市民对房屋条件也是百般挑剔。近日,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判决,撤销双方房产买卖合同,卖家返还购房款及所缴纳税费等。法官认为,被告明知该房屋内发生过人为非正常死亡的事件而未向原告告知,且以市场价出售于原告。

  • 房东称老人自杀房成凶宅 向租户索赔

    张女士在自家小区租房给71岁的老父亲居住,结果独自在家的父亲坠楼身亡。被告方认为老人是在房屋外去世,并非在屋内,不能算凶宅,此案与一般的凶宅案有本质区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