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泰国游船事故已致1死53失踪 乘客大部分是中国人

2018年07月06日07:12  来源:海外网

5034

  海外网7月6日电 泰国普吉岛两艘分别载着98人及30多人的观光船,周四(5日)因暴风雨而翻沉,船上大部分为中国大陆游客。据新华社推特称,普吉岛政府深夜表示搜救行动暂停,在海上寻获一具失踪者遗体,仍有最少53人失踪。天气预告显示,恶劣天气将维持至下周二。

  另据香港东网消息,普吉府尹诺拉帕(Noraphat Plotthong)表示,名为“凤凰”的观光船上有93名乘客,另有船员及导游12人;至今27名游客及全部船员获救,暂捞获一具遗体,其他人下落未明。他表示:“我们已暂停搜救,周五6时30分会重启行动。”据悉,军方、水警、渔船及直升机会一同加入搜索行列。

  在Facebook发布的影片显示,一具身穿观光船标志救生衣的男性遗体,被搜救员从海中抬上船。事件中最少10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当地电视台片段显示,获救游客瑟缩在毛毡;有人双手合十,庆幸自己逃出鬼门关;照片中可见获救者中包括多名婴孩,其中一名女童头部受伤,需接受包扎。

  自称是观光船船长的男子颂晶(Somjing Boontham)受访时指,几乎所有乘客都是中国大陆游客,只有两名西方人士:“事发时观光船遭5米高巨浪击中,大量海水涌入、令船身慢慢翻侧。”他指自己随即指示船员,向乘客派发救生衣,并放充气救生艇落海;又称有最少一半人失踪。

  早前报道称,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透露,“7月5日下午,我馆得到泰警方通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普吉府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两艘船上共有133名游客,泰方正全力搜救。”接到消息后,中国驻宋卡总领事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馆动员,紧急联系泰当地政府、水警和海军等相关部门,敦促对方全力救助,联系当地医院及游客协助中心为救治伤员做准备,并密切跟踪泰当地及国内媒体。

  普吉同日另有一对玩水上电单车的俄籍夫妇失联,后来获救。

  据了解,两艘沉没船只上的人,大部份是一日游陆客或大陆一间公司的职员和家属。台湾当局表示,普吉岛当地无台湾旅客;另有一名普吉台商表示,相信目前当地没有台湾旅行团,至于是否有自由行客,则有待查证。此外,香港入境事务处 (入境处) 回应查询时指出,获悉事件后已即时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公署) 及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事办公室) 了解情况,至今未接获港人求助,会继续与公署及领事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留意事态发展。(海外网 侯兴川)

文章关键词:游客;游船;乘客;Facebook;泰国普吉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求婚女友拥吻时遭游客起哄:差不多得了 别亲了

    ”路人内心的os肯定是:今日份的狗粮吃饱了,不需要加餐了。

  • 今年暑假开始 校外游客参观清华要预约刷脸

    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行“刷脸”入校后,清华大学今天也宣布在“门禁”上使用人脸识别、微信小程序等科技手段,只不过清华此举是针对校外游客的。从今年暑假开始,清华将实行校园参观网上预约制,预约系统从7月9日开始试运行。

  • 巴黎警方实施"保护游客计划" 保障旅游旺季安全

    德勒普埃什(MICHEL DELPUECH)26日宣布:按照每年惯例,巴黎警方将在2018年夏季旅游旺季期间实施“保护游客计划”,确保巴黎的“安全”与“平静”。“保护游客计划”的具体措施包括加派警察巡逻、提供翻译人员、设立网上报案系统、加强摄像监视等。

  • 夏日高温享清凉

    6月26日,在扬州市一水上乐园,游客戏水纳凉。6月26日,游客在江苏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东部花园的竹廊内享受喷雾带来的清凉。

  • 泰媒称中国游客不听劝下海拍照溺亡 家属:描述不实

    据悉,这起悲剧发生后,《泰叻报》等泰媒纷纷报道称,6月19日,一名来自中国的男性游客在泰国甲米莱利海滩溺亡,事发后,相关人员赶去现场对其进行心脏复苏急救措施,但在送往当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 青海40余家景区年底前对河南籍游客免门票

    为吸引更多河南游客到青海旅游,即日起至12月31日,青海省近50家景区面向河南籍游客推出免票、打折等优惠活动。昨日,青海省旅发委发布了5条过境自驾车线路: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以及5条青海省内环线:青海湖环线、激情穿越柴达木环线、祁连山风光环线、青海大环线、黄河廊道环线。

  • 中国游客在泰国海边玩时被大浪拍下岸 致1死2伤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国3名跟团出游普吉的游客,在拉查岛(又称皇帝岛)玩水时,不慎被大浪拍下岸,造成1人遇难,2人受轻伤。普吉府副府尹塔翁哇当天傍晚6时赶赴普吉医院,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表示将与中国领事馆携手,进一步为游客提供帮助。

  • 网传汝州硕平花海“网红桥”游客溺水 景区释疑

    6月17日下午,网上传播的一条疑似汝州硕平花海景区游客溺水的视频刺激着广大网友的神经,一下将端午假期的该景区推向风口浪尖。涉事公司表示,虽然此事并无大碍,但对于硕平花海景区来说也是一个安全警示。

  • 迎端午:清明上河园万枚粽子送游客

    6月17日是今年的父亲节,也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用两万余枚粽子堆积成粽山,并拼出“父爱如山”字样,与游客一起迎接端午感恩父爱。新华网发 ( 刘永海 摄)   

  • 云南一旅行社因“低价游”被吊销执照

    昨日,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针对这一调查做出回应,已由各州市对涉事6家购物企业、1家旅行社、3名导游立案调查。导游李某在上岗服务过程中涉嫌存在变相强迫购物、指定购物场所、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拟对导游李某做出吊销导游证,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 云南一旅行社因"不合理低价游"被吊销执照

    昨日,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针对这一调查做出回应,已由各州市对涉事6家购物企业、1家旅行社、3名导游立案调查。导游李某在上岗服务过程中涉嫌存在变相强迫购物、指定购物场所、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拟对导游李某做出吊销导游证,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 中国女游客涉诈骗泰国遭绑架 受害事主疑参与绑架

    近日,一段“中国女游客在曼谷机场被绑架”的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关注。当时,陈某在坦桑尼亚从事非法地下钱庄生意,事发前,孙某一直在陈某处进行国际汇款,并于2018年3月29日汇款(汇款金额33.01万美金),3月31号上午汇款(汇款金额38.05万美金),3月31日下午汇款(32.03万美金),直至4月3日最后一笔汇款(汇款金额50.01万美金),合计153.1万美元。

  • 三轮车主载十几名游客拍抖音 因无证驾驶被拘3日

    5月20日下午,网友拍摄上传了一段抖音小视频:一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三轮车,搭载着10多个人,在坡陡弯急的乡村道路上急速行驶。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规定决定对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3日处罚。

  • 女游客游乐场坠亡

    据安徽网31日报道,昨日(30日)上午10点40分许,位于省城繁华大道的合肥欢乐岛内,23岁女子赵某在玩“空中飞人”游乐项目时,不幸从十多米高处坠亡。史先生告诉记者,当他赶到派出所时,阿丽告诉他,事发后,她和当时游乐场的安全员就被警方带到派出所。

  • “水上森林”画中游

    夏日时节,位于江苏省兴化市李中镇的水上森林公园满目苍翠,绿意扑面。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6月5日,游客在江苏省兴化市李中镇水上森林公园游览。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6月5日,游客在江苏省兴化市李中镇水上森林公园游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