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游客游乐场坠亡 同行者:安全带没系好

2018年05月31日16:28  来源:安徽网

5034

  据安徽网31日报道,昨日(30日)上午10点40分许,位于省城繁华大道的合肥欢乐岛内,23岁女子赵某在玩“空中飞人”游乐项目时,不幸从十多米高处坠亡。事发后,园内其他游客全部被“请了”出来,涉事项目的安全员被警方带走调查。合肥欢乐岛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目前,合肥欢乐岛已暂停营业。

  女子从十几米高蓝色铁架上坠落身亡 图自安徽网

  现场

  事发后游乐场大门紧闭

  昨日上午11点半,安徽网记者闻讯赶到合肥欢乐岛北门。此时,游乐场大门紧锁,几名游客从侧门走了出来。此后两个多小时内,一名工作人员不时打开大门,让往来的公安、救护及相关单位车辆进出。

  记者表明身份后,看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游乐场目前已经停业了,负责人在外地,他的职责就是不让无关人员进入。

  昨日中午,在合肥欢乐岛门口,记者见到了游客邢女士。据其介绍,事发后不久,园内游客都被“请了”出来,“里面的项目基本都关闭了,工作人员叫我们全部离开。”

  游客

  女子从十几米高处坠下

  记者采访得知,坠亡女子是在玩一个叫做“空中飞人”的缆绳游乐项目时发生意外的,从十几米高处坠落到下方平台,不幸身亡。

  “当时我在对面玩,突然听到远处传来惊叫声,之后听到有人在哭。”游客邢女士起初以为是别人在玩什么刺激项目,被吓得大叫,“后来听到比较凄惨的哭喊声,我和附近游客意识到出事了。”

  没多久,警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邢女士介绍,发生事故的娱乐设施位于欢乐岛中间位置,游客从高十几米的蓝色铁架上滑下去,通过索道滑到对岸约4米高的平台,索道全长有100多米。身亡女子正是从十几米高的蓝色铁架上坠落的。

  邢女士告诉记者,“听到哭声时,我们也看了,绳子好好的,也没断,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坠落到铁架子下面。”游客胡先生介绍:“在哭声过后的三四分钟,现场工作人员很快爬上铁架子,关闭设备。”

  亲属

  事发前安全带没有系好

  昨日,记者采访得知,不幸坠亡的女子赵某来自马鞍山市当涂县,今年23岁。死者家属得知消息后,立即从当涂县赶往合肥。

  据死者侄子史先生介绍,赵某中专毕业,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她父亲是老来得女,对她非常疼爱。昨日,赵某和女伴阿丽(化名)早上五点出门,一起到合肥放松一下,并前往合肥欢乐岛游玩,没想到发生意外。

  “我们接到电话说我小姑姑出事了,我立即开车,带着家属赶到合肥。在半路上,好几个朋友打电话,说看到新闻了,当时我就知道人已经没了。”史先生悲痛地说。

  昨日下午,在辖区莲花派出所,赵某的父亲表示女儿没了,自己想去游乐场看看。这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言语之间,透露着深深的悲伤。在派出所里,和赵某结伴游玩的阿丽一直低声哭泣,记者不忍上前打扰她。

  史先生告诉记者,当他赶到派出所时,阿丽告诉他,事发后,她和当时游乐场的安全员就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史先生告诉记者:“她(阿丽)告诉我说,当时在玩这个项目时,她(赵某)坐上去,安全带还没有系好,工作人员就把开关开了,然后人就摔下去了。”

  欢乐岛

  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调查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合肥欢乐岛负责人杨克好。对方表示,这是一个突发事件,谁都不愿意发生。“我们首先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做好善后工作。到目前为止,政府调查结论还没有出来,等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会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外公布。”

  记者询问欢乐岛方面是否了解事情大概经过?对此,杨克好表示,目前公司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死者的安全绳索没有系好,滑索就启动了。杨克好称,当班的男安全员不是新手,今年40来岁,已工作了10年。“据我了解,这个安全员平时工作表现是不错的。”杨克好说,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游乐设备没有问题。“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等政府部门调查。我们如果现在发表看法,对任何一方都是草率,也是不负责任的。”

  此外,合肥欢乐岛相关部门将会介入对死者家属安抚工作。“我们会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要对得起死者,对得起公众,对得起所有关心我们的媒体朋友们。”

  部门

  欢乐岛已停业接受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游乐场所属的莲花市场监督管理所。由于分管领导不在,一位李姓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这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分管领导在上午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事故发生后,我们会进行调查,查清到底是因为设备检测不到位,还是游乐场方面操作失误。”

  李姓工作人员称,他们每个月都会定期对辖区大型游乐设备进行检测。如果这次检测设备是合格的,那么就有可能是人为或者别的方面引发的事故。

  就游客坠亡一事,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合肥市质监局相关处室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合肥欢乐岛已暂时停业接受调查,针对这起事故,将成立调查组。据介绍,事发游乐设施年检是合格的,不过目前已经被封存。

  据了解,事发项目的安全员已被警方带走调查。事故具体原因也在调查中。

  记者 孙芮 许佳

文章关键词:游客;空中飞人;阿丽;派出所;安全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轮车主载十几名游客拍抖音 因无证驾驶被拘3日

    5月20日下午,网友拍摄上传了一段抖音小视频:一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三轮车,搭载着10多个人,在坡陡弯急的乡村道路上急速行驶。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规定决定对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3日处罚。

  • 中国女游客涉诈骗泰国遭绑架 受害事主疑参与绑架

    近日,一段“中国女游客在曼谷机场被绑架”的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关注。当时,陈某在坦桑尼亚从事非法地下钱庄生意,事发前,孙某一直在陈某处进行国际汇款,并于2018年3月29日汇款(汇款金额33.01万美金),3月31号上午汇款(汇款金额38.05万美金),3月31日下午汇款(32.03万美金),直至4月3日最后一笔汇款(汇款金额50.01万美金),合计153.1万美元。

  • 福州景区启用“大空调”喷水雾装置为游客降温

    5月15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影响福建大部地区,为了给许多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消暑降温,福州三坊七巷景区启用了被称为“大空调”的喷水雾装置,为景区降温。

  • 云南旅游低价团暗藏玄机

    随后记者又搜索了五一期间从北京直飞云南芒市的机票,发现因为正值旅游旺季,仅仅往返机票的价格就要2000元左右。比如石林一日游,云南省规定的诚信旅游指导价是每人260元,九乡一日游的指导价是每人205元,而旅游门店给记者的报价,也都接近于指导价。

  • 中国游客疑在越南遇高价宰客 与店员争执引发群殴

    台媒称,一批中国大陆旅客在越南芽庄家餐厅吃饭,结账时和店家发生了争执,进而升级为斗殴,导致双方各有人受轻伤。台湾“中央社”5月8日援引越南《青年报》新闻网站报道称,这起陆客与餐厅店员互殴事件发生在6日芽庄市一家海鲜餐厅。

  • 中国游客冲绳被撞 日本司机肇事逃逸

    当地时间7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自称是设计师的日本40岁男子在冲绳县那霸市的路上撞倒一中国男性游客后肇事逃逸。报道称,那霸市警署以违反机动车驾驶处罚法(过失伤害)以及道路交通法(肇事逃逸)为由将该日本男子逮捕。

  • 中国游客冲绳被撞 日本司机肇事逃逸:感觉他没事

    当地时间7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自称是设计师的日本40岁男子在冲绳县那霸市的路上撞倒一中国男性游客后肇事逃逸。报道称,那霸市警署以违反机动车驾驶处罚法(过失伤害)以及道路交通法(肇事逃逸)为由将该日本男子逮捕。

  • 游客海边抓到海豚直接扛走 渔政:查明身份后将处罚

    【游客海边抓海豚直接扛走 渔政:查明身份后将处罚】5月1日,一名外地游客在广东阳江海陵岛捉到一条海豚后带走。2日,海陵岛闸坡渔政大队指导员告诉@北京时间,当事游客现已离开,目前公安已介入调查,由于海豚是保护动物,查到游客后会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 遇难中国游客遗体和伤员送返国内 金正恩亲自送行

    26日凌晨,载有32名在朝鲜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游客的遗体以及2名伤员的专列从平壤启程回国。我们谨对遇难中国同胞和朝方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 3名中国游客在埃及北部车祸中遇难

    一辆载11名中国游客的面包车在埃及北部城市遭遇车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