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方贸易代表即将赴美谈判 特朗普却在此时发推抹黑中国

2018年08月20日07:46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陈一 柳直】“新鲜事儿!特朗普建议俄罗斯的批评者把注意力转向中国”,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9日惊讶地发现美国的“通俄门”调查出现新动向,特朗普想把中国也牵扯进来,他在18日的一条推文中说:“所有如此关心俄罗斯的傻瓜都应该开始关注另一个方向,即中国。”“通俄门”调查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美国政要陷入其中,把特朗普也折腾得够戗。所以他最近两天连续发布多条推文进行反击,中国只是其中的“猛料”之一。

  一则短短的推文还映射出中美俄复杂的大国关系。英国《独立报》分析说,中国的崛起为特朗普寻求同俄罗斯结盟提供了更强有力的理由。尽管美国媒体仍然不遗余力地刊登批评克里姆林宫的文章,华盛顿的鹰派不断使用的好战性言论让人回想起冷战,但特朗普仍有意与普京建立关系。美国认为,他的首要地缘政治对手不是一个虚弱和向后看的俄罗斯,而是一个繁荣发展和自信满满的中国。在未来数十年,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在东亚和南亚,而不是欧洲。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9日报道,美国SSRS公司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7%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对待俄罗斯过于友好。但35%的人认为,与俄罗斯保持友好关系是正确的。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1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特朗普确实想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但是从各方面情况来看,客观上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美俄在欧洲、中东、亚太地区的一些关键政治设想上是完全冲突的,联俄现在看不会成功,未来也不会成功。”

  “在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赴美谈判的时间节点上,特朗普这样做,是激起国内情绪,寻求更大的支持,意图很明确。”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特朗普的目的不过是向中方传递信号,希望中方在贸易谈判中做出更大让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中两国代表正在制定谈判计划,试图在11月前结束贸易僵局。文章说,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9人代表团将于8月22日至23日会见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国官员。谈判旨在为双方寻找解决贸易争端的途径,并可能开启更多轮谈判。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在将朝鲜视为美国的头号国家安全威胁18个月后,美国政府越来越把注意力转向中国,对中国采取了更具对抗性的政策,这表明美国政策中出现一个危险转变。分析人士说,不断上升的敌意表明美国政府开始把中国视作是一个“邪恶大国”、一个直接的竞争者和对手,必须通过更加极端的反击措施来阻止中国不断扩张的影响力。然而,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特朗普言辞强硬,但是他的政府还没有制定出一个阻止中国扩张的令人信服的战略。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中方;环球时报;SSRS;美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被美350家媒体"炮轰" 称"我最支持新闻自由"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约350家报刊以协调发表社论的方式,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媒体是“假新闻”、“人民公敌”。美国总统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一直与媒体关系紧张,多次批评主流媒体发布“假新闻”,形容是“美国人民的公敌”。

  • 特朗普连发七条推特骂前助理是狗 白宫紧急灭火

    尽管美国媒体深知纽曼的一系列举动疑似营销,但特朗普早年的“种族歧视历史”还是引起关注。据《福布斯》杂志盘点,特朗普还曾用“小丑”“傀儡”“赝品”“糊涂蛋”“笨蛋”等五花八门的负面词汇形容自己想攻击的敌人。

  • 未经允许排废水 特朗普大厦污染河成被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伊利诺伊州总检察官起诉芝加哥特朗普大厦,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从河流中抽水并向里面排废水。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称,美国伊利诺伊州首席检察官麦迪甘起诉该州芝加哥市的特朗普大厦破坏环境。

  • 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 华裔议员:不能容忍

    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8日报道,特朗普7日晚上在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宴请15名商界领袖及白宫高级员工,在晚宴上针对中国发表了一系列言论。

  • 美第一夫人父母宣誓成美公民 特朗普反对亲属移民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父母克尼亚福斯和阿玛利亚周四在纽约联邦法院宣誓成为美国公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克尼亚福斯和阿玛利亚的代表律师怀尔兹证实,两人已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但没有透露他们申请成为公民的过程花了多长时间,也没有说明梅拉尼娅是否曾提供协助。

  • 美媒:特朗普暗指中国的留学生"几乎全是间谍"

    【观察者网】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站8月8日独家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二的一场晚宴上,暗指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几乎全是间谍”。美国《名利场》杂志网站评论说,这是某个特定年代的白种老男人会说的种族主义妄言,而今,这句话居然是出自美国总统之口。

  • 用"不靠谱"的手段耍弄世界 注定不能"让美国再次伟大"

    从上任当月开始,特朗普政府就马不停蹄地“退群”: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移民协议》、伊核协议。

  • 美国气势汹汹背后,其实心头正相当焦虑!

    板斧,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税率,由10%提高到25%。但特朗普现在应该也很焦虑,贸易战毕竟不是做生意,尤其与中国博弈至今,中国始终没有屈服,甚至对美国的制裁,中国强硬予以反击。

  • 【国际锐评】特朗普的讹诈正在贬值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1日宣布,特朗普总统已指示他,考虑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由此前宣布的10%提高到25%,从而为特朗普政府提供额外的选项,来敦促中国做出改变。

  • 特朗普要求停止"通俄门"调查 白宫:只是他个人观点

    在一连串的推文中,特朗普回击了他赢得大选是受到俄罗斯帮助的观点,称其是一个“完全的骗局”,他在推文中写道:“这情况太糟糕了。路透社报道称,自从特朗普“令人意外的”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以来,他一直对于俄罗斯帮助他赢得大选的观点发表不满。

  • FBI公开监视特朗普前竞选顾问机密文件 认定其通俄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21日向新闻机构罕见公开了申请监视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卡特·佩奇的412页机密文件,称FBI相信佩奇是俄罗斯政府的招揽目标,一直与俄罗斯有联系,试图与俄方勾结,暗中破坏及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

  • 快讯!白宫:特朗普邀请普京今秋访问华盛顿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20日消息,美国白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天访问华盛顿。

  • 特朗普: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我一样对俄强硬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新社19日报道,因在16日举行的“特普会”上的表现令美国内舆论“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诸多批评。”  特朗普说道:“因为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我一样对俄强硬,他(普京)怎么高兴的起来。

  • 改口!特朗普称接受俄罗斯没干预美大选的做法属于口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接受美国情报机关关于俄罗斯干预大选的结论。特朗普表示“我看了峰会的翻译和视频,我说了would而不是wouldn’t,我想说的是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是俄罗斯干的”。

  • 普京送特朗普世界杯足球 美议员警告:小心窃听器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于芬兰赫尔辛基会晤,记者会上,普京送给特朗普一颗世界杯用球Telstar 18,对此,美国参议员“看不下去”了,发推特“警告”特朗普,里面可能会有窃听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